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以前就看過X戰警,但是這次「第一戰(First Class)」上映之後,
我並沒有特意想要進電影院看院線,
但是眼線vivi跟我說X戰警絕對是我會喜歡的菜,
加上阿Bja有空陪我一起去
所以我們就一同去電影院享受X教授跟萬磁王的初戀故事了(無誤)

(Notice:下面通篇爆雷與BL偏頗視角)

這次的故事,是描述成為萬磁王前的Erik、跟成為X教授前的Charles的成長歷程,並詳細描述了他們的價值觀與各自境遇,為他們未來踏上所挑選的道路埋下了伏筆。

這一部片,最讓人訝異的莫過於:Erik跟Charles曾經是好朋友這一點~!老實說我在看前三部的時候,就曾經很訝異於X教授與萬磁王「王見王」時,不僅沒有弓箭跋扈、激烈交鋒的火藥味,兩人還親切的叫了對方的名字(爆)。當時我只是覺得:不愧是X教授呀,就算是敵對的敵人,依然是同我族類的「變種人」,真是寬大為懷的同我精神呀!

不過看完了這一部前傳以後,我就發現:啊原來其實那兩個先生之間,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簡單呀啊啊啊啊~!←請忽略這個人的哀嚎


飾演Charles的James McAvoy,這演員我看過不少他演出的片子,光看他的姓就知道他是蘇格蘭人了吧XD。我不否認因為他是英國人,所以對他比較有愛XD (我這個英國腔英國控)。雖然不是很積極追他的片,不過因為他的眼睛太漂亮了~(這啥呀?),所以聽到他飾演X教授年輕時期時,我還有點意外。在我心中,覺得X教授是個感覺很正直又胸懷大我的長者,James McAvoy給我的感覺很陰柔,帶點纖細,與我心中那位大叔X教授不太符合(摸下巴)。


不過,whatever,看完「First Class」以後,還蠻能接受這個young Charles的,畢竟演技部分還是很勝出的,加上他演的Charles,真的看起來就是同情心很氾濫的樣子(毆),難怪會收養了一堆又一堆的兄弟姊妹外加愛人Erik,而且被背叛了還是替人類說話。

飾演Erik的Michael Fassbender,這位先生被vivi強烈推薦。看完以後真的是讚嘆人種真不愧是很神奇,這位先生一看就是德國人,比較魁武英挺,XD 真的很帥氣~而且演起來並不會給人邪惡之感(頂多是蠻壓抑外加獨斷自我中心主義橫行)。


這個Erik也與我心中的萬磁王不太符合(笑~我還以為應該要更奸詐狡猾一點)。結果找了Michael Fassbender來演以後,我們發現萬磁王不僅只是喜歡毀滅人類而已,還會透露無辜憂傷的眼神,然後一面用他多國語言的才華撼動全世界(??)看到最後我跟阿Bja在電影院裡面,已經為了Erik擅長多國語言還感到激動不已←因為這兩個人在電影院裡面很認真的聽德文、法文跟西班牙文XDDDD,除了俄語我們真的沒有愛之外,其他都在聽Erik哥哥教我們歐洲語言(我這個德文控真的聽得很高興)。講法語那部分我跟阿Bja都覺得這法文的德國腔好重(笑)。搞到後來其實萬磁王是個才子嗎?難怪X教授對他情有獨鍾(爆)

===我是烏鴉BL分隔線===

看完了「第一戰」,最簡單描述劇情的方法就是:

Charles下嫁貧窮小子Erik,領養了一批小孩,卻遇人不淑、慘遭家暴,最後黯然分手
的一齣戲。

這告訴我們老公要慎選啊呀呀呀呀~~~!!(這位太太這不是重點)

貼張兩人一起出遊領養小孩、互相凝視的圖圖


故事的內容,一開始是描寫身處波蘭集中營的Erik,是如何為了拯救自己的母親,展現了他不凡的超能力(這一部份我還蠻喜歡那個可愛的講德文弟弟的)。

之後我們看到童年的Charles,不僅住在豪華大宅,還有吃都吃不完的零食~(咳),當他發現後來視為妹妹的Raven,發掘到不僅他一個變種人時,他真的感到很雀躍。隨著年紀漸長,他在基因學突變領域裡鑽研,企圖為「變種」找到更多的邏輯解釋,可以感受到他對於自我探索的熱忱(畢竟他也是變種的一份子) ← 是說他這一段一直在說「mutation」,我覺得我都快要會背了XD,連把妹也要講Mutation的理論,我覺得他已經論文中毒了。:D

反觀這一廂,Erik為了要報仇,上天下海的尋找仇人尚,後來追到人家的豪華艦艇去,在眼睜睜的看著尚駕著艦艇逃掉時,Erik原本想要犧牲生命也要限制住艦艇的行動,不過這時候被阿Bja號稱聖女的Charles發現海下的他,竟然毅然決然跳到海裡救人,還使出心靈溝通的方式說服Erik趕緊浮上水面以免溺斃。

我只能說:Charles要不是真的是個大好人同情心氾濫到會潛下水救陌生同路人,要碼就是他對Erik一見鍾情、所以決定捨命相救~。(誤很大)

自此年輕的Erik跟Charles就此相遇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harles也自此跟快樂把妹生活脫離,正式進入了擁有老公孩子、犧牲奉獻的主夫階段(?)


Ps.當我們看到Erik跟Charles的相處模式時,實在很難相信他倆沒有什麼什麼(?50年代是很隱晦的,佛曰不可說)。

CIA成立了一個特種人部門,需要招募新血來對抗惡人尚一派的變種人,這裡Erik建議要自己去尋找變種人孩子,不能讓CIA介入,Charles想了一下,贊同了他的看法。(這就是父母決定領養小孩的初衷)。

之後Charles跟Erik到世界各地去蒐集變種人小孩,兩人還一起出現在脫衣舞孃的房間裡(害她以為要玩3P了…^^//////),結果Erik說「我們展示我們的能力給你看,同樣、你要給我們看你的」(搞的好像是變態雙人大叔一樣XDDDD//////) 結果看起來很像是情侶手牽手出門找樂子(咳)


領養了一批變種小孩後,變種小孩在家裡開轟趴,把CIA的房間弄得亂七八糟,父母回家以後,整個看到很無言~~(這裡兩位先生的表情真的無奈的好好笑>▽< )

等到敵人毀滅了變種小孩棲身的家以後,Charles帶他們回自己家的古堡(真是有錢人),自此展開了他陪練培訓、把屎把尿的可憐主夫(媽媽?)悲慘生活(?)。孩子把防空洞炸到冒火,還必須自行噴滅火器(這裡我整個笑翻)。

至於爸爸Erik,他只要動手推小孩下去讓他學飛就好了,身為主夫(媽媽?)的Charles真命苦。有難搞的需要心理輔導才能展現能力的老公,還有一批小的需要他教養。(哭了~XD )

結果經過Charles愛的洗禮的Erik,終於痛哭流涕的發掘心中擁有善的一面,並且藉著這一股溫暖使用出他的能力。(真無法想像沒有Charles的話,他會怎樣~飄飄)

是說,當Erik衝進俄國長官宅邸想抓住白皇后,Charles看著Erik,對同行的女探員的說的一句 I can not leave him真是讓人感動呀~這果然就是愛呀!

故事的結尾牽扯到了時事,冷戰時期的蘇古巴對峙。變種人一行人駕駛了飛船到古巴海域上空,企圖阻止尚從中搞破壞,引發世界大戰。這裡Erik不想讓Charles受傷,當飛機被擊落,寧願護住他讓自己當墊背,真是讓人好感動。(是說Erik還真的很衰,要用自己當人肉盾牌)

等到Erik跟心目中的大魔頭尚面對面,Erik想要報母仇的心意異常的強烈,以致於他竟然利用Charles對他的感情,讓Charles控制了尚的行動,進而在尚無法動彈是殺了他。這裡Charles本意「不殺任何人」的初衷被毀了,他的內心很傷痛的慘叫著,看起來真的很可憐。但是他若是不控制住尚的行動,尚可能會毀滅全世界、或是殺了Erik呀~所以Erik一定是看準了Charles一定會選擇自己,才會拉著他當共犯。(真的是愛人真命苦)

之後就跟我們熟悉的「星際大戰」一樣,(Anakin turn to the dark side,padmece傷心欲絕決意分手),想不到這部片也是這樣的,只是padmece變成了Charles(咳?怎麼外國人都愛這一套?)。這一部就是Erik turn to the dark side,Charles傷心欲絕決意分手…

在Erik決心把子彈全部回敬給艦隊時,Charles的良知無法接受,衝過去阻止,兩人扭打成一團,結果Charles就被家暴了,雖然Erik說「我不願意傷害你」,不過家暴就是家暴(汗)

見義勇為女探員這時要阻止已經變身終極Boss的Erik,結果在一片混亂槍擊中,子彈很不幸射到了很無辜的Charles的腰椎,已經是魔頭的Erik這時候還真的是忘記他對人類的仇恨跟掀起的槍林彈雨,竟然第一步搶先的去摟住了Charles~真是讓人不勝欷噓又無盡的萌呀=▽=

本來Erik決定要為Charles要求一個公道,扼住了女探員,但是Charles說了YOU DID IT~!頓時讓Erik心生愧疚的、馬上告白了!

Erik:「I want you by my side」←這真是令人感動的告白呀,可惜錯誤都已經造成,哭哭。

結果Erik就決定去找白皇后來填補他心中的空缺了(爆)。(其實英文是說他需要一個會心電感應與讀心術的人待在身邊,不過翻譯真是太GJ了XDDDD,果然是因為他的Anata跟他分手了,他才會有內心空缺需要填補呀啊啊啊啊~~~

於是,我們可憐的X教授就這樣腿就不良於行了,看到他在那邊呢喃「I can not feel my legs」,真的是很可憐呀,這一切都是那個白癡變態萬磁王的錯啦(喂~沒禮貌)


結論:

看完這一齣,我竟然跟Bja都用爸爸跟媽媽,來稱呼Erik跟Charles了(爆)
可能我們兩個覺得太像是撫養了一批子女的父母吧(汗笑)

看完真的會很同情Charles,這樣犧牲奉獻的付出,
到頭來自己選擇了不要跟Erik走同一路,雖然被人類給敵視,依然堅持著自己的路,
果然...就如同Bja說的,真不愧是聖女呀!!(這啥結論呀~~~)

本來看前三部的時後,就覺得裡頭每一個角色都各有特色,都還蠻喜歡的。
這次看完First Class,對X教授更有好感了~!

另外裡面的女性長相都非常的古典美,真是非常的賞心悅目,
是屬於越看越耐看的各種類型,真是非常的養眼:D

總之,真是一齣看完兼具娛樂與各種教育意義的好片~推薦大家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