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宜蘭行為期三天兩夜,旅伴是好同學小琪跟犀牛兩人。

這次兩夜都居住在礁溪,至於行程我們整個很隨性,是屬於一次度假+很鬆散的行程。
基本上除了在金車酒廠附近很鄉下以外,其他時間我們都被食物給撐飽了XDDDD,完全是吃飽飽行程

下面是遊記以及風景照片:



第一天(五):中部-> 九份-> 礁溪

早上搭8:00國光號往台北去,10:30抵達台北,
到西門町買了一下要買的書,再搭11:35台北發車的區間車到瑞芳。
到瑞芳搭公車上九份,在九份拼命吃了兩盤芋圓+紅槽肉圓+草啊桂,然後15:30搭客運下山。

接著在瑞芳搭16:10的區間車到礁溪。
去奕順軒吃試吃, 他的奶凍我比較沒那麼愛。
晚上夜宿礁溪,晚餐則是小吃攤熱炒,叫了炒山蘇,海瓜子,炒羊肉,炒麵。(不過真不便宜,不小心吃了NT200....Orz)

晚上三人一起泡溫泉,泡得很爽快,坦承相見也沒啥好害羞的。
泡溫泉泡的非常過癮。


第二天(六):宜蘭設治紀念館->金車酒廠->羅東夜市

吃完民宿提供的早餐,去店家買了諾貝爾奶凍(順便試吃),接著搭火車到宜蘭站下車去設治紀念館。
設治紀念館從圓環走去大約20分鐘,這次行程最推薦的就是設治紀念館了,這是各代宜蘭首長的官邸改建,非常的日式與清幽。入門清潔費30元,感覺可以坐在裡頭陪伴大樟木並體味枯山水的禪意。



中午沒吃飯等著12:10的宜蘭公車,欲抵達員山鄉的金車威士忌酒廠。這班公車若是錯過,那就不用去了(因為下個班次是16:00)。金車酒廠四周完全是鄉下,什麼吃的都沒有的XD,這大概是我們唯一感到餓的一次。不過現場有許多試喝,像是咖啡,威士忌咖啡酒,黑麥汁,於是又喝了好幾杯。



之後從金車酒廠回程,很認真的在鄉下望山等公車,否則下一班是一小時候,一面跟小琪聊天。

晚上去羅東夜市,因為是禮拜六,每一個攤販都大排長龍。我們買了12吋赤炸雞排(一塊60元,好大,跟我的手臂一樣長),阿灶伯當歸羊肉湯(一碗60元而且還有羊肉呢),三星蔥肉卷,都非常非常的好吃,吃的整個超撐。撐到已經快要走不動了.....Orz



第三天(日):礁溪自行車半日遊->台北->中部

因為前幾天吃太好,所以今天我不吃早餐了。
11:00退房後,借了民宿的腳踏車,從礁溪沿著省道往宜蘭市區騎。騎了4公里到了四城我們就放棄了XDDDD (往返一共騎了八公里呢)

中午吃了越南菜,生春捲真的很清爽可口。紅燒河粉辣辣的很好吃。
下午2:30吃了民宿提供的免費下午茶,香蕉牛奶很有飽足感。(為什麼又在吃???)
回台北的火車是15:14,我們就一起搭火車回台北啦。
抵達台北16:55,我去SOGO買了東西,然後選擇了國光號,很順利沒有塞車的回到了溫暖的家。這次補位連排都沒有排,一去車站直接就跳上車了XD,很幸運呢

******下面是感想******

房間評價:

礁溪已經去了很多次,這一回住的民宿還蠻棒的。本來是訂兩人房加床,後來自動升等為樓中樓。房內上下兩樓都有一台40吋液晶電視。浴缸也蠻大的,根本是澡堂XD



交通感想:

這一回大部分都是搭台鐵區間車+宜蘭市公車。
只是宜蘭市公車多是客運,而且班次一小時一班已經算是很多了。有時甚至中午一班,過後就是下午4:00才有班次了。所以車子絕對不能錯過,否則就只能在鄉下哭哭了^^b

最推薦景點:

是設治博物館,如果喜歡日本文化的人,我想沒有人進去會不喜歡的XD
我覺得我可以在裡面待一整個兩個小時參禪

最推薦食物:

我以前是很推薦諾貝爾奶凍,不過自從吃了羅東夜市的12吋雞排跟阿灶伯羊肉湯以後,
我絕對會推薦後兩者,真的是吃的很飽足味道又很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