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義大利vs.英格蘭真的是本屆賽事難得一場用點球決勝負的比賽,老實說用這樣的方式決勝負,我覺得是一件很驚險又很可怕的事情。(比較無關實力,而是關於運氣了),而這場比賽,英格蘭很顯然回家要怪自己,由於點球有兩位沒中,於是英格蘭提前打包回家啦。

話說回來,本屆英格蘭本來我並不看好,但是看到現在身為英格蘭隊長的Gerrard認真負責的神情與團結隊友的態度,我突然被那一股凝聚力感動啦!於是英格蘭的比賽我都沒有缺席,還看的津津有味。這都要歸功於隊長Gerrard的個人特質,能夠引導英格蘭這些隊員團結一心。

說到底,我覺得歐洲優秀的球員很多,不過英格蘭個人特質很好,具備有大將、領袖風範的人可不多呀,Gerrard剛好堪稱其一。說真的,Gerrard真的是個好人,很值得隊友及對手的敬重。

看到義大利一役Gerrard因為球賽太長導致腳步抽筋而倒下,這感覺還真是...不捨與敬重齊鳴呀。最終PK大賽,Gerrard依舊義不容辭的上場主罰點球,我覺得以運動員來說,Gerrard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典範。


雖然說Gerrard無緣歐洲盃了,但我希望兩年後的世界盃我還能夠看到他的身影,不然...我就改成看助理教練Gary Neville訓練小弟好了
來看個England Live Training Highlights 22/06/12
訓練場上的英格蘭眾人外加教練團真是很娛樂(娛樂的點是因為我喜歡的球員變教練嗎??)


悲壯男人傑拉德!拖傷腿死戰到底 從此永別歐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g/euro2012/2012-06-25/08156113518.shtml

新浪體育訊 英格蘭對陣義大利的艱苦鏖戰進行到第72分鐘,基輔奧林匹克球場上發生的一幕相信令無數三獅擁躉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英格蘭隊長傑拉德在一次以1敵2的激烈拼搶之後坐倒在地,表情痛苦地掰著自己的左腿,這位32歲的老將拼到了抽筋!但是主帥霍奇森之前已經做出了2次換人,比賽形勢眼看著就要演變成120分鐘的加時大戰,最後一個寶貴的換人名額難道就要在此時用掉?而英格蘭隊又怎能在這緊要關頭失去他們的隊長、失去他們的中場核心?
  
強烈的責任感讓傑拉德選擇了咬牙堅持!在經過隊醫簡單的處理之後,他堅持留在了場上,拖著傷腿繼續拼完了最後18分鐘的常規時間,接著又拼完了30分鐘的加時賽,打滿了全部120分鐘的比賽。全場比賽,傑拉德瘋狂跑動11260米,以100%的攔截成功率完成了5次攔截,是全隊攔截次數最多的球員;他還做出了5次解圍,僅次於萊斯科特和阿什利-科爾兩名後衛。在球隊整體實力弱于對手的情況下,傑拉德領導著全隊構築起了堅強的防線,將對手拖入了點球大戰。
  
在6年之前的世界盃賽場上,傑拉德曾經在英格蘭1-3負於葡萄牙的點球大戰中罰失點球……“我至今忘不了罰點球之前的感覺,從中圈到禁區是40公尺,但走起來卻像4英里那麼遠。上一次點球大戰,2006年世界盃上英格蘭輸給了葡萄牙。罰球時你的身體會很緊張,心跳似乎比平時快了100倍。無論賽前練過多少次,在那一刻都顯得那麼蒼白。”賽前,傳奇前輩阿蘭-希勒曾這樣描述代表英格蘭罰點球的感覺……縱使有著夢魘般的回憶,佩戴著隊長袖標的傑拉德卻並沒有選擇逃避和退縮,他當仁不讓地承擔起英格蘭第一點球手的重擔,毅然決然地走過了那恍如4英里遠的路程,走上罰球點,面對世界最佳門將之一的布馮,用一記果斷的勁射將球送入了網底!
  
傑拉德戰勝了自己心魔,英格蘭隊卻依然沒有克服點球之殤,最終以2-4的比分被義大利淘汰出局。賽後,傑拉德悲傷地說道:“我的心碎了。我的感覺和之前幾屆大賽時完全一樣。我認為全隊每一位小夥子都奉獻了他們的所有。不幸的是,這並不是屬於我們的夜晚。我曾經在俱樂部層面上踢過那樣的比賽,你駕馭著良好的運氣,你認為那是屬於你的夜晚,尤其是當我們把他們帶入了點球大戰,我當時認為這就是我們的夜晚。可結果卻並不是這樣的,但我依然為球隊感到自豪,我享受著帶領小夥子們作戰。從個人角度,我把我的一切都留在了球場上,球隊的小夥子們也都是這樣。我們團結一致,我們竭盡全力地到達這個位置。”
  
雖然最終再次在殘酷的點球大戰中倒下,但英格蘭隊的表現實際上已經超出了很多人的預期。當特裏被剝奪隊長袖標,當卡佩羅辭去英格蘭主帥職務,當蘭帕德、卡希爾、巴里相繼因傷無法參加歐洲杯,有誰能想到,這支在不久之前剛剛更換了隊長與主帥的英格蘭隊將會在歐洲杯賽場上展現出如此團結的姿態,這支陣容殘缺的英格蘭隊能夠以小組第一的身份闖入1/4決賽,並且以嚴整的戰術紀律同義大利鏖戰整整120分鐘?英格蘭能夠取得這一切,他們的新隊長居功至偉。
  
傑拉德,這位紅軍隊魂,在英格蘭隊最需要領袖的時候挺身而出。首戰法國,傑拉德用足以媲美小貝的任意球助攻萊斯科特頭槌破門;次戰瑞典,他在運動戰中再次祭出圓月豌豆,助攻卡羅爾轟破了北歐海盜的城池;對陣烏克蘭的生死戰,還是傑拉德,從右路送出極具威脅的傳中,説明魯尼絕殺東道主。比連續3場送出關鍵助攻的競技表現更為重要的是,這位當年伊斯坦布爾奇跡的的導演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何為頑強,以身作則地為英格蘭的球員們做出了表率,正是因為有著即使抽筋也要堅持到底的隊長,英格蘭才能爆發出驚人的戰鬥力,上演了逆轉瑞典、力克烏克蘭的好戲,將實力強大的義大利逼到了點球大戰。正是因為有傑拉德這樣的鐵血領袖,在大賽之前被嘲笑為“史上最弱”的英格蘭才會昇華為“史上最團結”的英格蘭,雖被淘汰,依然帶著尊嚴離開!
  
正如傑拉德在賽後所言:“在這次大賽之前,有許多的批評,而我們已經證明了我們能夠參與這種水準層面的競爭。重要的是,我們要擦去塵土,重裝上陣。”在傑拉德的帶領下,英格蘭人證明瞭自己,如果他們能將如今的團結和毅力保持下去,在未來突破1/4決賽的瓶頸並非不可能。不過,雖然傑拉德的國家隊生涯並不會就此結束,但基輔奧林匹克球場的這場悲壯的戰鬥卻將成為他的最後一場歐洲杯比賽。在小組賽階段,他就已經向媒體透露:“如果英格蘭主帥告訴我要帶我去巴西,那麼這將成為我為之奮鬥的動力,因為在世界盃之後退出國家隊是個很好的選擇。”年輕的魯尼、卡羅爾們還有機會在4年後的歐洲杯賽場上為三獅軍團爭取榮譽,但傑拉德將註定告別歐洲杯的舞臺。讓我們一起道一聲:再見,斯蒂芬!珍重,傑拉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