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話的內容進展,我不會多加著墨,因為寫出來實在太長了~^^"。所以這次就以我看的視角,來寫一些嚴肅型、認真心得。

本來是想先亂萌這一話桂木/曉人間的可愛偷情互動~不過,不小心太認真了所以又寫了一些像是剖析+論述的東西出來....真的是看的有多認真呀真是~

這一話其實進展的不是很多,以等待四個月來說的讀者我而言,看得很意猶未盡啊。不過日高老師在這一話埋了很多的伏筆,光這些伏筆又可以畫好幾回了XD,我個人蠻捨不得這系列接近尾聲的,所以有這些伏筆我還蠻高興的。

那麼22話伏筆如下:

(一)森山侯爵夫人想要怎麼幫助桂木(與曉人)

(二)桂木想要跟森山侯爵索取什麼報酬?

(三)西門寺與桂木高之在久世家繼承人更迭事件中扮演的角色

(四)久世直繼大人的現身會帶來什麼變數


下面就上面各點來進行闡述:

(一)森山侯爵夫人的態度:

關於森山侯爵夫人,我覺得他是真心的想幫助桂木。因為她提及桂木在她身陷痛苦深淵時拯救了她,我想這裡指的是桂木曾經帶給她類似戀愛的感情,讓她不會為"身為得不到沒有愛情的森山侯爵夫人"而感到空虛。

雖然森山侯爵夫人看起來似乎不想讓曉人「稱心如意」,但我覺得她倒是不會對曉人不利,她說的那句「曉人沒有爵位就什麼也不是」我覺得很對,以現實考量來說,曉人大人失去爵位就成了一個引退的貴族旁支,什麼影響力也沒有。這樣對桂木來說,其實不是一件好事,反而要照顧一直接受繼承人培養教育、沒有自理生活能力的曉人。身為桂木支持者的侯爵夫人,自然不希望曉人成為桂木的累贅,這才會建議要一手包辦曉人去國外留學的事務。

想想曉人留學的話,一方面事務可以名正言順交由曉直大人處理。另一方面等曉人更成熟回國之後,讓桂木繼續輔佐他。這對於憂心桂木未來的侯爵夫人來說,絕對是她認同的曉人最好的出路吧。雖然曉人是個新時代男性不喜歡繼承爵位,但到時候也會放不下領地裡的臣民而乖乖就範。

說到底我不覺得侯爵夫人的考量是錯的,以成熟大人的世界,絕對會認為曉人就這樣遜位(?)太可惜。對桂木也百害無一利。最好還是鞏固他的權勢,讓他去國外放鬆深造、等他回來。這是最好的辦法。(現代很多父母也會用這一招吧....)
我個人也覺得這樣頂好的,因為我也無法想像曉人就這樣交出久世家,然後在鐮倉與桂木平靜度過餘生....真的是很大材小用^^b。人呀~活在世上本來就有很多「責任」,必須去履行的。


(二)桂木與森山侯爵間

關於桂木曾經幫森山侯爵許多忙,諸如與華族結親、親權力、找女人...etc,還提供森山侯爵"虛擬戀愛"這些服務XDDD,我真的得說:桂木你真的是鞠躬盡瘁耶~!難怪當年一直被說很有手腕,不僅森山侯爵夫人對桂木諸多相幫,原來連森山侯爵本人都常受惠於桂木。(可見桂木在森山家的走動都是被默許的,去見侯爵夫人、森山侯爵也都知道這些密會....可以說大家是各取其利心照不宣。這關係真的是權力與慾望的結合呀~!

大概就是手握這種不可告人的關係背後的秘密,桂木這一話才可以氣勢凜然的對森山侯爵要求「酬勞」吧。


(三)西園寺與桂木高之扮演的角色

因為這部分我比較沒有興趣,所以...不做推測,我直接跳過。


(四)久世直繼大人的出現

想不到曉人的叔父直繼大人長得跟曉人的爹那麼相似XD,其實桂木跟他們也是同一型的紳士:高高瘦瘦,輪廓深刻眼神銳利清冷,自有一股幽然的氣魄。只能說遺傳真可怕呀~~~!還好曉人很可愛,感謝曉人的娘親是大家出身,讓曉人落落大方的很。

看到有同好說連載最後一頁久世家三人處於一頁,親屬終於重聚了(笑),真的是很有趣的分割視角。桂木好俊美,曉人好浩呆(?),直繼叔父很堅毅,真是蘇八拉西~!


結論:

這一話故事真的還蠻好看的,所以說日高老師兩人組真的是很厲害的編劇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