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鑑結束了,我也徹底的虛脫了~結束了這種惱人的鬧劇之後,大概就是所謂的壓抑大解放了。於是這個週末我莫名其妙的買了兩件Uniqlo的長版上衣跟9本小說+漫畫.....(掩面) 。果然前兩個月之所以是文荒就是因為出版商打算在暑假狂出好狂撈一筆(汗)

其實那九本小說+漫畫不是一次性買完的,是我在評鑑前想要看一些溫馨+溫柔的故事,就在金石堂網路上訂購,結果有一本發售日延期,以致於四本書全部都評鑑結束以後才來(默).....Orz


星雲物語 by閃靈

最近迷上了作者閃靈寫的「星雲物語」系列小說,其實不是裡頭的角色有多吸引我,應該說是作者的文筆那麼好很吸引我XD (要知道現在很多小朋友的文筆都是很爛的)。況且一系列十本,每兩天看個一本小說會覺得很有犒賞自己之感。另外作者描繪帝國與聯邦的這個架空世界觀是很宏大的,所以對於一個需要想像力來馳騁的人來說,這真是一部好作品。

雖然我不是那樣的喜愛弗恩殿下(陛下)和澈蘇,不過這兩人間的交手與想法上的激盪當真是很有對立性的,看起來還是頗為過癮。另外番外「機甲一夜」大概是為了看完十集小說感到略有不足的讀者而設計的,通篇是弗恩殿下的愛欲佔有跟喪心病狂的偏執,讓人看得很臉紅心跳但是大聲叫好(喂~~)。


賣火柴的男人 by草間さかえ

這週在網路上訂購了「憂鬱な朝4」的Animate限定版,說到這套真是讓我覺得經典到了不行。我現在會因為哪本漫畫有這部作品時代影子而去買別的漫畫來看....(這簡直堪稱中邪)。像是最近買的「賣火柴的男人」(by草間さかえ)就是因為裡頭的時代與主角讓我聯想到了曉人跟桂木,所以我看得很高興...

當然草間桑的說故事功力真的堪稱一絕、故事中藉著一封情書,短短篇幅描繪出一個錯綜複雜的四人關係,讓人感受到屬於那時代的放蕩隱忍與男風沈淪。一來一往的人物簡單卻細膩,不可謂不強大。


羔羊的聖光 by天海璁

這本作品與其說是BL,不如說是同志文學比較恰當。作者非常的有宗教方面的專業素養,故事也與二次世界大戰時代背景結合,非常的有說服力。要不是有一定的功力,我想一般的作者是做不到這一點的。

當然同志文學的特色,就是講究世界的悲歡離合那份現實面,這一部作品裡都表現無疑,在寫作的深度來說,我覺得這作品是個還蠻好看的小說。

是說我買的首刷版贈送了很激情(?)的海灘書籤,老實說看到那樣的圖我真是不知道該把他放在哪裡...


辦公桌下的戀愛術 by砂河深紅

這作品會想看當初也是因為那位社長讓我聯想到桂木....(掩面)

這作品非常的可愛,描寫了一個習慣在書桌下認真打拼累到睡著的社長,他的秘書發現了他的秘密,看不下去,進而對他產生了憐惜之意~~

這部作品讓我難以忘懷是因為他的故事清淡卻可愛,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雋永而不激情,我認為這樣蠻好的。


總結:

憂鬱な朝單行本4,7/25要出,太好啦希望我的貨趕快來,等不及要收藏新封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