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話光是看彩圖就先醉了一半,曉人那派閒散王爺的西裝服
配上桂木端正雍容的坐在前側,感覺桂木接掌久世家似乎不遠了呢~!

<那下面是因為隔了半年,所以不小心打太長的心得文>

本來不是很喜歡雨宮這個角色,太一廂情願的為桂木鋪路了
不過曉人真是妙招,直接把他拉攏來作管家不說
還比雨宮更了解桂木家其實對智之充滿敵意
只能說曉人真是英明呀

這一話好可惜桂木跟曉人兩個人沒辦法見面,也無法有實質上的溝通
(好想拜託石崎安排,讓曉人跟桂木見面呀~~Orz跪)
為了曉人而當上石崎家大掌櫃的桂木,感覺非常意氣風發,對待石崎非常的嚴格,
不過我還是喜歡面對曉人時,會猶豫會發呆會沉思會微笑的桂木呀(光是含蓄表達愛的方式,就讓人臉紅心跳)

第17話,本來擔心只有區區35頁會不會無法滿足我那枯等半年的空虛心靈,想不到看完以後,雖然頁數不算多,卻是交代的很清楚。最重要的是曉人跟桂木雖深處兩地,卻時常做出相仿的行為跟說出類似的說法,真是讓人與止盡的萌。

這一話承續上一話曉人接見雨宮的部分。其實看前幾話時,我不太懂雨宮為何要去桂木家,還對桂木高之說出「不得體的話」。這一話交代清楚了,而且想不到曉人、完全瞭然於心:雨宮去桂木家,是為了尋找「蓄妾書」的證人,也就是久病著的桂木高正。這些大概是曉人被桂木高之請去詳談時,就已經跟曉人說明白了。畢竟,桂木高之是支持曉人派的(只是他不知道他支持的對象其實是支持桂木智之續爵的)

接見雨宮時的曉人,架子很大。雨宮也小心的應對著,說著「打算找適當時機拜見子爵」的漂亮場面話。當面對曉人時,雨宮這盤棋跟布局之所以會輸,完全就是雖然雨宮是桂木親衛隊,但是曉人才是最大的桂木親衛隊隊長XDDDD。所以雨宮想隱瞞曉人的那些隱情,曉人瞭若執掌、而且深刻透徹又熱衷。

說到底,兩人的立場是一致的,都是想把桂木推向家主之位。那麼曉人對雨宮的敵意與不滿,應該可以解讀成來自兩點:

一點是:雨宮幫助桂木,等於本意就是想對抗曉人的繼承權,曉人因此對雨宮有所抵觸、也是必然。另一點就是曉人「無法理解這樣傑出的人為何會被封建傳統所綑綁」。曉人說:「你跟桂木明明都充滿了學識,卻被傳統社會所綑綁,究竟是為什麼?」

我只能說:幼時所受的教育真的會影響人的一生。少年時被灌輸的觀念也非常的難以扭轉。我想桂木跟雨宮都是接受那些舊式思想的人的典型。至於曉人,則是從小接受了新思維的教育方式的人,跟一直被曉直大人洗腦進爵一事的桂木絕對不同(他可是桂木用「愛」灌注出來的青年XD)。

另外,桂木對位階太執著,也是來自於他的出身太過於卑微。連自己的親生父親是誰都無法確認的人,唯一能夠證明自己的當然只剩下爵位與一家的哀榮。曉人這一種從小含著金湯匙長大的貴族後裔,不需要努力就擁有貴族的身份,這樣的人是無法理解有些人窮極一生都無法達到夢想、怎麼樣的扼腕的。

(現實中我確實認識兩個家境相反,目前地位相同的兩位老闆,窮出頭的那位拼命的努力,而富家子出身的那位就顯得對自己的事業不夠積極、乏善可陳,因為他擁有的資源多。只能說不同的出身,對事物的追求也差異極大)

曉人不在乎雨宮編織想要誆他話語,直接導入正題的對田村交代:從今以後,雨宮就是久世家的管家。曉人甚至指出:不可以相信桂木高之。雨宮一路聽來、一路想著「這個大人,究竟是個怎麼樣的人?」事實上,雨宮絕對猜不到答案的。因為他跟桂木一樣都是舊時代思想下銜接的產物,絕對無法理解曉人是個想把爵位拋棄繼承的人。

曉人指示雨宮去書房查出過去相似狀況的貴族,依例可尋下來從事接下來讓爵的事務。這方面我覺得日高老師這故事真的編的頂有說服力的。

這一話其實很萌,很多點都可以看出桂木跟曉人之間想法極為相似,只能說曉人不愧是桂木教導出來的呀~

(1)當田村問雨宮要搬到哪一家房間,推薦了桂木的房間,曉人大喝指示「桂木的房間誰也不許動」。然後就自己跑去桂木的空房間蹲地板思念,真是超級可愛。

(2)桂木勸石崎把喜歡的藝妓留在身邊,被石崎說「你跟久世說了同樣的話」。可見他倆都飽受「有喜歡的人,但是無法留在身邊」的痛苦

(3)曉人在訓雨宮的時候,很多坐姿都跟桂木如出一轍XD

(4)桂木在對石崎訓話時,聯想起曉人對他說的:「你教給我的一切,現在我明白他的重要性了」。桂木會恍神想到曉人,可見當時桂木對曉人這一句話多窩心。

這一話交代了石崎家是多麼的財大勢大,桂木如今的身份是石崎家的「大掌櫃」,總管所有的掌櫃。資金的流動調度跟在久世家相比,簡直是今非昔比。桂木堪稱是飛上枝頭,不過曉人說:「我無法為他感到高興。」←這時的雨宮想必聽的一頭霧水,不過身為讀者的我可是看的一直偷笑。人沒辦法留在身邊,曉人怎麼可能高興的起來~~>w< /////

說實在話,這一話的故事結構真的非常的紮實。不過若是一開始曉人跟桂木就一直是這樣的態度、這樣嚴謹(嚴苛?)對人的話,我大概不會喜歡這一個故事吧~甚至還會覺得「這兩個角色好討厭啊~」( 沒辦法,他倆這話斜眼看人的比例太高了)
~好在曉人在桂木的房間裡獨處時,那柔軟的一面表露無遺呀,看得出來他愛的癡情、奉獻的癡心呀。這樣就不枉費我等連載等了半年了咩。

三個月後的新連載,看預告似乎兩人得以重逢(?)了(因為日文預告台詞是用不確定語氣Orz),真是坑爹呀~再不重逢我都快要棄坑了,畢竟人生有幾個半年+3個月可以等一部作品呀。我想要看愛著對方的桂木跟曉人呀,不要那個西裝筆挺的曉人、外加一絲不苟擦髮油的極道教師桂木啦(翻滾)

是說,故事最後森山侯爵面見石崎家當家,似乎為讓爵增添了不少變數。曉人也從學院退學,也不去留學了~搞到最後,該不會這故事是BE來著的?。我不太在意悲劇,倒是希望他趕快順利完結就好,我已經承受不了任何一次的停刊啦~~wwww (反正我這個人是只要最後桂木跟曉人可以抱在一起,就算殉情也無所謂的那種讀者~呸呸呸、希望我是烏鴉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