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搭的交通工具是高鐵,在台北轉太魯閣號。
本來要搭公車到高鐵站,但是想不到公車遲遲沒來,我們就搭小黃去高鐵啦。
由於自助的經驗也算是豐富,所以搭上高鐵很順利,大概是清明節收假於是這班高鐵人還蠻多的。

抵達台北後,我們很高興的在北車大廳照相(看看那些甜點店鋪簡直跟日本沒啥兩樣呀)


接著就下當月台,在地下街看到超可愛的趴趴熊
不過沒空進去逛,趕緊搭上2:30的太魯閣號要緊。


車廂很舒適,重點是冷氣真的好冷XD,還好我有準備外套。車子座位很舒適,車速很快


上了車後,我本來是昏昏欲睡,不過看到宜蘭的龜山島以後我就醒了XD(風景控)
接著從羅東之後前往花蓮的風景更是美不勝收呀,於是更加睡不著囉。


抵達花蓮後(16:43),我們很高興的跟太魯閣號合照,有一位拿著大砲相機的大哥也很認真的在照火車頭呢~!


後來看到一班環島之星停在月台上,我們也好好的參觀了一下他的內部車廂
有卡拉OK跟餐車,如果可以搭這班也太幸福囉~不過目前他都是要跟易遊網買車票加住宿的套票


出了花蓮火車站,我跑去旅遊資訊中心問了花蓮客運的搭車地點,原來是在花蓮車站外左側呀~!(一棟橘色建築)

趕快去客運窗口買了票,成人票23元,從火車站搭到大同市場。
我們搭的是花蓮客運秀林線(其實很多都可以搭,這一班時間17:03發車最接近)
上車時剛好看到國軍的直昇機6架從火車站上空飛略過,很壯觀。
司機小哥還虧我是不是要先看直昇機看完再上車。

在大同市場下車以後,大概步行兩分鐘就抵達曼波魚了~!
在我看來還蠻近的啦(以前去日本距離車站20分鐘時程距離的行李都拖過了,兩分鐘算是小Case)
入住以後,這次挑選的是Twin的房型,然後外頭有一個大陽台。這房間我們使用住宿卷再加價NT1800,算是很划算。
算是空間很廣闊的一間房間。


裡頭的設備我最滿意的自然是有網路這一點,不過我忘記帶網路線了,就去櫃臺租了一條(100塊押金,歸還時退還)

稍微休息一下後,我們走路去吃晚餐。這地點(三民街)距離中正路跟中山路都很近。
我們先去吃了公正包子,哇他的小籠包一籠10個/50元真是太划算了。
而且小籠包真的很大,請跟隔壁桌的紅貴賓的頭比較一下就知道了
我覺得紅貴賓對我的小籠包虎視眈眈(??)
這間是自己填單然後先買單的半自助方式。
當我們離開時,排隊買的人龍真的排好長XD"


接著去吃我想吃的戴記扁食,很意外我們進店的時候人還蠻少的
(因為以前都是假日來,今日是禮拜四,所以品質很好人很少)
他的鮮肉扁食真的還蠻好吃的,一碗60元~~
牆壁上掛了蔣經國先生來訪的照片


等我們吃完後,當然是準備回曼波魚啦~!
沿路逛街,跑去光南想買DVD,沒看到。之後反而是在NET買了一件小洋裝,真是讓我懷疑我到底是來花蓮幹嗎的呀???


那麼明天的行程是租機車,然後七星潭,希望不要下雨^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