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宣洩了一陣之後,我又反覆把16話看了幾次,
感覺這一話雖然僅有短短的28頁,卻交代了很多,
從好幾個相關者的角度切入,
能夠看到整個格局是個人保持著各自的立場、在不同的領域持續著自己的小動作。
真的是蠻精彩的一集。


雖然桂木跟曉人在這一話可以說是「分居」的狀態,不過就算如此,兩人依然心繫對方甚至到了有點掏心掏肺的地步。桂木是跟田村打聽曉人的近況(這是愛妻監控雷達情報網嗎?),曉人則是知曉桂木在石崎家而不為所動,為的應該是桂木在的話,他不方便準備讓出爵位的手續。

桂木是打算著今後森山侯爵跟石崎現任當家都不可靠,所以決定為總一郎工作。由於總一郎是未來的石崎家主,又跟曉人是真正要好的朋友,絕對不會傷害曉人,所以到石崎家其實是桂木[部下的局],為的就是十年以後,可以保證曉人與久世家的地位穩固。這種行為,就像是戰國古代故事中,犧牲奉獻自己,以求得城主一家鈞安的人質一樣。還好桂木沒有那麼悲情,充其量只是總一郎實在不太喜歡他,他在總一郎家工作還是可以展現他的常才的。

曉人待在借來的石崎家出租屋,為的是要實行他讓出爵位給桂木的計畫,待在久世家中,想必田村會跟桂木打小報告(喂~),人多嘴雜不好辦事,所以才會躲到這樣的小角落來默默執行。

曉人的立意是很好的,他希望桂木在繼承久世家之後,可以忘記自己因為血統,被先代遺棄的夢魘。讓他擁有屬於自己的歸屬之地。這樣為了桂木著想的曉人,不得不說他確實是深愛桂木的,知道他心中的痛跟無力的感受。當然讀者多少會跟聽到這些話的石崎一樣,有些許的反彈,不過自己認定的朋友作了這樣重大的決定,加上曉人陷得太深了,出口破壞阻止他、又不是石崎的作風。所以我想曉人的爵位善讓計畫應該會持續下去吧。

所以說,就算是兩個人暫時分開了,他們還是一心一意的為對方著想。用他們自認為合理與正確的方式。(這時就嚴重發現這對果然有嚴重的年齡代溝,作的都跟講的不一樣,思考的層面自然也不盡相同。曉人大人放手的好青春不戀棧,桂木低調默默耕耘的好壓抑,兩人都是為了對方好,不要自己Orz)

(雖然我是不太贊同啦~~這難道是大正時期傳統封建的思考邏輯 vs. 現代腐女前衛追求真愛的衝突嗎?)

曉人連爵位都可以給桂木了,我實在想不出他還有什麼不願意付出的。希望曉人除了要把爵位送給桂木當禮物之外,也要記得把自己順便打包,一併送過去XDDD

因為這一話非常的正經,於是就跟同好開始對未來美好的粉紅幻想:

======我是妄想分隔線=======

下次曉人見到桂木的時候,雖然在石崎家,但是情感驟然湧出的曉人,會不會一時難耐超想撒嬌要抱抱(誰叫他是桂木養大的娃),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抱住桂木再說??

一開始先是用哭哭攻勢,讓桂木心軟不忍拒絕他,然後趁著抱到手的機會,一舉進攻、直接把桂木壓倒(?)

⇈⇈果真,對雨宮好腹黑好S,見到桂木就開啟忠犬汪汪,撒嬌裝可愛模式的曉人大人好萌!這就是雛鳥情節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