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放兩天假,於是有空來把我累積的小說看一看。

那下面是最近看的小說跟漫畫,
一本黑籃同人合集跟高遠琉加的「餐廳愛情風暴」
還有我最喜歡的久能千明青之軌跡系列作第三集「解放的咒語」

基本上處處是爆雷,看官請務必注意


黑子的籃球

因為最近在迷黑子的籃球,就買了一本同人誌合集來看,看完的感受就是:我真的比較喜歡青黃耶~!雖然其他的人物也很可愛,但是若是發展成那樣那樣的關係,我就覺得沒有那種醍醐味。

大概是因為我喜歡青峰跟黃瀨在帝光時期那種感覺吧~青峰跟黑子帝光時期也很不錯,但是只要想到黑子高中就跑去找火神了,我當然就不會支持青黑配(人家都有愛人了,讀者我還湊合個青黑什麼勁呀?還是去萌我的青黃好)

所以看完這本合集,我得到的結論就是我果然還是喜歡青黃。(點頭)。其他配對也可以看,像是木吉跟日向我也還蠻欣賞的啦~不過就沒有那麼投入而已。

餐廳愛情風暴

高遠琉加這一本「餐廳愛情風暴」是基於他書腰寫的「這本BL不得了第一名」、好奇之下入手的。看完以後,覺得故事性真的很強,兩個主角(經理與主廚)之間,有許多原本出於不理解對方而做出的不諒解行為,但是讀到最後,當經理的背景慢慢揭露後,兩人對對方的觀感也逐漸改變了。這部分寫的還蠻引人入勝的,會讓人有想要繼續閱讀的衝動。

但是這本書的缺點就是:一開始那種主廚對經理的不滿完全是出於「看不順眼」(當然就是價值觀跟氣質上的衝突),然後我閱讀了上半冊都在為了主廚看經理不順眼這一點而消化不良(就是覺得那種充滿敵意的態度讓人不舒服),所以可以克服這一點的人,大概閱讀這一本書會比較愉快一點。像我就看的很吐血的~不過因為故事本身蠻好看的,這一套三本的餐廳系列我還是會繼續追下去,等出書應該還是會把第二集第三集看完。

解放的咒語

最後這本是青之軌跡系列第三集「解放的咒語」。這一本真的深得我心,看了好幾天都沈浸其中:D。雖然內容有一點BUG,但是支配者的古伊德很有領導者風範、沙夏其實意外的對愛情很純情執著,、三四郎很在意凱伊而且脫出後的行動不可預料、真的好好玩、然後凱伊雖然有點扭曲但是很敏銳的處理現場的突發狀況這些果然是纖細的月人呀~!

當初沒有中文版時有大概看了一些同好的翻譯,很喜歡這一本高潮迭起的內容。這次是少校沙夏的叛變,將一個原本冷凍的古伊德中校給喚醒,試圖奪船的故事,而沙夏跟古伊德,三四郎跟凱伊之間,也擦出了不同程度的火花呀。(有些是愛慕的火花,有些是嫉妒的火花,有些是感覺被背叛的火花~)。總之每個人各懷心機,三四郎與凱伊要想辦法阻止古伊德跟沙夏,用盡方法來阻礙他們的計畫,這一點真的讓劇情跌盪起伏,讓人心裡都捏了一把冷汗。

是說...這故事沙夏因為嫉妒暴力挾持了凱伊那一段,以前的我整個是大囧呀,不過這幾年經歷了大風大浪,我已經淡定了~(掩面)。看到凱伊為了被軟禁的三四郎,做出那麼多的嘗試,我真是嘆為觀止。凱伊去柔聲逼問密碼那一段,聽過
Drama CD的我真的覺得這段聲優表現堪稱經典~!(光聽都讓人臉紅心跳)

當然,三四郎什麼不用、用那種枕邊細語錄下來當關鍵字的行為,我很瞠目結舌但是也覺得很給力。三四郎做得太好了~!

故事進展到後頭,當三四郎被捆鎖監禁時,相較之下擁有活動自由的凱伊想辦法找藉口接近他(色誘??好煽情),然後戴上耳釘,這段雖然我對沙夏沒發現凱伊做手腳感到有點不可思議,但是之後凱伊在做什麼、三四郎都聽到這一點,整個是太萌了~!後來趁著電力被切斷逃脫鎖銬的三四郎,簡直像是野生動物一樣充滿了生命力呀,真的會讓人想知道接下來會做出什麼事情。最後三四郎為了避免凱伊被沙夏做掉(也可以說避免凱伊自己做掉自己),趕到艦橋這一點,充分展現了他對凱伊的重視呀~。

大概就是因為三四郎真的太有情有義了,以致於凱伊最後竟然跟三四郎就這樣在艦橋OO (!!),天呀這真是挑戰讀者道德極限呀~(艦橋是可以做這種事的嗎?但是對象如果是傭兵跟月人大概就說的通了^^b)

總之第三集是很娛樂的一本,強力推薦喜歡看上位者被惡整的人使用(當看到古伊德對三四郎的行動啞口無言時,我整個是大笑呀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