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買了好一陣子了(8/1出版中文版),一直沒有寫感想,應該是因為天呀裡面的戰鬥場面戰略術語人物複雜度好高,害我看的很霧煞煞(毆)。


所以為了要寫簡潔一點的感想,我就把焦點專注在三四郎跟凱伊身上就好了~

鋼索上的舞者,這一本在看中文版前,就耳聞了這集沒什麼凱伊跟三四郎的感情戲。倒是沙夏的戲份是很多的。抱著心理準備又期待的閱讀完,發現三四郎還是有一些表達他對凱伊上心的地方(雖然真的不多),讓人看了還是感到甜甜的。

至於沙夏,我覺得他好可悲呀,很自甘墮落的頹廢,看完真是覺得他好可憐。(明明是個很有魅力的青年,何苦這樣為難自己呢?看起來很放浪其實很純情的人真辛苦)

這集三四郎表現出他對凱伊的愛有三處:

(1)凱伊想參加營救司令官的任務,三四郎說凱伊無法成為一個士兵,之後在凱伊感受到氧氣中毒的敵人痛苦時,三四郎很了解的出手相救,把凱伊打暈(那一計打暈大概是我看過最有愛的襲擊了OwO)。這大概可以解釋為三四郎太了解凱伊了,所以可以預測凱伊會遭遇的狀況,後來凱伊遭遇危險,唯一搞得清楚原因出自凱伊感受性太強的人,就唯有三四郎啦~(其他人整個是一臉不明所以呀)。

看來三四郎雖然只娶了凱伊一年(?),卻把對方的脾性都摸透的很清楚呢。至少他把凱伊打暈以後,希望他退出戰場的那份心意就足夠說明凱伊在他心中的份量了。如果不上心,豪放的三四郎應該就不會管他死活了吧。

(2)凱伊在上戰場前,三四郎警告他【小心不要傷到你的臉】~*這一段我也很中意(心)。想當然爾,三四郎是不會說出這種文謅謅的語言的,所以就只有用那樣直接的話表達對凱伊的愛,這種方式還真的很別出心裁很萌呀。

(3)在這本小說的最後面,三四郎拼命的要求別人帶走被別人情感影響的凱伊,這在我看來根本就跟瓊瑤的一些浪漫劇差不多XD (因為戰場太危險了,所以希望愛人趕快走,自己則深陷險境不要緊)。果然在三四郎的心中,凱伊無論如何還是應該活下去的,可見他心中凱伊的分量呀。

現在日版出到番外篇,不知台版有沒有機會出版到那(納悶)。這套小說我從學生時代看到現在,就算思想改變了很多,還是很喜歡這套作品,畢竟我還是很喜歡科幻題材的,看三四郎跟凱伊從互不承認,到凱伊不願意離開三四郎硬要跟他登錄搭檔結婚登記,這一路下來的情感轉折大概就是引人入勝之處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