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睡覺前都不斷重複看「憂鬱な朝」4的單行本,我覺得這一本買來真的太值得啦,像我這一種中毒的讀者每晚都要摸他幾遍順便看他幾話。難怪我可以看得出來單行本版跟季刊版有什麼不同之處...這樣看的頻率要不記得哪裡不一樣應該很難吧。另外很感謝友人相助,下個禮拜憂鬱な朝的小冊子「Pitcure」就可以入手了,真是開心呀~可以看到小時候圓嘟嘟的曉人了。

昨日下班以後,衝去同人誌店買了狐狸一月出的個人誌小說「房子深處」。這一本年初在CWT30攤位上有看到過,但是那時候我生活忙碌不太適應軀魔跟鬼怪題材,看了小說的簡介以後覺得有點弔詭、以為是一齣恐怖片小說,就沒有買來看。昨日靈光乍現(?),上網閱讀了一些評價,發現故事內容意外的有發展性,於是就買來看了。

這故事在我看來的感覺,就是充滿神秘與玄奧。以氣氛上來說,是很有感染力也頗為懸疑的,個人覺得看得很受用(?),但也強烈的覺得這應該不適合陽光的漂亮妹妹看。我之所以喜歡,大概是他的基調跟X檔案真的很相似,那種對未知的恐懼感與孤寂的空間感,把整個故事烘托的氣氛詭譎,我自己看起來是特別的過癮。
封面如下:



**********************

文案:

當書本翻開,你將進入這棟華麗的宅邸。
幽靈遊走,惡魔低語。
而你是祭品,邪惡的力量即將降臨。

驟來的滂沱大雨,讓搶劫殺人犯尤金只能帶著陣亡同夥的女人芭芭拉,闖進了一幢有錢人的大宅。
謠傳這幢大宅受到詛咒,它的主人是一個足不出戶的瘋子,
哪裡知道他們遇上的,竟是一個翩翩貴公子!?

傑魏爾那上流社會的氣質與冷靜,總是不斷挑動他的怒氣神經,
尤金向來篤信暴力能解決一切,他不會讓這個小白臉有任何反抗的機會。

可雨一直下個不停,他們住得愈久,愈感覺這大宅的不對勁。
有某種東西,正在房子深處蠢蠢欲動,準備吞噬一切。

當祭品獻上,一切都將無法挽回。


***********************

這本故事跟一般的歐美翻譯小說幾乎可說是水準一般高,完全不會有在看同好寫小說之感,這也是因為作者本人描繪的功力筆鋒犀利,雖然之前「紈褲子弟」曾經有過太過於類似英語直譯中文的毛病,但這一本倒是完全沒這個問題。除了錯字或字誤植這種校對缺失外,其餘都很出色。三個角色間那種張揚跋扈的對峙氣氛,每一幕都緊張的讓人目不轉睛,配上老房子裡頭居住的幽靈與鬼怪,讓人萌生「最可怕的還是人類的慾望」這種念頭。

這故事裡我頂喜歡芭芭拉的存在感,她個性鮮明,對男主人傑魏爾一見鍾情,若是沒有她對人質傑魏爾的維護,我懷疑這小說會變成一場凌虐劇。另外作者狐狸洗鍊的筆觸,把一個下層階級女人的悲慘生活描寫的淋漓盡致,這也導致今日芭芭拉的善常配合環境演出的性格與控制男人的手段。

尤金這角色、基本上我覺得他是個悲劇。由於小時候受到父親影響頗深,認為自己一定要維持硬漢與殘忍的形象。對於自己實際上對男人有感覺的性向強烈的不認同,以致於他發現自己對傑魏爾產生情慾時,會想要藉著「除掉他」作為保護自己不破除世俗界線與父親期望的手段。每回看到他下意識觸摸傑魏爾或愛他就要玩弄他的凌虐傑魏爾,我整個除了大囧真是沒有別句話,真是極端的愛呀....我可以說我很怕傑魏爾被他SM死嗎?

傑魏爾,這個充滿了神秘色彩的男人,是繼承了龐大遺產的後繼者。因為跟惡魔/死靈的交易,而堅持留在自己的宅抵足不出戶。而兩個逃犯就這樣愣頭愣腦的一把闖入他單調的生活,還挾持了他當人質。看完這故事,我想絕對沒有人會討厭傑魏爾吧,畢竟他具備了女人喜愛的陰鬱俊美的氣質。另外他的精神力很強大,這一點我也是我喜歡跟佩服他的地方。雖然被監禁卻沒有自我放逐,真是堅強的一個男人~

這故事除了刻劃人性,劇情緊湊很好看以外,還有狐狸大這次很認真的寫了字母戲.....

....好吧,看完字母戲我無語了,我覺得真的蠻好看的(艸)

果然厲害洗煉的作者連字母戲都異常的好看(傑魏爾被寫的好像是祭品一樣,但是格外的令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