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太明白為啥只要碰到SP上映的那一週就會下大雨,
記得我去看野望篇那一天冷的要命又下雨,這一回要去看革命篇的天氣也一樣令人哀嚎。

禮拜日一早拼死的七早八早起床(六點半),為得就是要去看上映時間被排得很犧牲的SP(開演時間是8:15,意思就是我7:40左右就要出門Orz)。

不過從影城出來了以後,望著那長龍一樣的購票人潮(應該大部分都是要看變形 + 哈利的群眾吧),突然覺得能夠早早看完不要跟人家擠著買票,真是清爽呀~!這樣說起來早早起床看美人打鬥也值得了。(摸下巴)

這是漂亮的螢光幕看版,竟然挑了一個那麼重要的場景,嘖嘖!


這次的故事,劇情還是很能說服我。我覺得我會那樣喜歡這一齣戲,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交代的理由還蠻有條有裡的。從大魔王的動機,到設局布置跟掌控國會的過程,都並非天馬行空。所以我看得還蠻能入戲的(不至於有一大堆覺得不合理的吐槽XD )。

下面通篇劇透,內有拉哺拉哺

這一回的尾形以第一線大魔頭的姿態,率領同黨包圍國會,老實說,印證了職場的那一句老話:【內鬼果然是最難防的】(汗)。國會議事堂確實一般的警衛是不會配槍的,check進出的車輛,應該也只要有填寫表單有機可循,就可以自由的出入這個聚集無數政客的殿堂。正如同改革派混入國會議事堂的黨羽所言:這裡是日本。因為社會平和又不允許民眾擁有槍支,所以檢查跟防範並不十分嚴格。就算嚴格,那也是針對【外人】,絕對沒有人會對所謂自己人【SP】產生質疑。

尾形就是根據這一點,利用自己職務上的便利,加上熟悉內部流程,這就把國會議事堂掌控住,真是讓人不寒而慄呀。(ps.難怪他當初要混入SP…Orz)

這一片的岡田准一飾演的井上,不像是【野望篇】這樣,是一個很英雄又很神乎其技的角色。大概是為了要讓內容更加有說服力,這一集的井上戲份甚至沒有飾演尾形的堤真一多(難道電影院裡面只有我不斷的呼喚岡田弟弟的出現嘛?XDDD/////)。看到中段不斷都是國會老男人(沒禮貌)的對手戲,除了大讚老男人們的演技真的好好以外,我真的滿心都不斷的祈禱岡田美人的出現呀~!!(天可憐見,再不趕快看到岡田美人我都要哭哭了Q▽Q)

好吧,進電影院前,除卻劇情,我就是為了看尾形跟井上的感情何去何從!(錯光光) 結果尾形大魔王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井上小弟弟也有愛的讓我們作夢都會笑出來!看完電影,真的是笑著走出電影院!當真是可喜可賀:D

下面是有愛的證據N條<---這位太太真的很在意這些有愛的點,大概是希望當初大魔王騙了我們/井上感情的債一定要還回來

(1)事前警告

一開始要值勤時,就先警告井上今天要小心的尾形大魔王,不警告別的隊員,只警告井上耶!?這個上司果然很偏心^O^



(2)那封信

尾形大魔王要去國會送死(?)之前,特地寫了一封信給井上。還偷偷的放置在他的私人抽屜裡。至電影的尾聲,一切撥雲見日,當井上出任務前,從西裝暗袋拿出了那一封信,井上微笑了!!

(眾人云:究竟長官有什麼能耐?寫的是什麼內容的書信?可以讓可愛的小井上那樣雀躍,珍惜,竟然還放在身上貼身身收藏???)

推測一:那是一封情書,大概是尾形大魔王迄今唯一一次對井上告白的證據。所以井上才會小心珍藏,連看到都會笑(像是傻子一樣)

推測二:那是一封遺書,裡面記載了尾形如果獻身給大義翹掉了以後,房產跟保險受益人都是井上。(難怪井上看了都會笑…畢竟有是工作多年的科長,好多錢耶)

推測三:那是一封收養程序表。裡面記載了尾形要認養井上當養子。(誰叫親弟弟還不如自己養大的小男孩貼心~攤手)。於是不管尾形有沒有翹掉,井上都可以名正言順的成為尾形家的一份子(於是雙方都人財兩得,最終在一起)。<<難道…這就是變相的包養嗎??=口= >>


我個人偏向推測:

那是一封尾形寫給井上的情書,裡面表達了他為什麼加入SP,
為什麼灌輸了SP崇高的理想與精神給井上,
然後井上達到了連尾形自己都無法到達的高度。
尾形為這一點感到非常的敬佩與自豪。
最後,尾形應該真的會附上自己的遺產處理權限狀跟入籍簽署書一份,
當作他最喜歡的井上的畢業賀禮。

(真是老男人的浪漫呀~攤手)

*綜觀以上,我們可以很明瞭尾形跟井上之間,絕對是你情我願的。蘇巴拉系~!


(3)井上:科長希望我們阻止他

當井上一組被調離國會走廊,到社團辦公室執行搜索。事後他們發現自己中了調虎離山之際,尾形已經帶著同黨控制了國會。這時後的井上說了什麼呢?(我真的是印象太深刻了)

井上:尾形桑特地帶我們來,一定是希望我們阻止他
其他的組員:喔~(?)


我想,也唯有對尾形這樣有愛,這樣理解他的井上,才會說出這些話吧。確實,本來這一天的任務是沒有井上的,但是尾形刻意的修正了人員名單,硬是安排了井上出任務。而井上的偵測力跟直覺感是那樣的敏銳,他突然查覺:本來應該被革命派排除,絕對不會帶來礙事的一個外人,竟然被尾形叫上了。

尾形利用搜索為藉口,將井上小隊調派開。說到底:尾形不打算將井上淌議會內這公審一般的渾水。但是他還是將井上帶來了國會議事堂這個建築物裡,或許,他是真的希望事情一旦失控,井上嗅覺敏銳,可以隨即想辦法阻止他,或他的同夥。事實證明井上真的沒有讓他失望,當革命派分崩離析的內鬥時,尾形面對自己親弟弟的背叛,竟然是井上一干人衝進議事堂打破僵局。這時可以想見尾形的心都冷了。回首【帶了井上】這個決定,還真的是一個正確的抉擇。(真的是親弟弟不如自己養大的小男孩呀~嘆)

所以說:井上真的很敏銳呀,竟然知道尾形希望他們去阻止他(好有愛的說法)。平常人只會震驚於老大叛變了=w=


(4)眼中只有你與你的劇本。亂套了我會幫你緩急

這一段我真得很動容:
尾形的信念,是要求總理承認他派人殺掉了自己的父親,一位議員。相較之下,尾形弟弟伊達議員,是想利用這樣的紕漏上位者政治獻金的情勢,取得更至高無上的獨裁地位。在弟弟突然無的放矢下,尾形才驚覺發現自己被親弟弟所背叛

於是尾形說:為了大義,要我死也可以。

(這句話很鏗鏘有力,讓我眼淚都快要出來了)
=>你死了的話,井上怎麼辦呀??QAQ

就在對峙的關頭,井上他們整小組發動突襲,連續槍殺好幾個槍手。議員眾人分散逃命。混亂中,尾形追著總理而去,對尾形很在意的井上也緊追了過去。(其實他可以不用追的呀,而他追了,就表示他真得很在意尾形跟總理。一個是一手拉拔他的人,一個是一手讓他父母雙亡的人,不在意都不行)

井上的希望,是阻止尾形殺了總理。確實井上對總理也有父母之恨,但是他不希望崇敬的尾形墮落。這兩個角色的相遇,真的不是偶然的,他們根本是一模一樣的模子翻版。所以井上確實是最有立場去阻止尾形的人了。



(5)相愛相殺但是絕對不讓你死

在兩人的纏鬥中,雖然尾形開了好幾槍,但是井上都很靈敏的閃避開了(現在很流行相愛相殺的家暴嗎??) 然後尾形直接握住井上的槍柄,拿槍指著自己的頭,井上自然不可能開槍,雙方纏鬥交著之際,尾形一個拍掌重擊了井上,把他打暈。說到底=▽=井上捨不得槍殺了尾形,尾形也捨不得斃了井上(只是把他擊暈)。這就是愛呀~~



(6)愛到最高點:愛你就要死在你的手裡(大誤)



當尾形很滿意的從總理口中聽到他的認罪。他覺得自己心願已了,於是,他希望死在井上的手裡但是他太孬種不敢說,於是就假裝指著總理要開槍。只要尾形對總理開槍,井上勢必不能不管,也得開槍射尾形。不過尾形自己心中也有一把尺,他只想審問到總理認罪,但沒有打算處決他。於是當他發現井上看穿了他不會殺總裡,他乾脆持槍自盡!!(囧)

一聲槍響後,尾形倒地,可愛的小井上趕緊跑到他旁邊,幫他包紮受傷的手臂(這裡真的整個是太可愛了,井上趴在地上幫他止血XD,超可愛)。最後尾形還要欲擒故縱的說【我希望是你收押我】,井上自然回了他那一句老話【我沒有帶手銬】(咳,看到這裡我的閃光墨鏡都碎了滿地了)


綜觀以上,我覺得整齣戲真正的大反派是雄翔會。
終極的大魔頭,則是人類劣根性的慾望。
至於使出超級激烈手段來改革的尾形,我個人不贊同他的作法,但是只要井上愛他就好了(這啥鬼呀XDDDD)

然後最後還是忍不住要複述一句:親弟弟還不如自己(提拔)養大的小男孩呀!多麼忠心耿耿(爆)
所以記得各家科長記得要從人家初入茅廬就要提拔自己家的新人,以後可是很有用的唷~撒花(錯光光)


=========後記========

是說,因為我很不滿SP的時間被擠得那樣早,所以有點小叛逆的特地買了非常豐盛的早餐進去電影院吃(只有我才會認為這是一種小小的反叛跟抗議吧~攤手),一邊看SP一邊吃照燒雞腿堡配豆漿,老實說:我從來沒有覺得早餐那麼好吃過!XD

果然是因為對SP太有愛的關係,覺得可以一邊看超喜歡的電影,一面細嚼慢嚥的體味美食是一件最美好的事情。(我已經很久沒有那麼悠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