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第一張比起來,我覺得第二張CD比較好聽~平川大輔跟羽多野涉第二次配桂木跟曉人這兩個角色,感覺更駕輕就熟了。拿捏的也精準。

因為單行本我快要翻爛了,所以不太需要邊聽邊對翻譯,直接聽單字配語氣,果然聽的懂整個就是津津有味呀。
(忍不住把CD封面的圖,放大印了擺在桌頭)


大致來說,把最滿意的地方跟最不滿意的地方挑出來就是這樣:


滿意處:真是改編的蠻好聽的廣播劇。許多本來原作用畫面用眼神來表現的地方,劇本改成旁白、都改編的蠻自然的。

不滿意處:兩人要分別前、桂木主動的H,我以為攻受逆了(*爆),當真是少爺當自強呀XD


其實平川大輔(平子)跟我想像中的桂木有些許的出入,對於他詮釋桂木時那低沉又濃烈的鼻音,我至今聽還是略不習慣,我本來以為桂木的聲音應該是略違高亢,不然就是像水嶋ヒロ那一類蠻有磁性的聲音,平子版本的桂木…實在不算讓人印象很深的美聲。(好吧我承認我是個聲控,尤其喜歡清亮乾淨的嗓音)

羽多野(羽毛)的曉人,我聽來是還蠻合格的啦,畢竟高中生的聲音大概也就是那樣那樣了(是哪樣?XD)。如果高中生有美聲那也蠻奇怪的不是嗎?還是青春洋溢,中氣十足是最重要的啦。

因為被第一張雙CD給轟炸訓練過了,比較之後,我覺得第二張雙CD真的還蠻好聽的啦。桂木終於不會那樣過於威嚴,很多要流露感情的地方聲線都有所轉變(終於不是直直一平線了~汗)。

喜歡的地方

曉人很多撒嬌的地方(咦?)配得很可愛。像是曉人要求桂木幫助自己處理土地的事務那一段,聽到桂木稱讚自己決斷英明,曉人說的那一句嬉しい真是爆炸可愛的!!(我的心中充滿了愛的小花呀~奔跑)。←這一段我真心的覺得曉人大人果然只是一個高中生呀,真天真爛漫。

這次把三段方外篇小故事穿插得頗好,Distance,Escape~這些,可以聽到小時後可愛的曉人跟桂木的對話,真可愛,這果然就是少爺(老公)養成計畫呀~對著曉人說:「這是我房間的鑰匙」的桂木,真是萌死人了~(好吧,其實是我自己的問題,哈哈!) 我馬上聯想到一句話,那就是 YOU are the Key to my Life (所以是變相的桂木把自己的私人空間 / 心 對曉人敞開嗎?)

曉人想要桂木安慰被佐條家摧殘的自己那一段,曉人的行動真的好激烈呀!這一段配的跟我看原作時的想像還蠻相符的。尤其是那一句像是控訴的說【不論是森山家還是石崎家,我都不會放手】,真是一種變相的示愛呀。聽得整個是心情盪漾澎湃激烈,真歡樂。後來曉人說的那一句【你是我的】果真也很難忘。CD加得這一段還蠻沒違合感的,害我開始妄想著編輯跟日高老師能不能把這一段畫面畫出來??(好想看看被綁住手的桂木喔~扭)

曉人要求田村他們跟自己同桌吃飯,然後對桂木大吼「聽到了嗎?桂木」。這一段羽毛把曉人配著虎虎生風呀,那威嚇感連帶著耳機的我都有點嚇到了。不過效果很好,把那種當家的氣勢表現得很恰當。

桂木晚上去找曉人解釋自己的生母那一段,桂木的聲音真的很溫柔,那個「請無視雨宮跟兄長,我會守護曉人大人」,聽得讓我好感動QAQ,這裡平子的聲音異常溫柔。

原作所沒有、CD裡自己加上的H戲,是曉人從佐条家回來以後,夜晚跑去桂木房間求慰藉的那一段。雖然覺得桂木被曉人奪權了、失去重心好可憐,不過聽到那一段激情我還是很興奮(掩面)。
↑雖然同情桂木,我還是覺得曉人作的好呀~!還綁起來(咳)。那句「你是我的」真是令人難望深思呀(遠目)


不喜歡的地方

我似乎不太喜歡曉人哭鼻子對桂木說「你一開始就打算拋棄我」那一段,因為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很受傷,很脆弱呀。我覺得不是羽毛配的不好,是我本身就不太喜歡那一段,覺得高中生好可憐(其實最可憐的是桂木啦,只是我們愛護國家未來棟樑)

然後最不喜歡的地方,就是桂木自發性的把曉人壓倒那一段(攻受逆了=▽=) 我聽到的似乎都是暁人在喘,那一句「名前呼んで」真的是超受的~(咳)。而且平子的哀嚎聲(真的是哀嚎,掩面)聽起來還蠻像是在打架的。背景音效配的也不太好,不柔美過於大聲,音樂像是暴發戶般突然湧爆出來,好汗。總之最後一段兩人分別前的激情,在我聽來真得好像是在鬥毆(!?) @◇@

總結:

我似乎都在寫暁人大人的配音部分比較多? ^^b

在我聽來,這算是表現度還蠻高的一齣廣播劇。我對他的流暢性跟改編劇本還蠻有好評的。

不過不過~在美聲方面,還是有我無法接受的主觀在。在我看來,他跟一些我很愛聽的經典/特色之作還是有點差距的。這跟我本身喜歡的聲音有關,喜好擺在那邊,是無法更動的。所以比起桂木的聲音,我還是比較接受暁人大人的聲音。

最後還是得說,可以CDドラマ化真好,要等到原創新作的11月真的是太遙遠了。我覺得CD根本就是等待中的一個寄托呀,不然真得像是懸在那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