前兩週上了兩個禮拜的午晚班,然後就發現自己的生活作息整個變晚了。常常搞到凌晨才睡覺,缺點就是很容易嘴破,優點就是我可以好好的把「House」看完。前幾天的Dr. House陪Dr. Wilson去探視弟弟,整個就是很萌。下一集換成是Dr. Wilson對House查勤,害我跟Bja都好樂呀~~~

每次看到Dr. Wilson就覺得倍感親切,畢竟是N年前演「春風化雨」裡Neil的人,本名是勞柏辛雷納。看到他就覺得很溫馨親切。在春風化雨裡面,Neil那角色自殺,在現實中,他繼續去演這美國醫學影集,就覺得生命整個是延續的^^)

4/23發行的少年たちDVD,我延遲了一個禮拜才收到,大概是被地震跟九五影響的關係吧(跟商家訂畢竟還是比跟HMV訂遲一點收到)。





這DVD因為收錄了關東跟關西版,雙DVD,價格自然也很貴,快要兩千五吧~所以我本來是很掙扎要不要買的。結果掙扎了一個月整,後來還是給他訂下去了(對的,就是在海嘯發生之後,覺得人要善待自己,畢竟意外頻傳,當下最重要)。

結果開了這DVD之後,自然是先看關西版本的。我略微看過,粗略的想法是這樣:


成熟度部分

[關東版]:不愧是經年累月跟在瀧澤身邊的弟弟們,ABC跟親我腳都很有舞台的水準,殺陣、走位與站位對戲等都比較嚴謹與正式,這點是絕對是優點的。所以想要看比較「官方正式」的版本的話,我會推薦關東部分的。

[關西版]:關西Jr的舞台經驗很顯然比不上關東Jr。(這裡的舞台指的是「舞台劇」的舞台)。所以我才會笑稱很像是看「學生畢業公演」。不過他們的歲數本來就是那樣,所以看這樣有點青澀又不講究太多的舞台,反而有一種野味般的享受。最要緊的是有喜歡的人在裡面演出,所以真的很有「母姐在觀看自己小弟畢業公演」的錯覺XD


演技部分

[關東]:主角是戶塚,他在瀧澤演舞城與義經的對手戲,真的演得很好,所以那個細膩度我覺得他演出沒有問題。

[關西]:主角是重岡弟弟,這次我對他最大的印象不是他的演技,而是他的存在感(!!) 存在感這一種東西是天生的,跟實力沒有直接的關係。重岡弟弟在舞台上,觀眾會很容易抓到他的身影,光這一點就很突出了。然後他的唱腔…很有BL Drama主角的韻味耶(這是我歪掉了,弟弟對不起)。演技柔和,跟阿文給我的感受差不多,所以重岡弟弟比我想像的還厲害。


唱歌部分

舞台劇就是要載歌載舞的~這是我喜歡的方式。跳舞這「逃獄」主題的戲裡不多,唱歌倒是有好幾首。俺たちは上等、Rival、君にこの歌を

[關東]:總體而言合唱的時候,那整齊度蠻高的。完全可以看得出來是訓練有素!值得讚揚。

[關西]:照史跟神山弟弟對唱的Rival那一段,我覺得遠勝於藤ケ谷與橋本的對唱。這個問題絕對是出在藤ケ谷的身上…(阿弟仔跟照史這兩個一比高下立判呀~~)。然後神山弟弟跟橋本大約打成個平手,不過神山弟弟台風很穩,面對可怕強大的對手照史(我不是說他向是角頭嗎?XD)竟然可以對飆歌喉,神山弟弟真是這一次關西版裡美麗的意外呀!


總體結論

關東版是看正統,博評價,是演來供人評判、寓教於樂的作品。(我想歌舞界都暗自比較著吧,日生劇場可不是好混的)。
相較之下關西版比較是看個人風采,看新人崛起與風格創新。娛樂度比較強。

當然,我是比較喜歡關西版啦,因為喜歡的弟弟比較多,而且關西會唱歌的幾個唱歌真的是太好聽了。(好聽到我把DVD音軌截出來當mp3聽,連犀牛都說百老匯風的「俺たちは上等」讚啦~!)

(是說以上都是我的粗略看了一次的想法,或許多看個幾次,會有轉圜也不一樣的,期待到時候有不同的想法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