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過草間さかえ老師「賣火柴的男人」以後,對這個特出劇情與漫畫家敘事方法非常的印象深刻,因此就找了老師的其他作品來看。

因為好奇的關係,在「2012 年-這本BL不得了」(このBLがやばい!)排行榜的作品,我幾乎都會找來看。除了沒有漢化跟畫風暫時還不能接受(掩面)的情況,排名第二名的「在網路的彼端」、第三名「是-ZE-」跟第四名的「憂鬱的早晨」我都看過啦~那麼,草間さかえ老師有兩本作品也在排行之中,分別是第十名的「賣火柴的男人」跟第十一名的「正午之戀」。

看了這排名,我在好奇之下接觸了「正午之戀」這作品,看完以後,覺得比「國王的床鋪」或「誘人的眼神 」故事都還要吸引人。吸引人的原因倒不是故事情節很讓人難忘,在這方面「賣火柴的男人」錯綜複雜的身份與情感戲還略勝一籌, 我覺得「正午之戀」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裡頭的兩個主角都頂討人喜歡的:D

男主角正午先生,生平最討厭的事情就是:

1.平日留宿戀人家(隔天還要上班)
2.與比自己小的男人交往
3.自己的名字(太女性化)

結果他最討厭的三件事,在碰到岡崎之後,漸漸破功XD
岡崎是一家鐵工廠的小老闆,他與身為業務的正午先生。岡崎先生年紀比正午先生小,很喜歡叫正午先生的名字,然後還喜歡讓正午先生在平日留宿。這樣的岡崎讓正午先生一再背棄自己的原則,已經到了說他很寵岡崎也不為過的地步了^^

看完這個故事以後,還蠻喜歡岡崎這個鐵工廠第二代。他除夕在家怕老婆的接著正午先生的電話,這種蠢樣家人都看在眼裡了XDDD,結果岡崎爸爸整個是很開明的看穿了兒子喜歡的是男人,還特地回到工廠見了正午先生,就怕自家兒子使奸計威脅了正午先生,看到這樣妙的老爸,我能夠理解為啥岡崎是個可愛的傢伙了。

正午先生,基本上是一個刀子口豆腐心的類型,雖然一直崇拜自己的課長,但是後來還是抵不過岡崎的示愛。正午先生的父親不能接受他的性向,岡崎後來還小狗般的支持正午先生、一同回老家去面對可怕的父親,難怪正午先生會愛上這樣的岡崎呀。

那麼,想看輕鬆小品的話,正午之戀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