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補完,先這樣吧~


第19話以故事進展而言、不算多。33頁的連載裡,有著11頁的H scene~(掩面)。這大概就是我看完第一遍整個很混亂、沒辦法有條理好好整理想法的原因^^b還因此連看了好幾次,把許多精細的畫面韻意仔細看懂了,這才大夢初醒呀~

這話的進展,在於:一開頭、曉人與雨宮兩人在尋找貴族過去遜位的先例。這段很好的解釋了曉人為何可於此時勒住森山侯的軟肋:原來事關森山家給天皇印象的重要時期。這時森山家絕對要護住面子不可爆發醜聞。曉人就是看準利用這一點來威嚇森山侯爵。這一段雨宮請教曉人的樣子非常有禮,看來雨宮已經很認真的把曉人當成來旦那さま來侍奉了。

然而,桂木用心培養出來、這樣具備大家當主氣勢的曉人,只會在面對桂木外的其他人,才會顯現這威嚴架子的一面。面對著桂木,曉人總是顯現柔軟依戀倚賴的一面,這一話可以非常清晰的感受到、曉人那種愛的近乎奉獻的情操。

興許如此,這一話一開始我看的頂心疼的。我一向頗喜歡曉人,這一話裡的曉人,與以往時常表現的大器風範頗有出入。在面對桂木時,曉人甚至可以說是做小伏低、下位姿態。讓旁人看了覺得他這樣似乎帶有委屈求全的意味(一般人是不會要求把自己的名字在名冊上「抹去」的吧?Q__Q)。曉人在對桂木的愛之前,顯得很卑微。看著看著,讓人忍不住有點惆悵。

就如同桂木所想的,他不認為他把曉人教育成這樣、甘心屈居於2樓舊公寓、格局小又為了租金計較市儈的人。看著這樣的曉人,說不心疼是騙人的。(這也難怪,連讀者都不能忍受,桂木自然更不能忍受曉人"淪落"到這樣~^^b)

然而,就算旁觀者為他抱屈,但不能否認的是:這是曉人的本性與本質。從19話,我們可以從曉人口中得知兩項訊息:

(1)在曉人擁有選擇權決定他是否與佐条家聯姻、是否按照體制走繼承者一貫的守舊路線,曉人他決定放棄,把家主之位讓給更有擔當的桂木。

這讓我聯想到現今高中生填選志願、選擇出路。當曉人有機會表達他的人生規劃,他不想侷限於勝任久世當家、被配給一個貴族婚姻。就如同曉人所說的,他對階級與身份很不在意,以性向來說,他確實不適合當一個族裔的領導人。

在曉人的認知裡,沒有人比桂木更適合家主之位。這不難理解,因為曉人一直遵循桂木樹立的道路、以桂木為典範在前進。桂木甚至要求年幼的曉人必須達到跟自己一樣的程度,於是,說到底,桂木是曉人心中「標竿」般的存在。與自己相比較之下,曉人自然會認為桂木更為適任家主。

(2)曉人對桂木說「我無法為家族而活,而你可以留下繼承人」。(ps.說這句的時候能不能不要摸挲桂木的嘴唇呀~好煽情*口*///////)。

這點絕對是擔任家主最關鍵的一點。家主很重要的職責,就是誕下繼承人。曉人如果非桂木不可,那他自然後繼無人(所以說曉人已經沒藥救了~天呀真歡樂\^O^/(??)。

人丁在那時代是種資產,尤其是上位者怎能沒有繼承人呢?沒有那是萬萬不可。曉人自情竇初開以來,心中就只有桂木,嚐了桂木的味道後更是幾乎成為緋聞絕緣體了XD//// 況且他也很清楚的表示:「和其他女人不可能,我不可能留下子嗣」。(請參照18話)

而桂木,桂木在單行本1裡,就被描寫成"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甚至可發生床第關係。既然他如此攻於心計,只要經過精密策劃,攀上高貴地位的名門淑媛也並非全無可能。

曉人八成覺得他跟桂木間,都是出自他的脅迫逼誘。自認為桂木並不愛他。
(請參照15話,曉人說「你對我完全沒感情、這一點自知之明我還是有的」)
只要他放手,桂木就可以擁有自己的自己的人生與家庭。
(ps.雖然....讀者們都已經知道他倆是合姦了啦....這樣說起來,曉人大人還真是愛慘了桂木,才會眼盲心盲呀~)

當初看18話,我很不解為何最後曉人把桂木壓倒,感覺很bug。這話很完美的解釋了這動作的言下之意:原來是曉人擔心桂木出門後會破壞自己跟雨宮的計畫,要桂木發誓他不會從中作梗。看到曉人說的那句「雖然籌畫時間沒有你長,但我也費了不少心思。」讀者我還是頗為感動~桂木八成也是這樣,才會在這樣脅迫式的威脅下,進而演變為接下來的情動吧。

之後桂木下意識的回摟住曉人的頸,應該是被曉人理解為"間接的允諾了自己的請求"吧~!於是後來曉人也沒有再追問桂木「不可破壞」的承諾。倒是桂木心中自有盤算,真是薑是老的辣(喂~)。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理解為:桂木真是愛家好賢妻,一心一意為曉人著想。

另外,這一話裡的曉人對桂木好體貼好溫柔,床邊絮語處處是顧及桂木的感受。真的得說:曉人你變成熟了呀~!不再是那個一心一意只顧自己的少年了。對桂木,該照顧的都有照顧到(連口X都有了,掩面...完事還燒洗澡水)。難怪桂木對曉人越來越放心不下。看著成長成這樣的少爺,桂木想必對他的心意感同身受、點滴在心吧~


結論:

真是很有愛的一話,簡單來說,是少爺變成真男人的一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