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看到Glay,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竟然已經有種淡掉的感覺,
好可怕,真希望我的腦袋可以有影像錄製功能,
能夠永久把那一份美好保存下來。

今天真的很怕這次的初次Glay演唱會Report下篇生不出來,
還好阿平有OO,所以可以提醒我的記憶。
這就是為什麼需要OO,因為沒有OO我實在沒辦法寫Report呀~^^b
寫不出來我會後悔一輩子的*w*

那麼下面是還好可以寫得出來的下篇Report


11.Satellite of love

新專輯的另一首抒情歌,這一首歌那一段「教えてよ、教えてよ、教えてよ~」的那一段,真得讓我聽到頭皮發麻呀!大概是歌詞配上那一段的音樂旋律泰悲愴了。

接下來Teru又講了一下MC,然後就宣布要唱サバイバル。這一首也是大型演唱會常用來帶氣氛的經典歌曲。在DVD裡面常看到大家一起舉手人揮舞向前,遠遠望去簡直就像是波浪潮水一般。

12.サバイバル

這一首跟著一起揮舞手真的很開心!不愧是演唱會的定番呀!!難怪每一回都會唱呢!因為看到這一首我實在受不了後面的冷靜了,就衝到前面一點的地方大努力揮手跳特跳,雖然會被高大的男性同胞遮的更徹底。不過果然不跟著動作跳會很悶。身為fan這時後不跟著跳一定會遺憾終生呀!

13.彼女の”Modern…”

哇哈哈哈,這一首可是Takuro會先出來獨奏的經典曲呢!能夠親耳聽到真的是太嗨了。整首歌下來我簡直沒有停下跳耀的時後,太高興了嘛~!事實證明喜歡的歌曲,絕對有加分的作用,不管怎麼跳都是不會累的,完全沒有以前看LIVE HOUSE會覺得好累的問題(爆)。中間Hisashi SOLO的那一段吉他真的是…太太太吸引人了,好好聽的旋律,那粒粒分明的音符耀動著,真是太好聽啦。果然以吉他的演奏方式來說,我最喜歡的還是Hisashi呀~(以活著的人來說的話)。

14.SHUTTER SPEEDSのテーマ

最MAN的Jiro的主打歌*(啥呀?XD)。他一出來彈大家都瘋掉啦,挺他的男生很不少呀,太歡樂了。是說可以看Teru跟Jiro同用一個麥克風,真是三生有幸呀。不過…他們在唱啥歌詞我真的都聽不懂呀(爆掉)。回家看歌詞本可以很讚嘆那個英文怎麼可以唸成那樣(毆)

15.ACID HEAD

另外一首我很喜愛的歌。這一首歌我最深深深深的印象就是:有一段是Teru跟Hisa一起唱的定番。既然是定番,當然是可以預期可以看到那個對唱的畫面的。但是在我遠遠的看他倆共用一個麥克風面對面嘴對嘴的時後,不知為啥我竟然以為他們在接吻呀(爆炸),然後為自己以為看到令人害羞的畫面而臉紅心跳不已…(對不起,我絕對是誤會了,但是那距離太近到會令人誤解了)

16.Chelsea

Teru說是最後一首歌了,我整個大驚Q口Q,嗚嗚嗚~時間怎麼會過的那麼快呢??
我第一次在Live House腳一點都不痠的(??)因為聽得太嗨了。
這一首歌是Jiro跟Takuro的作品,老實說就是很不Takuro的一首歌。非常的美式鄉村旋律。輕快的感覺不愧是Jiro寫的。其實不太懂他為何擺在專輯的最後一首。不過作為結尾,真的很Happy,氣氛也很快樂。不愧是Glay,看完很開心。

唱完以後,團員都回後台去了。大家就一起喊Encore,不過最神奇的是:大家竟然是喊日文的【安口嚕】耶~˙w˙大家未免也太有材了。相較之下語言天分很差的阿貼真是差太多了(毆)

<アンコール>

團員重新出場以後,大家都換了服裝,果然都是週邊那一件可愛的T-Shirt。不過…Hisashi應該是一樣的啦,可能他比較不會流汗吧,所以不需要換?

17.ピーク果てしなくソウル限りなく

這一首歌真的是太嗨了,現場聽原來是那麼的好聽呀!雖然當初聽CD很喜歡這首歌,但是想不到現場聽會如此的嗨。果然這一回的歌單很殺,難怪Teru會說Jiro提供了很殺的歌單。(絕無冷場的意味)。聽一聽不跳不叫不扭都不行啦(拜託我前面的男生有多嗨呀,跳到一直遮住我視線,真是青春呀)。是說中間叫我們獨自唱的部分很有參與感,果然Live House很好玩(心)

18.BEAUTIFUL DREAMER

喔這一首真是我大愛的歌,因為歌詞的關係Q◇Q,可以聽到真是大感動呀。沒想到他們會唱(雖然犀牛說他們最近都會唱這一首歌)。前面弦樂的部分很好聽。這一首歌嘛~因為太好聽了所以我沒有感想(因為整個人在感動中)。感謝Takuro的好歌。

19.Thank you for your love

Teru說日本發生了311地震,這一首歌是那時後感觸寫的,謝謝大家對日本的支持跟鼓勵跟所捐的錢←這一句是我說的XD。重點是阿貼都講日文啦,他真的放棄用其他的語言跟我們溝通了XDDD/////

這一首歌真的很感人,也真誠。不過據說7/6的場次,阿貼竟然在那樣感人的歌裡,唱了沒幾句就忘詞啦!!⊙▽⊙ (笑到眼淚飆出來)。枉費前面那樣真摯感人的氣氛呀~(笑到搥地)

20.I'm in Love

果然是永遠的定番的真正結尾曲,這一首大家一起合唱【.I'm in Love】超級標準的,因為是英文呀!結果台上的Takuro等人聽的超沉醉的,他們很感動,我也很感動還好不是叫我們唱日文,而是英文XD,雙方都大滿足。

=======LOVE LOVE ROCK======

之後是五人的謝幕,手牽手謝謝歌迷,還有到處揮手跟丟Pick。看到這裡真的是非常的滿足,不會有那一種看完好悲傷的情感,只覺得真的是看了一次質量非常高的演唱會。真是太好了。

看完以後,我去後場找犀牛。這時大約接近晚上十點,滿準時的。因為想到台北市的規定,所以我想Glay不會再出來了,我們倆人就離場了。出門以後,可以先買到尚未上市的台版CD,還有一些週邊可以補買。為了那張漂亮的海報,犀牛就買了台壓,裡面比日版多收了一首很有紀念價值的Thank you for your love。真的是很划算又大碗的一張超值專輯。

出了華山藝文中心以後,我們真得非常的渴。都怪那個瓶蓋不准帶入場的規定=0=,於是我們馬上衝去7-11買飲料了,聽完演唱會竟然不是快累死而是快渴死。Orz 結果發現裡面一大堆Glay fan在買飲料(爆)。然後很多人都是單槍匹馬的來聽,所以我可以跟好同學一起來聽,真的是太感謝了。

回到教師會館以後(23:00),太嗨完全睡不著,還拿了犀牛的PSP來繼續看Glay的演唱會。搞到凌晨三點才睡,看完果然應該去續攤的(笑)。

結論

這一回演唱會的質量真是太上乘了,甚至比我去日本聽的某些經驗還好呢!
雖然這次聽完之後也是有一點耳鳴,不過總之音響還是非常的棒。
後半場Teru還不時不用麥克風,很真誠的用吼的,用清唱也非要唱給我們聽。我本來覺得7/6隔天還有演唱會,Teru真的不用這樣(要保護嗓子),不過他還是用這樣很原始的方式,讓我們感到到了他的真心跟誠意。真的很感謝Teru,就甘心。

謝謝Takuro,沒有你不會有Glay這樣棒的團。
謝謝Teru,你的聲音真的還是很無與倫比的。(我可以想像當初在中學社團時期,他一唱歌,Takuro那種發現寶一樣的心情XDDD)
謝謝Jiro,那樣有力的支持著Glay,微笑的看著我們。
謝謝Hisashi,明明已經是大叔了還那樣的可愛,讓我體驗到搖滾不老的這種至理。

最後果然還是要感謝犀牛,幫我買到門票。太感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