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八點收到了HMV的包裹,拿到了瀧翼新專輯A盤跟我訂購的久能千明小說,就算他有輻射我也認了!XDD
是說~這幾天還沒有空好好欣賞呢!期待禮拜日了●w●

那下面是單月22日就會日夜企盼的漫畫「憂鬱な朝」感想。

當我被問到「為何你那麼喜歡這個作品?」我想了半晌答不出來,繼而一想,應該就是喜歡曉人他如同旭日拂曉、桂木如同月夜流水。況且曉人的理念真的充滿了新時代的理想,就像是一種對未來改革的象徵一般。

看了scene15 ,難得的我心痛了,這集大概是我看了最憂鬱的一集,但是也是我看的最激動的一集呀~!(看完的反應只會「啊啊啊啊~~」這樣)。因為曉人覺得桂木打從一開始就想拋棄他。

於是曉人一邊崩潰,一邊向桂木控訴他從旁人那裡聽聞了第二手消息,也就是關於桂木的計畫。在我看來,曉人一直以桂木作為生存的依歸,以他做為少年時倚靠追尋的榜樣,如今他認為桂木在過去起、就設下計謀欺瞞他,這對曉人不啻是沈重的打擊。一直以來曉人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達到桂木的期望值而努力,就算是強佔了桂木後,依舊為了桂木患得患失,可見桂木在他心中比重有多巨大。在曉人認為桂木打一開始就想捨棄他時,他的信仰就潰散了,演變成後來曉人根本不想、不願回家的景況。

看曉人,覺得這個少年真的很可憐,但反觀桂木,他更隱忍、更壓抑,這才更顯得悲切。在曉人的指責下,他連辯駁都沒有,只是離席了。這段真是展現了大和民族的壓抑。幸好作者日高老師在桂木感情這一點上、表明的很明確:桂木很顯然的為了讓曉人不安,感到自責。自責到不加思索他就跪倒在雪地裡。那懊悔的身影,說明了他是多麼不想造成對曉人的傷害。

這一話也有明朗之處,也就是桂木不再抱著撲朔迷離的態度。在曉人夜晚去找他談話時,他向曉人坦白了他絕不可能對他人吐露的事實,關於桂木的母親、男女關係複雜,他不見得是曉人祖父之子。這裡曉人的反應讓我笑了,他說:「有血緣不是很好嗎?至少讓我們有個羈絆。」從這裡可以看出曉人是多麼的渴望桂木這個人。就算他是自己的叔叔,也在所不惜

這就是被號稱「曉人大人已經沒救了」的一段~XD


而這一段桂木讓我見識到他剛強鐵漢的一面(?),他對曉人說:「這之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保護曉人少爺。」←總算流露出監護人的強勢啦!!~~讓我好感動(飛花)

曉人在面對佐條家的房子小姐時,道出了他沒有偽裝的一面:「我無法溫柔的對待喜歡的人」。擺明了他根本不喜歡房子小姐。雖然房子小姐可以讓他感覺到心安,可是,那個讓他魂牽夢縈,動搖到需要離家冷靜的人,才是他所鍾愛之人,甚至到了已經沒有退路。


我想就是因為如此,曉人才會在15話最終,對森山侯爵說「我想把久世家跟爵位讓給桂木智之」。雖說不是絕佳的安排,但在曉人心底,只要是桂木想要的,一生想得到、想守護的,他都想讓他得到。於是曉人得到的結論,就是他想把家督之位送給桂木。(這…曉人真是送了一份大禮呀~~好豪氣)

桂木這廂也很有趣,他過去在意曉人奪去他的實權,加上觀念不合,因此他始終有覺悟有朝一日,會離開久世家。但是15話裡頭,桂木想離開的原因竟然是:「再待下去,我們兩個一定離不開對方了。」。雖說行動是虐人的,但是動機上則是甜蜜的,讓我笑咧了嘴啦。(真有先見之明,不愧是學院第一名的智之大人)。

看到桂木去石崎家,我想他離開後的落腳處,應該是石崎家無疑吧!畢竟石崎當家曾說過想要他作幫手。所以我一時半刻不擔心他會距離曉人大人太遠。(如果是那種逃到天涯海角,讓曉人尋找不到的情節,那就變成瓊瑤戲了~汗)

這話還有一處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桂木對曉人的主動。上回桂木情不自禁的吻了曉人後,這一話的主動更是讓人激動不已呀!那眷戀的眼神、撫慰的手指,還有(以下請反白)自發性的撲倒曉人大人與之共付雲雨,雖說帶有一點餞別禮的成分在裡面,但是還是說有多萌就有多萌呀~!

看完這一話,我真的是無語了。曉人的愛有了回應,雖然他本人感受不到。桂木愛了曉人,卻無法相守,真是那個時代的悲劇,難怪看完大家都胸悶(喂)。不過我真心很喜歡這一話,尤其是曉人大人情緒潰堤的部分跟對桂木對曉人憐惜的模樣。

這一部漫畫,應該還是會被我奉為經典之一吧。
期待下一話繼續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