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以後,特地跑去書店看1/17發售的「獸都」到貨了沒,進去的第一間店沒有,讓我心裡頓時一沈。接著不死心的跑去隔壁那間,赫然發現櫃臺上老闆正在補的書就是獸都呀~~啊啊啊真的是太感動了。馬上二話不說的入手了。

雖說我本身就有在追固定的作者,喜愛的作者也不是每一部作品都有興趣(我對網遊跟靈異驅魔盜墓題材無感),不過黑色禁斷系列確實是蠻喜歡的一部系列。主要還是跟他題材設定有關。

看到封面...那個安德魯畫的好蠢好普通大叔讓我好想笑,看起來不像是縱橫一方的黑道霸主XDDD。葉宇真的眼睛倒是很漂亮,不過...逆生長了嗎?^^"


這一本叫做「獸都」,真不愧浪得虛名,全部都是一堆野獸跑來跑去(咳)。不過看到囚禁+刑求,我馬上就默了~

下午快速的一口氣把書給看完了。其實我不是刻意一鼓作氣,實在是因為這內容太心懸一線了。讓我又想到那個命運乖舛的葉加=w=,很怕獸都的內容也走同樣的恐怖懸疑推理驚悚路線,趕快看完不然我難以入眠。

雖說我一向喜歡看心理描寫跟邏輯推論,不過看這一本「獸都」裡的大反派林龍先生,我真的是....感覺好不舒服=▽=,可以想出那些擊潰人心防的招數,真不知道該說他太狡詐還是他太閒(應該不會是後者)。看到他把葉宇真擄去監禁與心理蹂躪,太太我真是馬上被命中「好雷」罩門、然後馬上把林龍跟變態劃上等號。我很討厭林龍利用葉宇真的弱點去攻擊他脆弱的心防這一點,這到底哪裡是愛呀?(???)

其實這一部裡讓我印象頗深的是葉宇真對容清做的建議。雖然被林龍給拘禁了,葉宇真還是想辦法要脫離現狀,這一點還蠻有倍經歷練嚴格受訓警司的模樣(所以我才說我喜歡看華人寫的刑警)。不斷的利用周邊釋放自己被囚禁在何處的訊息,這一點真是讓人佩服。

這一部裡頭,安德魯跟葉宇真之間,確實還是有小甜蜜存在。不過因為我被林龍巨大的、變態的行徑給噁心到,竟使得我一時半刻無法冷靜的分析他倆間的交流。

後頭安德魯被林龍刺激到,讓他自覺葉宇真心裡沒有他、呈現淡然相待的狀態,真是讓人揪了一下心。雖說安德魯為了葉宇真很認真的尋找他,不過還是抵不過葉宇真心裡有的曾雨森。這一點我只能說「誰叫安熊就是晚了一步闖入了固執的葉宇真的內心」。不過明眼人都看得出來,葉宇真無法接受一開始的那一夜,不代表他否定安德魯的存在(這是兩碼子事)。況且他視安德魯對他「心存想念」為理所當然、也是不爭的事實。所以才會時不時的釋放訊息傳遞給安德魯。

這一本安德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一段「他可以放棄我,我不可以放棄他」的論點。不愧是流氓出身的安德魯,這種像是家人一樣的執著,果然才是葉宇真欠缺的,也是林龍輸給安德魯的一點。(如果林龍那種叫做「愛」,那所我相信全天下沒有人想被他愛上~惡寒*O*/////)

結果看到最後,還是喜歡安德魯緊緊的把葉宇真抱在懷裡(撲倒在地上?)的樣子。果然這樣高傲固執的悶葫蘆還是適合死纏爛打但是會顧及他意願的安德魯熊。至於林先生...希望我趕快忘記他(灑鹽趨邪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