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可以約到老同學進行了暌違3年的花蓮行,
整個是幸運呀~因為大家上班時間點都不同,
能夠湊在一起出遊真是不可多得天賜的良機,
所以也是早早一個月前就開始計畫。

這次去花蓮,很意外的碰到了下大雨褲鞋濕光光/飯店停電的兩大窘境,
可能我們所有好運氣都用在「吃人氣小吃完全不用等」上XDDD,
以致於其他運事情氣就背了一點囉(?)
其餘都蠻好玩的。果然可以一覽美景還是讓人飽了眼福。而且可以跟好友出遊整個也很愉悅

3/16 Day 1 (週六):(圖片補完)


今日搭9:20的高鐵北上,在高鐵站遇到了犀牛,他遞給我瀧翼代言的24 H Cosme的DM,而且兩款連Premium的DM都有!!整個是感動(因為實在很帥)。之後在月台上跟Bja相遇,就一起到台北去了。一出東出口,小琪已經等著我們,這就搭上太魯閣號,浩浩蕩蕩前往花蓮啦。

到了花蓮我們就先去旅館Check in,這次住的是火車站旁的國廣興大飯店。由於有旅館住宿卷,四人房兩夜只要5800元,飯店幫我們升等成更大的豪華四人房,還附早餐Buffet,整個是超值划算~!而且房間大到不行,有3X吋液晶電視還有一個客廳,床又大又舒適,整個很適合我們。大家都住到不想離開。


下午我們先去租機車,吃了戴記扁食,之後前往七星潭。
七星潭依舊海水湛藍,然而海床上的大理石石礫怎麼越來越被細石覆蓋??一副被盜踩過的樣子!?讓我有點震驚沙灘怎麼變了樣 !去年來還沒有這樣呀?難道真的是開放兩岸觀光後,人潮使得海灘變了顏色呢??還是當地施工然後不顧自然景觀?我的內心充滿疑惑.....Orz

七星潭一隅,天氣不是很好,然而海水依舊湛藍


雖然在路上備了輕便雨衣,然而在我們於七星潭飽覽美景之際,竟然開始下傾盆大雨!!我們跟大陸客面面相覷、等了快一小時後,決定還是離開七星潭。於是在大雨下騎機車,蠻冷又濕透了。整個頭痛啊^^b 於是趕緊回旅館去換下濕衣物。

晚上依舊下著雨,我們到市區先吃了公正包子,然後又吃了蚵仔煎,整個是好撐。去惠比須買了一下花蓮薯土產後,我們就回旅館洗漱休息。

3/17 Day 2 (禮拜日):

今日天氣大好~!我們愉悅的吃了豐富的飯店早餐(還有豬腳XDDD),就租汽車(一台Yaris)前往太魯閣去走沙卡噹步道。這個步道很平緩好走,沿途景致也頗壯麗。於是我們優先選了這步道健行。


一路沿著河谷行走,當真是好山好水~沿山壁開鑿的隧道走起來充滿潛入密境之感


可惜沿途偶有落石、也有之前土石流的殘蹟,使得河床少了點顏色。之後走到五間屋,跟當地的手工藝者談天談織布技術。然後我們就回頭了,這時天空已開始下雨,於是我們加快腳步下山。

路過七星潭,剛巧遇到漁船回港,釣了一堆新鮮的深海魚貨。其中以這兩尾翻車魚最引我們注目


中午吃了暹羅料理,很便宜實惠又好吃,我們點了椒麻雞跟奶茶,非常美味。可惜我的胃真的不太適合吃辣。

吃飽喝足後,前往雲山水,這位於台11丙線的私人莊園吸引了很多的觀光客駐足。只是地點不太好找,我們後來是用了google map的指引,這才找到了這傳說中的夢幻仙境。

這莊園確實有吸引人之處,因為他的湖水整個碧綠,非常的耀眼璀璨。一旁的楓樹林則是頗有北美林相的感覺,讓人以為置身國外。大家都拼了命的照相抹殺記憶體,完全渾然忘我XDD。










之後回到花蓮市區,吃自強夜市的烤肉,很好吃不過醬料太濃烈了、對我這種平日吃得很清淡的人來說還是刺激了點。

七點回到國廣興飯店,意外的碰到了電纜線被挖斷、整條街大停電的窘境!!難怪團客都聚集在1F面面相覷。我們很猶豫要不要搬家....飯店原本要幫我們轉道別間飯店居住,然而我們捨不得離開這麼豪華的住房,於是在我們摸黑收拾行李、猶豫要不要搬家時,電剛巧來了。我們很慶幸不用搬家、鬆了一口氣~

稍微休息之後,晚上我們前往市區吃宵夜。這次吃的扁食是間沒有名字的小店,然而他的乾麵跟扁食湯非常的可口。下次有機會我還會再去吃。

3/18 Day 3 (禮拜一):

因為前兩天消耗體力又碰到波瀾萬狀的停電/健行/下大雨體驗,以致於我們決定今天只在飯店打滾休息到退房就好。感覺就像是在度假一樣。

12:00退房後,我們又衝回市區吃了戴記扁食,我去光南買了瀧澤歌舞伎的DVD,然後還買了五霸包心粉圓。反正我們是無論時間多麼急迫都還是要吃到好吃的美食就是了XDDDD

之後1點還了租車,四人待在遊客中心聊天吃包心粉圓,然後去曾記買了要送給同事的土產。2:30搭上回台北的太魯閣號,這就回西部囉~

下午4:30跟小琪與Bja道別,我則跟犀牛跑去西門町晃晃(這宅女魂.....)。買到想買的雜誌,這才心滿意足的回家。


結論:

現在體力不比以前,感覺以後真的都租汽車好了。
租機車碰到下雨真的太坑爹了(渾身濕光光)

這能夠跟好同學同行,真的是很愉快~!
如果有更多的機會可以一起遊山玩水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