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一口氣把上週入手的瀧澤歌舞伎DVD正篇Act1跟Act2一次看完。整個是滿足呀~!
這次收錄的cast有很欣賞的關西Jr的桐山照史跟神山智洋,還有聲音很萌的重岡大毅。光看這幾個小J我就覺得這次的舞台有望了。
(點"這裡觀看"照史跟神山弟弟之前舞台劇的合唱)
至少這幾個關J的水準足夠,絕對不會成為絆腳石拉低了舞台的層次。
結果看完以後覺得真的沒有失望,學弟群其實比我想像中還好,尤其是平將門的部分,每個人都發揮了自己擅長的長處。

我本來是懷抱著要「脫離現實、進入夢幻的世界」的心態來看這DVD,結果一開頭無論是瀧澤的自白或小J的介紹語,都提到了「今年的舞台想越發精進」....提到這麼現實的前提話語會不會太嚴肅了呢?^^b。害我一開頭看的覺得整個人戰戰兢兢,跟想像中讓人進入另一個世界的舞台不同。還好看完整篇之後,很喜歡Act2平將門的部份,所以劇初給我的違合感就弭平了。

一開始Act1的部份,主題是「亂」。於是我們可以看到瀧澤簡直就是在表演古代英雄十變化,時不時轉換角色看的我眼花撩亂,真的會有「喊停」的衝動~!!(步調太快啦,等等我呀~~)在我還無法從一個角色的餘韻中走出時,總長又換了下一個角色了....讓我充分體驗到「亂」這個主題,真的有夠亂的XDDD/// (不過這裡的"亂",應該是指亂世的亂吧)

結果朋友說這一段根本是總長十變化衣裝秀,於是我終於理解這一段的精髓了~!就是不斷看美麗的總長cosplay各種耳熟能詳的歷史人物呀!!?頓悟) 於是這一段莫名的被轉換成瀧澤Fashion更衣秀的角度,頓時變得非常的令觀眾滿足。

ps.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像是Act2好好的描寫平將門故事,脈絡清晰那樣的演出方式。這方面我果然比較傳統吧~

Act1下半段是女型篇,扮成傳統女性後的瀧澤非常的美麗(雖然肩膀壯了點),就像是美麗的瓷娃娃一般,果然就跟照史說的一樣:帥哥就是帥哥!就算扮成這樣也是美呀~真是吃香!然而看到瀧澤跟Shige弟弟一見鍾情、然後欲拒還迎的那段....老實說我快要吐了(毆)。(沒關係想當年瀧澤跟屋良這一段我也是看到快吐了.....可見沒長進的是我啊!誰能接受未來的社長在學弟的懷中嬌羞的模樣)。沒辦法這估計我永遠沒辦法跨越的鴻溝,就算是Shige弟弟是如此俊美我也無法,因為我受不了的是瀧澤小鳥依人(Q▽Q)"

白塗的那一段,老實說神山弟弟模仿瀧澤Fly那個....看到Shige弟弟站定位伸手把神山扶好、我笑了。啊反正人家座長也笑了呀(指)~~所以說大家笑點都差不多嘛!不過座長一邊笑一邊塗粉會不會有紋呀??然後山本亮太拿出瀧翼扇搭配背景踢踢的歌曲那邊....我又笑的更大聲了。真的是本來欣賞認真雅緻變裝過程的橋段都被學弟們惡搞的差不多了....不過因為我自己也都有笑出來,所以也蠻能接受這種脫口秀表演方式啦。

Act2 平將門的部份,應該說是我最喜歡的部份吧。因為是很嚴肅又充滿各種意象的戲,又是歷史題材,完全是我喜歡的菜。(就說了我是正統派的) 尤其是扮演平將門的總長非常的帥氣!男子氣概跟亂世亂臣賊子的江湖行徑都表達的淋漓盡致。

而學弟們也沒讓我失望,關西的那幾位很亮眼不說(嗯因為他們的演技跟舞台經驗都很不錯,是關西jr裡刻意挑過的),意外的是關東的那些也蠻多可以達到精準又道地的表演,不會給人生澀之感。無論是念台詞或演貴族時一些雍容的姿態,都我對他們另眼相看了,不過礙於還不是很熟悉長相,一時半刻說不出他們的名字。

另外照史跟總長坐階梯幕前純聊天那一段....我簡直是笑噴了。
照史你可以再搞笑一點XDDDD
然後馬上切換到正經對話台詞「東國...」真的是表現出照史演技收放自如呀,端看他有沒有要搞笑而已。他正經起來還是很端的上檯面的。

而這次蠻喜歡的神山弟弟只有演惡人時比較亮眼,他擅長的歌唱倒是完全沒發揮,好可惜的說...我本來很想聽他用那超讚的肺活量唱歌的:P。不過因為他參加的是「龍澤歌舞伎」嘛~!演戲取勝不是歌舞秀,所以沒有啥獨唱與用歌唱來表達台詞的部份,是讓我稍微遺憾之處。

整齣戲將近結束時,最後演唱了感人的With Love,看到總長如此嚴肅而認真的深情演唱,後頭大螢幕上擺放了每個參演者的照片,覺得讓人沈浸在那種各個舞台角色發光發熱的餘韻中。而瀧澤用他那座長的凜然姿態向觀眾謝幕時,真心覺得這真是個好舞台、而瀧澤又提供了大家一個那麼好的機會可以發揮自己的演技,能夠同時展現每個人的個性而又兼顧舞台整體性,身為座長真是厲害呢~!忍不住看得很感動、覺得瀧澤整個真是太帥了~!!


結論:

這是個值得回味好幾次的舞台。我決定這陣子把他多看幾次囉
順便沈浸在自家主子「無敵的顏」中一陣子呀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