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日的天氣真的是太糟糕了,下雨溫度還很低,讓我覺得去電影院的路程倍感艱辛。
好在還是很順利的進去看了,不過那種天氣出門真累呀!

意外的電影院裡面沒有大看板可以照!
還好去年我去東京Fan Club,有拿了SP的DM回來,
現在把它貢著欣賞,心情很好:D

這是日本電影官網

看完野望篇,覺得內容非常的緊湊好看。
興許是因為搬上大螢幕的關係,相較於日劇偏重於內容,電影就偏重於武打了。
不過劇情緊湊這個優點,依舊很讓我稱讚。
准一把井上纖細又敏銳的樣子演的恰到好處,敏銳的樣子很有說服力。

下面爆雷很多,萌點很多~

堤真一是大魔頭一派這件事,因為日劇已經爆雷了,當初我看完日劇最後一集,很生氣的罵的要死(*覺得整齣戲都因為這種爛設定壞掉了,因為我覺得現實中不會有這種人,討厭這種個性與形象來個180度大逆轉的莫名其妙情況,不過…日本似乎很愛這一套,就是「小心敵人就在你身邊、還有最親近的人會背叛你」這種戲碼,無言~~)。

看完電影版,或許是因為過了那麼多年慢慢接受了這個事實的關係,所以這一回看倒是覺得還蠻有說服力的。若是因為在國安的體制下受到長期的壓抑,必須違背自己的心意作一些自己無法苟同的事,加上父親被組織背叛的催因,或許真的會催生出一個激進改革派份子出來。(雖然這個可能性很低,因為堤真一演的尾形這角色,在日劇中都很沈穩,不像是會有這種極右派、犧牲無辜的工作者換得大義的人)。→好吧,只好把他當成這是為了拍電影有延續題材,只好犧牲角色合理性了。

電影預告


看這一齣我的萌點很多:

(1)一開場井上在現場戒護時,露出痛苦眩暈的神情,很惹人憐愛XD。然後尾形在聽到他說「沒有異狀」的回應後,說了一句「王牌說話了」。這句話聽了也很受用~~因為沒有科長不愛能力最棒的屬下的。(愉悅)

(2)參與改革的政要伊達、很清楚的感覺到井上對他們這派的威脅,覺得他礙眼,想除掉他。尾形無論如何都事先聲明:「我想邀他加入我們」。那種拼命維護的樣子,就是不想讓伊達輕易的動井上。XD

(3)在飯店出勤時,正在吃晚餐的笹本問井上:「你跟科長發生什麼事了?怎麼看怎麼怪?」←他跟科長正處於理念不合鬧彆扭中啦~!大姊好眼力~~

(4)尾形約了井上到公園,跟他坦白、邀請他加入革命派。這一段對話實在是很曖昧(預備洗腦所以要灌輸奇怪的命運說?)當然我承認這一幕看起來很像是上班族歐吉桑在跟自己的下屬告白

尾形:「這裡是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謎之聲:你記得真清楚呀~~)

尾形:「你覺得我們是碰巧在這裡相遇的嗎?」(謎之聲:這是啥米傾吐愛意前的鋪陳台詞???)

尾形:「我們是碰巧成為上司跟下屬的嗎?你錯了,這一切都是必然的。」(謎之聲:這台詞怎麼看怎麼像是浪漫深情勇敢示愛…大叔太奸詐了、用那麼誘人的台詞來誘拐可愛小弟弟~~咬手帕)

井上:「你想說什麼?」(謎之聲:我們也很想知道尾形你到底要幹嗎?)

這一段放了兩人的小時候初次相遇畫面,一位單眼皮高大中學生男生碰到刺殺現場的超可愛大眼小弟弟,在雨中兩人對視,然後~這一段命運的邂逅怎麼那麼像是表白愛情時、回憶初次見面「一見鍾情」的樣子???

(當然井上那麼可愛,兩人境遇又同病相憐,我可以理解尾形怎麼會一見鍾情,真是太好眼光了。(點頭)

井上:「是你教我SP的崇高精神,教我保護生命的重要」。

(↑↑謎之聲:這一段很萌有二點:

一點就是:井上的信念都是尾形教導的,所以說灌輸觀念給井上的尾形,是實行了他的美少年養成計畫(錯光光)。

另一點就是:井上自稱「私」~~不僅顯現出面對上司時使用敬語與謹慎的語氣,也傳達出井上的高貴的一面。一般女生也常自稱「私」,於是…在這告白場景,井上自稱「私」,我就不小心萌了~(掩面)

===我是「過萌、於是烏鴉飛過以喚醒理智」分隔線===

→ 對不起了准一、對不起了大哥哥,我不是故意的~~XDDDDDD


(5)保護秘書長去總理官邸一段,當同派的問尾形「負責護送秘書長的是哪一個小組?」尾形說:「是我的小組,怎麼了?」這裡尾形的台詞「我的小組」日文直譯是「我家的」。「我家的小組」,就像是醫院裡會說負責的單位是「我們家、你們家」,感覺非常的親密。當然啦,尾形自己家的小組確實太優秀了,難怪後來刺殺秘書長功敗垂成以後,尾形會略有一點驕傲的說「因為是我培養的小組呀~~」(當然我們不能忽略因為有他最愛的王牌井上啦~~)

其實裡面有蠻多點值得吐槽的,譬如說:一路上保護秘書長,鬥毆跟炸彈槍聲攻勢,竟然都沒有大批警察出現耶~!這個凌晨三點的東京街頭真是太神了。要是場景是美國片拍的紐約街頭,早就被一堆警力包圍了~

(6)原本狙擊手要去拘殺井上,結果…尾形怎麼會出現在那個隱蔽的屋頂上呀(?)與其說是去監督狙擊手,我寧願相信他是捨不得他心愛的手下被一個莫名其妙的人殺死。所以簡單說~尾形就是捨不得井上死就對了!難怪對於井上不肯加入他們改革派,一直說「遺憾,真是遺憾呀~」


結論:期待革命篇!(革命篇被我暱稱為「兩人的這種愛,就稱之為革命」)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