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預計鄉下很閒就會把第18話的感想寫一寫,不料那時剛好家人相聚在一起,當然都把時間花在陪家人上啦,看電視、聊天、進食吃零食~結果完全沒有時間抱筆電耶,我也很訝異。不過碰到一年度難得的春節,當然是家人優先嘛~

那下面是18話的感想與無數爆雷,請慎入:

看到這一話,雖然蠻多人都覺得這一話依舊很憂鬱,像是走向死胡同般的虐。不過我倒是看的很歡快啊。大概天生是適合看這一部漫畫的體質~我只擔心桂木跟曉人相隔兩地而已,這一話簡直堪稱兩個願望一次滿足~桂木不僅主動去找曉人,曉人還毅然決然的把桂木推倒了(真的只是推倒在地板上,大家不需想歪)。光這樣我就滿足的做夢都會笑,天天都萌的嘴角上揚。

雖說這一話爆料出了曉人威脅森山侯爵的這一件事,讓讀者覺得很揪心(這大概是眾人覺得很虐的原因吧),加上兩人依舊沒有在一起,看感想多是哀鴻遍野居多。不過我倒是看的很高興。因為曉人跟桂木說了實情,不就代表他們是同一艘船上的人?就算到時候曉人粉身碎骨,桂木也絕對不會讓曉人獨行的啊,看看光是聽到曉人讓爵位/退婚的消息,桂木就急著要去找雨宮矯正曉人的行為便可知啦,桂木哪捨得讓曉人一個人面對現實(?)呢。有什麼不妥,桂木一定是第一個幫曉人解決設想的人,所以說這一話真的是甜蜜的要死,甜到我都快要吐砂糖了。

況且依照石崎當家看著桂木,聯想到先代的這一點,我想曉人現在手下有雨宮,跟其實人在曹營心在漢的桂木,加上好同學石崎總一郎。老實說我覺得他勝算還是頗大的啦

我想一定很多人好奇為啥桂木跟曉人為啥不要就這樣丟下久世家遠走高飛,撒手就好了不是很輕鬆嗎?然而我過年時看了一齣英國劇情片,裡頭的擁有爵位頭銜的母親就算是要賣掉兒子的遺產土地、就算要節省節慶的開銷,也要拼命避免資遣女傭僕人。我想桂木跟曉人的心情就是這樣的啊,他們是為了世代效力久世家的人們著想。當然他可以放任家道衰敗,以典當度日,不過那些可憐的僕人們不就沒有工作了嗎?有很多人要靠久世家吃飯,封地上或許也有一些佃農,若是土地賣掉了,他們的主子會不會對他們那麼好就未可知了。

我在小說有看過類似大正時期爵位繼承的題材,那是小說所以可以述諸文字,篇幅也長。憂鬱系列是漫畫還可以把故事交代的那樣清楚,老實說我覺得蠻不容易的。

18話這一話一開頭就先交代了桂木已經發現石崎當家背對著自己出去面會重要客人,我想依照桂木的能力,應該可以查到他是去面會森山侯爵吧。至於石岐當家回憶他的產業是來自先代曉直大人,讓我預感應該是埋有浮筆才是。桂木由於教育、繼承了曉直大人的才能,想來應該是有可以制得住石崎當家的方法。

桂木幫好同學石崎作衣裳那一段還蠻好笑的。桂木就這樣藐視石崎同學的喜好、還強硬的要他幫忙作曉人的眼線,這些都很有喜感。桂木其實不僅是魔性,還很魔頭XDDDD。石崎不小心透漏曉人作了傻事那一段,我只在意桂木的瀏海掉下來了耶,好美喔~~~不過動作倒是很強硬,就這樣扯著石崎同學的衣領質問,八成是因為急了吧~~(他在面對曉人時都舉止端莊合宜,啥時這樣失態過)

曉人送女傭出門去看戲那一段,真的讓我覺得他真是充滿了新時代思想體貼又善良的孩子,普通哪有家主送女傭去看戲的呢?所以說曉人聲稱自己很適合這樣的生活,所言非虛喔,因為他真的很合適嘛~(沒有家主的架子)。這也難怪桂木看到穿著普通的他,覺得「他過的很好真是太好了」。(因為我跟桂木有同感呀,這樣的曉人好討人喜歡~~)

邀請桂木入屋,自己燒水的曉人整個是超級無敵可愛天然呆(?)的,我很喜歡這一幕喔,拿著水壺說自己有好好加了茶葉的曉人真的好可愛(請原諒我重複,因為真的呆呆的很可愛嘛) ps.圖是來自HY,借來擺一下


然後在桂木的凝視下,曉人說了自己退婚的事情,還說了「我無法喜歡上你以外的人」!!!!好孩子幹的好呀~~桂木聽到這告白絕對就沒辦法怪罪你了(喂)

曉人說以為自己見不到桂木了,那一段真的看的讓人覺得曉人你分明在撒嬌嘛~~雖然有點苦情,但是分明是好孩子要求摸頭給糖吃。就算是硬著心腸如桂木,聽了這話當然是好好反省了一番。所以曉人很低姿態、超含蓄的問「能不能摸你的手?」桂木哪有說不的道理呢?

僅是摸手的動作,想不到桂木竟然反過來摩挲曉人的手掌。看到桂木想著「如果我在的話,絕對不會讓這手變得那樣粗糙。」<==這絕對是告白無疑呀!!桂木竟然捨不得了(噴血倒地),糟糕真的是太甜蜜了。我也相信摸到那麼粗糙的手,會讓桂木回歸的心硬是加上了好幾十的百分比XDDD


(桂木:我未來的目標不是讓久世家晉爵,是要讓曉人大人的手變回白拋拋、釉咪咪)

這樣摸當然會讓曉人誤會啊,所以曉人本來打算就這樣吻上去的。不過桂木畢竟比較現實,他絕對很擔心曉人,所以想要趕快去久世家幫曉人收拾殘局(?)。而且他那一段「還記得曉人大人的體溫」的腦中獨白,真是...告訴我們人的身體是誠實的XD (毆)

這一篇最後曉人突然就出手壓倒了桂木,我相信曉人絕對是忍了很久了。說著「一定會實現諾言、讓桂木繼承久世家」,一面把人家壓倒,這時候除了說曉人幹的好呀,我真的沒有別句話了(沒辦法我真的好糟糕,普通人在講那麼嚴肅的話題時,是不會把對方壓倒的吧~~)

看到最後一幕,讓我對下一話有所期待啊~!都已經這樣了,不做些什麼對不起自己啊~!(呼喊)


都已經撲倒了,桂木你就獻身吧~!
下一話若是又那樣四兩撥千斤的逃掉的話,我會很傷心的XD"(明明並不會,只會失望而已)


結論:下一話會不會更進一步呢?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