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週狂聽「塔納托斯的雙子1912」跟「塔納托斯的雙子1917」的Drama CD,
一方面是因為買了尖端出的「塔納托斯的雙子1912」的小說,可以邊聽邊對照著看。
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很喜歡聲優野島健兒,所以聽這兩組CD聽的非常的入迷。

聽著聽著,就很想趕快入手「 塔納托斯的雙子1917」這本小說中文版,看了一下尖端的官網...是12/20出版,太好了,下一週我要趕快去買(樂)。

其實在看這系列小說原著的時候,老實說我覺得不是很好看(爆)
不過這作品最吸引我的,莫過於高階佑老師唯美立體寫實派的彩圖,外加對野島健兒配音的尤理的愛的投射,所以小說本尊沒有達到我預想的喜好程度,我也不是那樣的在意。

是說,「1912」台版小說的封面,維克托的背頁彩圖竟然被縮小了,這樣一來豈不是跟尤理就無法對等了嗎?太可惜了~


日版的大彩圖是多麼的好看!氣勢也高下立判呀~!雖然我沒多喜歡維克托、但是他就這樣縮小了,我也是會為他抱屈的。


這套作品裡,裡頭的角色刻意的安排人數眾多、乍看之下似乎很夠撐起場面,各個角色之間也設定成充滿情感與各種階級或意識型態的各種利益的糾葛,理論上應該非常好看。本來看到各層面的出場人物那麼豐富,我想:「應該是一部不是很好理解的書吧」。況且牽扯到俄羅斯十月革命的背景,外加貴族與平民之間的意識對抗,怎麼看都是我會喜歡的類型(我喜歡看艱深的小說)。不過看完「1912」這本上集,裡頭的人物其實都有點空洞,每個角色對他在意的人的情感、都沒有敘述的很詳盡,心理層面也解剖的不透徹。作者多是用直敘法描述情節的發展,對人物的刻畫就顯得薄弱了一些,實在謂為可惜。

另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很多人看完這一本都會被內容雷到。好在之前我就略有耳聞裡頭有角色會領便當,我這種人是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自己喜歡的角色領便當的,所以我很不爭氣的先去踩雷先確定是哪個很衰的傢伙死了(毆)。確定了不是很在意的角色以後,就放心的把「1912」讀完了。

意外的,看完「1912」後,真的沒有特別喜歡的角色(汗)。當然我承認我絕對會立場偏主角多一點,所以大概算是那一對命運乖舛的Twin派的吧。看尤理的時候,從尤理的角度去看維克托,看米歇爾時,會以米歇爾的下層階級角度去看世界~

因為內容多是滿足日本人那一種對魔力花美男的意淫式幻想,尤理跟米歇爾的吸引人的魔力我不很認同但尚能接受。(日本人喜歡描寫一些美麗的人,因為一些縱欲or禁欲氣息、常暗香浮動以致於招蜂引蝶)。因為我不是特別喜歡那樣的人,以致於我聽著Drama CD,就開始開始研究作者和泉桂取的俄羅斯名字=w= (一不小心就考據了起來)

下面是Drama CD的キャスト:

ユーリ・ドミトリエヴィチ・オルロフ:野島健児さん
ミハイル・アラモヴィチ・フロムシン:近藤隆さん
ヴィクトール・イワノヴィチ・カヴェーリン:森川智之さん
アンドレイ・ニコライエヴィチ・グロトフ:羽多野渉さん
マクシム・ヴァジリエヴィチ・ラジオノフ:小西克幸さん

查了一下俄羅斯名,ユーリ就是Yuri (好別緻的名字)
ミハイル則是Michael (聽了一整張Drama的ミハイル日文發音,我實在很想不通Michael是怎麼變成ミハイル的....直真不好聽Orz 還是「米歇ㄟ爾」這發音好聽的多)
ヴィクトール則是Victor(這應該沒什麼懸念,很好聯想)

其他的人我沒那麼執著研究名字,所以跳過~

綜而觀之,雖說小說情節是有些差強人意的。不過聽Drama CD裡野島健兒配的Yuri、真的是大滿足呀~!(羞)
真的是太好聽了,太色氣了(連阿姐路過,也品評了一句「這男聲好色氣」>/////< )
那配音細膩到我覺得光是聽Drama裡Yuri的對白、、把劇情當壁花都值得
而且原本光看小說不可謂喜歡Victor,聽了森川智之配音的Victor以後,就對這角色喜歡接受多了^^////

就是因為太滿意了,所以才會日也聽,夜也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