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用小筆電連接到液晶電視看這齣特別劇,覺得現代科技真是太進步了。可以看到大臉清晰的小翼真是好呀:D

這個故事是描寫日本女詩人金子TERU的故事。由於我對這女作家的身平不是很瞭解,本來還以為是個描寫她創作之路的故事。不過看完以後,覺得是一個「大正時代女性一生怎麼被一個爛男人給毀了」的故事(汗)。(突然覺得曉人果然是一個好男人、奇葩呀~)

下面是漂亮的海報,不知為何好弟弟正祐的篇幅如此之大XD


這故事裡小翼演的是TERU的親弟弟正祐,而一開始大家都隱瞞著他是養子、過繼給叔父的事情,以致於小翼演的正祐對TERU心生愛慕。直到好弟弟向TERU表白,TERU這才沈痛的告訴好弟弟「其實你是我親弟弟」....

我可以理解那個時代沒有親生兒子繼承,是多大的一個痛苦。所以正祐才會被過繼的呀,不過一直隱瞞著他這一點,我就覺得沒有什麼道理了。果然叔父大人的腦袋是很僵化的,也是因為有這樣的叔父大人,TERU才會嫁給了一個既得利益上有利於叔父生意的爛男人。(說到底我有點鄙視那個大男人的叔父)

嫁給曾經與藝妓一起自殺的爛男人後,TERU曾經有選擇權,可以離開他在生活環境優渥的娘家撫養小孩,但是她還是選擇相信自己的丈夫。只是這個爛男人在搞不定生意被叔父大人Fire以後,就變成一個「高自尊但低成就」的一家之主。雖然他還是會拿錢回來養妻兒,但是在外嫖妓、對TERU擁有自己的文學事業與筆友都持反對態度,甚至禁止她與實為親弟弟的好弟弟通信(嗯這一句感覺好好笑)。傳染給TERU性病不說,最後兩人溝通後決定離婚,還爭著要女兒的監護權。

TERU這時才意識到自己的人生被這樣的男人毀了,下堂求去,卻只剩下疲憊與染病的身心,最後在為了爭女兒的監護權下,莫名其妙(?)的選擇了自殺一途。

===我是感想分隔線=====

看完這故事,我只能說,這故事裡得兩個男人都很爛(叔父與TERU的丈夫)。專制的操控了一個純真女孩的一生。TERU嫁給爛男人真的是讓她一生走向毀滅的關鍵點。如果今天正祐不是親弟弟,TERU嫁給他的話,想必是文情相合,琴瑟和鳴的佳偶。

看到最後我們都覺得小翼整個超陽光的,最後跟著可愛小姪女一起在海邊,真是美好的一幅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