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喜歡Torres的球友們,在看完這一場比賽後,都驚喜於Torres重現殺手本色。
目前我都處在數日狂歡症狀、飄飄然當中
我想那是很高興於Torres恢復了他的狀態的關係,一個膝傷手術已經讓他蟄伏了太久,而看到這樣一個充滿天賦的球員找回了他的狀態,真的是球迷最高興的事情了。

那麼下面是賽後Torres的訪問、與進球的Silva還有為西班牙出戰了恰巧滿十年的Casillas的相關新聞。
老實說看到Silva進球後的虔誠,我有點被感動到。

托雷斯:新戰術幫我進兩球 這麼踢下去沒人能擋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g/euro2012/2012-06-15/06106100583.shtml

憑藉著本場比賽梅開二度,托雷斯也順利躋身西班牙國家隊隊史射手榜前三甲,然而對於今天自己的表現,金童在賽後接受採訪時點評道:“新的戰術體系運作得太好了,這恰恰是基於西班牙有很多可以勝任多個位置的球員。”對於接下來比賽的展望,托雷斯如是說道:“我是來享受每場比賽的每一分鐘,當然我已經享受到了新的戰術體系給我帶來的快感並且取得了兩粒進球。就這麼踢下去,沒什麼可以阻擋我們。”

較比于梅開二度給予托雷斯的快感,攻入本場比賽第二粒進球的席爾瓦在賽後接受西班牙電視五台採訪時,卻低調了許多:“我今天收穫一粒進球,並且還有兩次破門良機,這已經讓我很驚訝了,我做得還不賴。除了進攻,我也盡可能更多地參與防守。”除了對自己在比賽的表現做了點評外,勝利之餘他還炮轟起了球場的草坪:“一切都還不錯,在和義大利隊的比賽後有很多言論,但是當時想拿下義大利隊真的很難,從某種程度來說,草坪制約了我們的發揮,我們三場小組賽都在這裏完成,可從第一場開始,這裏的草坪就很糟糕。今天我們踢得更好,我們也踢得更具攻擊性,我真心希望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我們都能踢得像今天這樣好。”

皮克則表示:“三分對我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一個好的結果可以保證了我們更好地躋身下一階段的比賽。而4球的大勝,對我們的排名是很有幫助的。但是我們也應該小心下一場和克羅地亞的比賽,這將是一場硬仗。在這支國家隊裏,我們每個人都很有耐心,至少如果沒贏一場比賽,即使多少說明瞭我們踢得不好,可作為一支成熟的球隊,我們知道如何調整。可別忘了,四年前,我們還什麼都還贏過。我們沒必要為壓力和指責活著,我們現在比以前強大了很多,但我們還是要保留必要的壓力,鞭策我們前進。”
  
在收穫歐洲杯的首勝後,西班牙核心哈威在賽後對此表示十分滿意:“我們今天踢得很出色,這是一場可以大大增強我們信心的比賽。我們對我們的表現和比分都十分高興。”接下來哈威如是點評道比賽:“總體而言,面對著愛爾蘭這樣強悍的對手,我們今天比以前踢得更有力量,更加強硬。每條線踢得都不錯。”至於首場悶平義大利後指責對今天比賽的影響,哈威釋懷道:“那些並不重要,我們只要踢好球就足夠了。今天我們踢得很精彩,所有人都看到了一支強大的西班牙隊。”談及出現前景,哈威說道:“我們不需要依靠別人的幫忙,我們完全都靠自己,這才是最關鍵的。勝利可以使我們以小組頭名出現,即使平局也可以,但我們還是要全力爭勝。”


托雷斯歸來立刻破勞爾紀錄 西媒贊可爭奪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g/euro2012/2012-06-16/03256101945.shtml

4比0大勝愛爾蘭,堪稱托雷斯的勝利。西班牙金童不但重回首發陣容,而且在上一場比賽中替補出場錯失機會的他終於回報了教練的信任,在昨天的比賽中打進兩球,躋身射手榜三甲。
  
西班牙不再無鋒
  
西班牙首戰1比1戰平義大利,主帥博斯克排出的無鋒陣容令人震驚。隨切爾西拿到歐冠獎盃的托雷斯得到了17分鐘表現機會,但他有兩次得分良機都沒能把握住。賽後,人們都在談論無鋒陣容會不會繼續,而西班牙球迷更傾向於在對陣愛爾蘭時派上高中鋒略倫特。
  
昨天博斯克用托雷斯替換法佈雷加斯首發,擔任正印前鋒。西班牙隊很快就打破了僵局,破門之人正是托雷斯。當時,伊涅斯塔直傳,席爾瓦停球稍大被愛爾蘭球員搶斷。埋伏在身後的托雷斯搶到對手身前,截下皮球後勁射,打入球門上角。
  
此時時間定格在3分22秒,這是西班牙在歐洲杯決賽圈中的最快進球。此前的紀錄由勞爾保持,後者在2000年歐洲杯對斯洛文尼亞的比賽中,於第3分51秒破門。
  
第70分鐘托雷斯接席爾瓦直傳,單刀球推射入網,鎖定勝利。這是他為國家隊打進的第30粒入球,超越耶羅的29球,落後於比利亞的51球和勞爾的44球。
  
托雷斯贏回掌聲
  
兩粒進球,讓托雷斯告別了漫長的國家隊進球荒。昨天在打進第一球之後,他指了指自己的耳朵,好像在說,外界的批評他都聽到了。在他第73分鐘被換下場時,西班牙球迷為他送上了熱烈的掌聲。
  
賽後《馬卡報》評價,托雷斯用他決定性的表現,回應了外界的批評。這兩個進球能夠讓他“要回”在隊內的位置。甚至稱他有機會爭奪本屆歐洲杯最佳射手的榮譽。
  
“我們打入了幾個進球,最好的就是西班牙有很多的好球員,很多的選擇。”托雷斯滿意自己的表現,“我努力享受每一刻,每一場比賽。我有幸打入兩個進球,我希望一路能享受到決賽。”他認為,球隊新的戰術體系運作得很好,這樣的體系基於西班牙有很多可以勝任多個位置的球員。“就這麼踢下去,沒什麼可以阻擋我們。”
  
談及托雷斯本場的表現,博斯克說:“安排這些球員上場,就是為了讓他們取得進球。無論是有鋒戰術還是無鋒戰術,現在球隊都很適應。而在托雷斯、內格雷多、略倫特和小法之間,我並沒有任何的偏愛。”



托雷斯興奮有鋒陣型奏效 歐洲杯最大敵人還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g/euro2012/2012-06-16/06056102091.shtml

托雷斯終於開和了,而且一進就是倆。對西班牙和托雷斯本人來說,昨天淩晨對愛爾蘭這場比賽意義非凡,托雷斯終於告別了自己在國家隊三年不進球的恥辱,西班牙則更堅定了用有鋒戰術的信心

梅開二度創新紀錄
  
原本托雷斯不該在與愛爾蘭的比賽中成為首發,不過考慮到面對弱旅,西班牙更需要攻擊能力,所以博斯克才決定變陣。
  
托雷斯披掛上陣,開場就帶來了驚喜。他在開賽3分49秒便一腳勁射,攻破愛爾蘭隊大門,再沒有比這更好的開局了,同時這也是西班牙隊在歐洲杯決賽圈的最快進球紀錄。進球之後,托雷斯一解心中的鬱悶,指了指自己的耳朵,似乎在說,外界的批評他都聽到了。
  
托雷斯的表演沒有結束,第70分鐘,他再次破門,為西班牙鎖定勝局。當時西班牙發動了一次漂亮的反擊,托雷斯迅速插上形成單刀,這次他沒有錯過單刀的機會,用完美的射門攻破了對方門將的十指關。速度、爆發力、射門準確度……托雷斯重現鋒線殺手本色,他如今比任何時候都需要這樣的進球。這是托雷斯為西班牙打進的第30個球,他超越打進29球的耶羅,躋身西班牙歷史射手榜三甲。在他之前的是勞爾和比利亞。賽後,托雷斯從前皇馬巨星米亞托維奇手中接過了本場最佳球員獎盃,“托妞”終於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興奮有鋒陣型奏效

賽後,托雷斯開心地接受了採訪。他最滿意的事,莫過於為西班牙中鋒正了名。要知道,一支球隊用460陣型,客觀上說明瞭他們的前鋒是多麼不讓人滿意。
  
托雷斯說:“我們是在兩個半小時前得知主力陣容的,在乘車來球場前。很高興這套有9號(中鋒)球員的陣容奏效了。我們打入了幾個進球,西班牙隊有很多選擇,但只要我上場,我就努力享受每一刻,每一場比賽。我有幸打入兩個進球。我希望一路能享受到決賽。”
  
本場比賽,為西班牙隊建功的球員都和英超有關係,法佈雷加斯、席爾瓦,再加上托雷斯,談到英超球員給西班牙帶來的改變,托雷斯說:“我不瞭解別人,對於我而言,英超的經歷幫助極大,特別是在拿球瞬間,我變得越來越不遲疑。西班牙隊確實為此受益,在細膩中加入了簡練。”談到西班牙在本屆歐錦賽上最大的敵人,托雷斯自信地說:“是我們自己,只要我們發揮100%,不出現致命失誤,衛冕不是一個難以完成的使命。”

  9號戰術值得信賴

托雷斯的表現贏得了主帥、隊友、媒體等多方面的肯定,賽後大家紛紛表示西班牙可以把這套戰術繼續下去。
  
主帥博斯克說:“我們讓托雷斯首發,他做到了最好,表現得很好,打進了兩個球。托雷斯知道怎麼找到空間射門。”不過博斯克也強調:“讓誰首發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我們贏球,陣型不重要。”
  
主帥的發言中規中矩,不過西班牙的支持者們都為此感到興奮,托雷斯在利物浦效力時的主帥貝尼特斯說:“我當年將他高價簽入利物浦,就因為他是一個特殊的球員,作為中鋒,他不但能進球,而且腳下技術一流,傳球很出色。最關鍵的是,他在西班牙前鋒中速度最快,無球跑動意識很強,本場進球是典型的托雷斯特色,而且在比賽中他起到了很大的威懾作用。”
  
西班牙的替補門將雷納說:“托雷斯是一個天生的射手,他就是為進球而生的,所以他爆發我一點都不奇怪。”從無鋒到有鋒,西班牙展現了驚人的變化,作為隊友的席爾瓦就力挺他,“托雷斯在國家隊的表現比在切爾西好很多,不管之前外界對托雷斯有什麼評價,我們大家都看到了他在國家隊的表現,非常好”。


======關於Silva=====


西班牙梅西如小羅附體驚世神作 進球那一吻獻天上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g/euro2012/2012-06-15/06206100587.shtml

對義大利的所謂無鋒戰術沒有達成既定目標後,雖然博斯克對前場陣容做了一定調整,但席爾瓦這個位置老帥絕不“搬動”,所謂無鋒指的是無中鋒而已,席爾瓦這樣可以打到中路當假前鋒,也可以拉到肋部打西班牙式邊翼的人物,是用來讓對手防不勝放防的關鍵所在,而席爾瓦也一直被譽為“西班牙梅西”。老帥的堅持,在今日看到回報,一進球二助攻,可以這樣說:席爾瓦的小快靈,完全打敗了愛爾蘭式的高大笨。

其實第一個進球也和席爾瓦有關,他在前場快速拿球迫使鄧恩先攔截再說,結果導致鄧恩自己動作失準將,反被托雷斯逆襲截球首開記錄。而隨著比賽的進行,席爾瓦在俱樂部裏扮演的中前場進攻組織兼備的角色,力量體現的越來越強烈。
  
不管無鋒有鋒,博斯克在中場構架上絕對“頑固”,就是拿一些類型特別很相似的矮個選手來穿插接應,充當中場系統的推進角色,而席爾瓦在這樣的陣容裏很容易適應,甚至可以說比在曼城(微博)的感覺還要順。表現在他的出球和接球人之間的那種感應,表現在他帶球推進時,旁邊隊員給他的支援,表現在由防轉攻時,其他隊員快速平拉開,給席爾瓦送來多少可以一腳致命的送球機會!
  
本場第三球就是如此,西班牙隊中場攔截成功,托雷斯看到隊友已經搶下球,立刻轉到有利自己跑動的位置上,而席爾瓦的追身球說時遲那時快,就來到了跟前,如同接力跑時最完美的接棒,托雷斯速度得以完全爆發,誰攆得上?!
  
當然,全場最值得一提的是席爾瓦自己的射門,小蠻腰一扭,假動作一晃,竟然把聖萊傑、沃德和鄧恩三位元元元大漢全部騙錯射門方向,拉丁足球完勝英式足球的一幕。此球和05/06歐冠軍聯賽巴薩(微博)4比2勝切爾西(微博)一鏡頗為相似:小羅在類似位置拿球,面對特裏、卡瓦略和切赫三道雄關,小羅輕輕一晃身體,竟然把三人都騙得一愣神,或許切爾西三傑腦子還沒轉過彎,小羅的射門跟著就來,打了三人一個呆若木雞!
  
今日此球品質,尤勝小羅當年,因為組合動作複雜。席爾瓦先是漂亮卸住被擋出的小白怒射之球,此時愛爾蘭後衛沃德已經要起飛鏟破壞,但席爾瓦做出向右帶球突破的動作,一下把對方騙倒,這個動作僅僅迷惑而已,席爾瓦又快速把球拉到左側。
  
接下來才和小羅場景類似:抖一下身體,讓對方被動跟著抖一下,更不敢貿然上搶,接著搶射得分。抖一下身體聽上去滑稽,其實作用就是破壞了對方重心調整,打亂對方的防守策略,也讓身體出現某種停滯狀態,當射門跟著就來時,都沒有時間去伸腿攔截。儘管這都是一瞬間的事,防守隊員半秒左右就可回神,但這一瞬間,決定一切!
  
進球後的席爾瓦,再現我們熟悉的一幕,他親吻了手腕。那是他向15歲就去世的表妹辛西婭的問候,每一次進球,他都要做類似的動作,而他的球鞋上,也刻著表妹的名字,若是表妹真有靈魂漫遊上天,一定會強烈感受到表哥不舍不棄的親情表達。
  
作為曼城上賽季最佳隊員,以及職業球員協會評選的上季英超最佳之隊成員,現在的席爾瓦已經是西班牙隊的主力成員而非替補上角色,而他也只用了兩場比賽就達到了人們對他的期望,本場比賽2射1進,4次威脅傳球2次助攻,還有兩次成功攔截,上賽季在曼城打出8球22助攻之人,就該有這樣的資料!
  
今天這套陣容,相信博斯克會複製到對克羅地亞的比賽之中,因為本隊還沒有完全出線。西班牙前場的靈動風格完全能頂住任何強隊考驗,何況談不上頂級勁旅的克羅地亞。席爾瓦既然已經打出了感覺,那必須大幹快上,好好利用由他的的一波波攻勢吧!


=====關於Iker小朋友=====

10年輪回西班牙只剩一人還在 菜鳥那一年起步如今是神

http://sports.sina.com.cn/g/euro2012/2012-06-15/09136100790.shtml

今天的歐洲杯小組賽,西班牙毫無懸念的擊敗了愛爾蘭。孱弱的愛爾蘭防線在鬥牛士們刺刀前顯得漏洞百出,老門將吉文不得不四次從門裏撈球,悲壯而無奈!球場另一側的凱西利亞斯則顯得無所事事,愛爾蘭全場只有兩腳打正,連給聖凱西熱身都不夠。

十年以前,在韓國水原,02年世界盃八分之一決賽上,對陣雙方也是愛爾蘭對西班牙。在這場比賽中,年僅21歲的凱西利亞斯得到了出場的機會。當時兩隊的實力差距可謂是勢均力敵,愛爾蘭曾經在小組賽中逼平過後來的亞軍德國隊。下半場剛開始,莫倫特斯為西班牙取得領先,但不久以後愛爾蘭隊獲得點球機會,面對愛爾蘭隊哈特射出的皮球,凱西利亞斯準確判斷出方向將球封出。一直到第91分鐘,愛爾蘭隊再一次獲得點球,這一次羅比•基恩騙過了凱西。後來的故事證明,這只不過是給了凱西成為英雄的機會。比賽在加時賽無果的情況下進入了殘酷的點球大戰,凱西利亞斯在點球大戰中做出了兩次精彩的撲救,分別擋住了愛爾蘭隊康諾利和基爾巴尼的點球,最終幫助西班牙隊成功晉級。門將名字前封“聖”起源於2000年歐洲杯半決賽上連撲5個點球,以一己之力淘汰對手的義大利門將托爾多。當時的球迷就把“聖”加給了凱西,一個“聖”字了表示對凱西不可思議之表現與以一人挽救後防線之壯舉的崇拜。從此凱西利亞斯有了一個新的簡稱,“聖凱西”。
  
十年以來,凱西利亞斯始終穩坐皇家馬德里和西班牙國家隊的主力位置。在俱樂部,無論球隊發生什麼變化,他把守的城門一直牢不可破。同樣是在2002年,他隨隊獲得了歐洲冠軍聯賽冠軍。之後的幾年,球星雲集皇馬一度陷在止步歐冠16強的怪圈裏不能自拔。很難想像,如果沒有凱西,皇馬會淪落到怎樣的境地。
  
事實上,真正體現凱西風采的還是在國家隊。2008年歐洲杯上,凱西首次以西班牙國家隊隊長的身份參加世界大賽。整屆杯賽中凱西的發揮非常穩定,他所有參加的比賽5場僅失2球,淘汰賽階段更是保持零失球記錄。並終於最後隨全隊一起登上歐洲之巔。 2010年南非世界盃上,凱西坐鎮的西班牙球門在淘汰賽開始後就保持了零失球的記錄。決賽中,凱西發揮神勇,多次撲出荷蘭隊的單刀球。加時賽結束前,伊涅斯塔為西班牙實現了絕殺。這一次,西班牙站上了世界之巔。
  
這一屆的西班牙隊在前場還是能夠打出行雲流水的進攻,但普約爾的傷退讓卻讓人們對它的後防線充滿了憂慮。在衛冕的道路上,攻擊力比愛爾蘭強大的大有人在,但球迷堅信聖凱西會用以一己之力為西班牙隊撐起後防的一片天。本場比賽凱西利亞斯沒受到多大威脅,但比賽最後時刻基恩的射門卻勢大力沉,凱西不得不快速做出撲救。今天,是凱西利亞斯第132次代表西班牙隊出場。
  
十年輪回,當時進球的莫倫特斯今天也來到了球場,只不過他的身份已經變成了電視臺的解說嘉賓,當年的西班牙隊裏只剩凱西一人仍留在國家隊中。封“聖”的凱西依然屹立門前,老驥伏櫪志在千里,讓我們等待他新的啟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