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很久沒寫那麼長的碎碎唸了,
感謝貼醬讓我如此奔放~!



這一週因為一直是陰雨綿延的天氣,加上家裡自從多了一個手斷掉的可憐mother後,我便多了許多家務要處理,像是今天起床就先吸塵拖地、還有置辦想吃的餐點、刷地板跟晾衣服等雜務。總之少了一個人力去分享家務以後,整個就是生活大忙碌。還好不用天天煮飯,因為老實說我平常上班趕來趕去真的沒啥心情煮飯

當然也不是不能接受做家務,像是昨天自己去超市採辦、調了比例完美的壽喜燒醬,然後涮牛肉片沾了生蛋實食用,非常的好吃~!這時候覺得壽喜燒醬汁的大重點原來是糖跟清酒呀~!當然我特別採購的鰹魚露也居功厥偉。想不到最大的敗筆竟然是牛肉本身....因為我不小心買了比較沒油脂的牛小腿肉,涮起來口感比較不滑嫩,是為失策。

還好工作上是淡季,所以一切還應付的過去,不過心情上還是覺得天氣濕冷很煩躁,上班麻煩也就算了、連假日都不能好好出門去運動,當真囧也~!

這時候就覺得近日發行的專輯都不是我的菜,像是阿拉西的歌實在是在青春活潑兼吵鬧,光一的歌太電子混音了,聽來聽去都沒有府味的感覺,這時候~!!被我發現貼醬10月初就出了他的solo LIVE DVD!!哇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禮物呀~!二話不說趕快上博客來訂了這雙DVD,星期六如期入手,可以在家裡看貼醬唱歌撫慰自己囉~!

五大官網賣的比較便宜啦,tetsuya DVD點這裡觀看

其實我覺得貼醬最大的特色,應該說是他的歌曲很溫柔吧~旋律也很優美。當然對於男生或年輕有幹勁的人來說,會覺得他這種旋律太pop或是太沒勁道,但是對於勞累上班族來說,這種歌曲真的聽起來很舒適,尤其是下班以後聽,並不會有覺得太高亢刺耳的問題。(被操過的人就懂得,累的時候根本不想聽太嗨的歌)

然後貼醬的聲音特質,是屬於輕輕薄薄的類型,簡單的說就是跟J尼斯的人一樣,所以絕對不難聽(我真是不忍說J尼斯唱的難聽的比比皆是)。雖然被Rock界的歌迷認為太過於不Power、也不dramatic,但是這種聲音不具有很大的衝擊性,聽完也不會有心臟不太舒服的感覺~所以我現在蠻需要的。

從7-11把DVD領回來以後,二話不說先拆開來看了起來。

封面的質感很好,完全是喜歡Rock的人會喜歡的type


內頁有寫真書,附上三次Tour的照片與資料,然後DVD本身質感也很棒


這次的DVD收錄了三個LIVE,分別是:

2010年
「FIRST TOUR 2010 ルーレットを回せ!」
【Apr.4, 2010 SHIBUYA-AX】

2011年
TOUR 2011「COME ON!FEEL THE LIGHT!」
【Feb.13, 2011 SHIBUYA C.C.Lemon Hall】

2012年
「キューン20イヤーズ&デイズ」
【Apr.19, 2012 LIQUIDROOM ebisu】

2010年的Live主要唱的是第一張專輯的歌曲,這一張專輯因為真的非常的好聽,編曲方面非常的耐人尋味,所以disc 1已經被我run了好幾回了,歌曲既有年輕的衝勁反骨、編曲又加強了BASS方面悅耳旋律性。大學時代真的很喜歡這張專輯的歌。

另外這場演唱會貼醬對攝影機微笑的那一刻,我整個人覺得融化了呀~~QAQ


2011年Come on tour則是唱第二張專輯Come on的歌,這專輯比較多混音多層、衝擊性比較高的歌曲,聽起來會有種心跳隨之起伏的感覺。當然,個人還是更喜歡這專輯裡比較抒情的歌曲~,貼醬唱抒情歌真的讓人感受到那骨溫柔。話說這專輯好聽到被我整捲mp3放在手機裡面,在搭BUS時時常聽。

另外貼醬在這Live上MC的時候,我聽到他說關西腔...感覺就是「關西腔其實很好聽呀,軟軟輕輕的~」。或許不是大阪人的關係吧(滋賀縣人),沒有一些搞笑藝人講的關西腔那樣腔調那麼詼諧,我開始相信關西腔(京都腔)是吳穠軟語 、高尚殿上人講的官腔了。

2012年這是最接近的演唱會畫面,基本上貼醬的裝扮跟我2011年L'Arc來台灣時的髮型是一樣的XDDD。

這是2012年lLive (Kioon records)的其中兩首:Lonely Girl & Roulete


這一場LIVE聽到貼醬唱15 1/2這首歌,唉呀真的是很好聽~!而且歌詞整個是有打到我QAQ 這歌是描寫「徬徨但是想要光明向前、懷著希望前進」,真是聽完就會被鼓舞、想要相信明天呢~!

15 1/2フィフティーンハーフ 日文歌詞

中譯歌詞點這裡

作词:TETSU69
作曲:TETSU69

少しだけ见させてよ 叶わない梦を
今はただ信じたい 分からない明日を

あの虹の向こう侧 何が今できるのかさえ
判らない 气づかない
负けるなんて思いもしない

あきらめたくはなくて あの夏の风に誓う
明日を描く

透明なこの想い 何处までも行こう
眩しくて见えないよ 大人には何も

想い出にしたくない いつまでも色褪せないで
信じてる 终わらない
强く强く愿っている

振り向きたくはなくて この道の先に何があってもいい
この广い空の下 まだ见ぬ梦を抱いて
辉きたい あの星のように

あきらめたくはなくて あの夏の风に誓う
明日を描く
叶わないものなんて 何もないと信じて步いてゆく
ずっと见守ってね



下面是DVD資料:

LIVE DVD 『LIVE SELECTIONS 2010-2012』

(L'Arc-en-Cielのリーダーにしてベーシスト、TETSUYAが2010~2012年に行なったライヴ映像を厳選した映像作品。初全国ツアーや2011年ツアーのファイナル、キューンの創立記念イベントでの映像などの模様を収録する。)

Disc 1

01. Looking For Light
02. Tightrope
03. Can`t Stop Believing
04. Reverse
05. Wonderful World
06. Pretender
07. Empty Tears
08. Scarecrow
09. White Out
10. Shinkirou
11. Lonely Girl
12. 15 1 / 2 Fifteen Half
13. Roulette
14. Ready Steady Go
15. Are You Ready To Ride?

Disc 2

01. Are You Ready To Ride?
02. In My Heart
03. Guilty
04. 15 1 / 2 Fifteen Half
05. Mahou No Kotoba
06. Roulette
07. Fantastic Wonders
08. Eden
09. Tightrope
10. Mahou No Kotoba
11. Lonely Girl
12. Empty Tears
13. Roulette
14. 15 1 / 2 Fifteen Ha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