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的消遣就是看一些有趣的故事,然後看的最多的就是BL的故事了(漫畫跟小說都有)。就是想看看裡頭有沒有什麼特別有趣吸引人又萌的作品。

看到目前為止,雖然說這個月來接觸了很多很多的故事(非BL的像是盜墓筆記也看了,醫學安寧照護的書也看了),不過目前最喜歡的還是木下けい子老師畫的「在浪漫之國相會吧」。

其實木下けい子老師的畫風不算是美型,不過這故事看完會讓人期待繼續看後續,加上看得出偏扯到時代劇,內容設定上蠻細心的,人物的個性也很兩極,自然有他的吸引人之處。

這次不小心買了兩本的Chara Secletion 5月號封面就是這個故事的人物畫


我本來就喜歡一些古代一點的時空背景(對歷史有興趣),加上這個故事裡頭的人物讓我印象蠻深的,所以對喜歡這個故事也不意外。(雖然目前他只連載了第一話XD)

漫畫的簡介說明是「海軍少尉與留學歸國的英語老師的浪漫史」~~老實說,我看完第一話倒是沒啥這兩人有什麼超越友誼的愛戀的感覺,不過兩人互相欣賞對方、欣賞對方善後作法的這一點,倒是可以肯定的。所以說我目前會特別喜歡這一個故事,可能是因為他比較偏日文漫畫「June」系,比較偏向靈魂上的互相吸引這樣。(而不是時下很氾濫的肉體關係=▽=)

故事一開頭是身為主角的系井老師,從英國留學歸國,到三浦中學擔任導師。因為他的英文腔+會使用香水這一點,讓學生們不太接受。

另一位主角手塚,是一位海軍少尉,跟系井老師之間的關連,在於他的弟弟是系井老師班上的學生。

然後這個弟弟極度崇拜他的哥哥,連同學都稱他為「兄控」,看到手塚弟弟拿自己的哥哥當標準去衡量自己的導師「夠不夠男人」,我都快要笑死了....(我懷疑我喜歡這故事,就是因為裡頭這個兄控的弟弟太娛樂了XD)

系井老師跟手塚少尉的交集,始因於手塚弟弟等人協助自己的同學與藝妓「私奔」。對這件醜聞,系井老師還很佩服他這些毛頭學生之間的勇氣與義氣。

至於手塚少尉可就大大不同了,他看到自己弟弟闖禍,第一件事就是搧了他一個耳光(我覺得我大大喜歡這個橋段,因為很有大正時代威權重現的感覺)。然後他對自己的弟弟指出了私奔後的現實面:像是藝妓的欠款會把她的父母逼上絕路,私奔的同學從此前途就毀了、不可能繼續學業...之類的)。看完這些哥哥的訓斥,突然覺得這角色異常的鮮明:D

系井老師跟手塚少尉兩人的立場不同,看法更是迥異,於是爭執起來了


本來系井老師跟手塚少尉互相看不順眼,也指責了對方行事作風的獨斷處。不過之後善後的方式,卻把他們牽在了一起~~原來,手塚哥哥跟系井老師都想到了藝妓父母一定無法償還欠款,所以兩人都跑去找老鴇待墊了欠款。

解決完弟弟闖的禍後,手塚少尉又要跟著所屬的軍團出海了,看到他說的那一句「我可是把我的命都賣給國家了」。突然覺得這真的是一個貨真價實的軍人呀~(所以我才說印象真的非常的鮮明呀~)

對系井老師說了他之所以拯救了那個藝妓的家族,只是為了「自我滿足」罷了。因為他認為無論是從軍或是作藝妓,都是出於生活上的窘迫不得已。這心態,大概類似於「自己事業有成,就想要回饋鄉里」這樣吧~~


至於他之後會跟系井老師發生什麼、會有怎樣的交會,老實說我也很想知道~這個月的22日,我想我就會知道了~!(於是我一邊等「憂鬱な朝」一邊等這一部作品,反正都是同一本週刊Chara Selection連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