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禁斷系列-獸都,原本說是十二月要出書的,但是因為製作問題,要延到明年一月,看來明年一月會卡到總統大選跟過年,加上「憂鬱之朝」的18回跟這本「獸都」,預計明年一月會快樂又充實。

雖說獸都還沒有出版,但我先去徹夜流香大的鮮網專欄看了連載,果真是看了兩章就好想繼續往下看~!這一種國際刑警的故事果然還是很夠味的。

說起來,黑色禁斷系列目前出了三冊,「獸都」是第四本。
第一本「雨林」寫曾雨森跟許安林
第二本「欲海」寫安德魯跟葉宇真
第三本「瘋沙」寫簡奕跟Crazy威廉

好在我從第一冊開始最喜歡的就是葉宇真,所以看到後來全部以安德魯跟葉宇真這兩人縱貫全場,真是打從心裡舒坦(所以說這就是站對邊的好處)。

照上面三冊的情勢看起來,第四本「獸都」還以為會是寫其他兩個人的故事,真想不到竟然是繼續以安德魯跟葉宇真作主角,第二集已經描寫他倆的糾葛了,四書番外也收錄了一個他倆的短篇,不過喜歡這一對,就會真的覺得、不夠呀~真的不夠呀~XD

第一本「雨林」,雖說是我第一次看黑色禁斷系列,但是真的喜歡不起來("▔□▔)/,我覺得是跟角色個性有關。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喜歡的一套標準與人物性格。雖然曾雨森在對岸的人氣很高,很多人視為極品,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他好在哪裡呀(抱頭),請讓我理解這一種偏差是為代溝來著~!對於鬼才型的人沒有辦法理解其思考迴路,以至於我看「雨林」就頂喜歡葉宇真的。只是這一本真的很玄,我一直看不完(其實是看不下去,都挑刑警/葉宇真的部份看)

第二本「欲海」,其實關係到葉家家族的部份也讓人很難以想像。不過我總是把這一本視為調教系~(如何調教一個人沉浮在欲海的故事)。大概是這一本讓我對安德魯改觀的吧,因為他說的很多言論我都還蠻能接受的XD(難怪流香大說他是她最喜歡的前三名)。雖然外觀上很有貴族氣質,本質卻是一個流氓的安德魯,每回看到他的論點,包含著透徹又有點歪理的人生理論,我就會很想笑。安德魯那一句:「在陽光下享受上帝,在黑暗中享受慾望」我意外的還蠻贊同的Ψ( ̄∀ ̄)Ψ 大概是我習慣了人人都是雙面的生活了吧。另外我喜歡他對葉宇真不離不棄的追求,就算是葉宇真掉到海裡載浮載沉,安德魯也沒有捨棄他。雖說安德魯是霸道自私了一點,不過在我看來,他很愛葉宇真呀~哈哈

說真的,黑色禁斷系列,我目前最喜歡的是第三集「瘋沙」,Crazy威廉很娛樂很無法預測很好笑,看老實如莊稼漢的簡奕如何掉入賊坑也是一樁趣味(我的惡趣味^^b)。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看葉宇真去塔爾法亞辦案的部份,配上不管怎樣都會很在意葉宇真死活於是追過去警告他的安德魯,這一本無論是劇情或感情戲都很引人入勝,想趕緊往下繼續閱讀。這一本安德魯說的有些話,又讓我認同的大笑了,「把一頭鷹的翅膀折了,他不就變成母雞了嘛?我不是你,對母雞沒興趣」。對於安德魯沒捨得對葉宇真用毒品這件事,我還是覺得很萌很耐人尋味的。

四書番外篇的黑色禁斷系列,講的是葉宇真跟下屬林達進入夜總會臥底,差一點被積極示愛的女下屬壓倒,結果陰錯陽差被安德魯逮到(?)於現行的故事。這故事也蠻有趣的,葉宇真會對安德魯說明「這是一個意外」,大概也算是葉宇真對於安德魯的一個讓步了吧。

不過,真要談論葉宇真是否「愛」安德魯...我忍不住想到安德魯的一句話:「他是我的床伴,重要的床伴」XDDDDD 。說什麼愛果然還是太世故太沈重,相伴相陪在我看來還是最重要的啦!
至於葉宇真到底還愛不愛曾雨森...老實說他愛曾雨森本身我覺得就是一個謎(因為理解不能),所以安德魯在我看來還算是一個好對象...了吧?(啥米模稜兩可的語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