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話進展的可以說是「撲朔迷離」呀~!
完全不清楚接下來曉人打算怎麼做,桂木方面是已經頗明顯了
而曉人是否要執著著一定要將家督之位傳給桂木呢?
亦或桂木究竟是犯了什麼錯?請繼續期待五月的24話。

下面是不知所云(?)的感想...等更有力的時候或許會多萌一下這一話^_^
我個人是很喜歡這一話啦,但是一時接收了太多資訊一言難盡

這次23話出乎我意料的還蠻甜蜜的,二十二話連載時我看到日高老師的畫風有點跟同時連載的BG作品「水珠拼圖」混淆重疊,"花開"中的小蓉都畫的像是珠子一樣,曉人則是跟男主角各種穿越呀....讓我讀著讀著不敢苟同冒汗不已。尤其是小蓉畫的像是女人,就失去他獨特的少年氣質了,讓我一度以為以後的小蓉都要這麼像是美少女嗎?女體化的傾向讓我好毛....。另外早晨22話的那個彩頁怎麼看都長的不像是桂木跟曉人(汗),看起來太平面了...果然日高老師還是黑白稿畫的最好呀,那個細膩的筆觸真是一絕。

好在這一話"花開",小蓉恢復了既有的男性少年感,這一回sence.23桂木也是恢復以前纖細寫實立體派的畫法,讓我鬆了好大的一口氣。

桂木這次使出手段讓森山侯爵答應讓直繼大人繼任,這種蔑視感充滿了久世前代當家的風格呀!就是孤高自賞的態度。或許曉人說的沒錯,太一心一意的執著於操縱別人於鼓掌間,等他們一旦隱居了失去勢力,遇事會不會被波及清算、能不能保全自己還是未知數,何況曉人得完全是以家主之位在思考了~他不信任身體底子不好的直繼叔父、不確定他有沒有能力持續讓久世家興盛下去。簡單的說就是曉人已經是用家主的身份在為整個家族思考了~算是桂木教導的好吧

只是如今的桂木為了曉人「讓出爵位」的願望,而忽略了直繼大人不是個適合的繼任者人選。只是一心一意的利用西園寺跟桂木本家的勢力讓直繼大人繼承,或許這真的是曉人所謂的「被愛沖昏頭」。當然身為讀者,看到被愛沖昏頭的桂木真是令人欣喜不已呀~!那樣精於計算的桂木竟然會身陷其中、失算的時候,這就是因為....他愛曉人大人以致於愛讓他迷盲

另外這一話我很喜歡這一幕,看得出來兩人情深、隱蔽而深情的關係一覽無遺呀,很符合大正時期日本對愛情傳統隱忍的特性。(因為自己的CS還沒入手,只好先借用小五的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