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可以說是蠻消耗體力的一天,沒有睡飽第一天就接行程真的蠻累的
如果可以的話我下次不要挑那麼早起飛的班機了
不過逛到舊岩崎庭園我整個就是得到了抒發呀
因為一直拼命拍照以致於相機在上野這邊就沒電了
只好用手機照相讓手機的照片充充數啦

今日行程:東京→ 大塚check in放行李→ 根津神社看杜鵑(路過東大) → 舊岩崎宅邸 → 上野逛阿美橫町買Fungi菇菇公仔 → 淺草雷門 → 上野廣小路吃Harbs → 新宿都廳看夜景

5/1這天下午五點趕著下班,加緊發條把公務處理完,趕緊回家準備收拾收拾。據說這一天是51勞動節,以致於vivi有放假回家,我們聊到19:00我才去睡覺。

23:00醒來,然後就興奮的睡不著了。然後5/2搭了凌晨2:50出發的公車到機場,抵達機場約5:00,打電話叫醒了小琪,我們就一同去櫃臺check in。

這是Scoot的班機~他飛東京是大型客機,座位是一排3-4-3,座位寬度OK但是走道有點窄,我坐在中間那四排,感覺腳很沒地方伸展,還蠻辛苦的^^b 身高高一點的人應該會頗痛苦才對。座椅倒是很好坐, 廁所也比想像中大~


另外班機上請乘客禁止使用外食.....我們是有自備水跟早/午餐啦,只好喝喝水,午餐到東京再吃囉! 說真的6:50起飛的飛機真的很早,一航出境之後又沒有便利商店,以致於在機場我們根本買不到吃的,還好有先查好沒店家可買東西所以我們自備了水跟早餐/午餐,否則到東京早就餓到前腰貼後背了

我們約6:00登機,酷航的班機大概6:45就起飛了,比預定的還快速,我倆上了飛機就睡死,大概睡了兩小時,約日本時間10:50抵達。我們通關很快速,一到行李轉盤馬上就撈到了我的行李,非常的Lucky!於是我們很準時的趕上11:22發車的Skyliner(雖然售票小姐很好心的跟我們解釋時間very tight,還是很穩的趕上)。


抵達日暮里轉往大塚去super Hotel check in,小姐跟我們解釋時間還沒到,於是我們先寄放行李,等晚上再check in。


由於比預計的時間早到,我們臨時決定一同去吃了吉野家當午餐,然後一同前往根津神社看杜鵑花。

從JR駒迏站轉地鐵,我們在東大前站下車,就一路順著東大的農學部走至根津神社。一路上街道靜謐、三不五時有書卷氣的學生穿梭其中,整個氣氛令我醺然


抵達根津神社,各色的杜鵑花真的是美不勝收。




雖然台大也有杜鵑,我們還是看的很開心,另外他有鳥居的參道非常的別具特色。我們還興致盎然的開始玩起自拍。






逛完根津神社,我們決定去舊岩崎宅庭園,打算步行前往。沿著上野不忍池走了大約20分鐘,再爬上坡道,我們抵達舊岩崎宅,真的是很氣派的洋房。這洋房若不是日高老師至此取材,我還真不知道會有這麼闊氣的洋房可以參觀。(下面觀賞感想寫在另外一篇)

逛完宅邸後,我們到院中遠觀洋房的建築,不愧是有名的設計師的名作,遠觀整棟白色的建築非常的醒目與端莊。真的怎麼照都美。

依依不捨的離開就岩崎家宅邸,我們繼續徒步前往上野車站,在7-11買了關八代言的CC cider,一路走阿美橫町,吃了茶の君野園的抹茶冰,裡頭有座敷可以坐著吃,因為很餓以致於我忘了照相。我吃的是純抹茶冰淇淋,抹茶帶有苦味我很喜歡

在上野阿美橫町有藥師開業的Os Drug,大家都說他們的藥妝很便宜,我覺得能夠不管店內裝潢、把價格回饋給顧客很好!所以就在此買了一些家人托買的藥妝休足時光與Curel卸妝露。

在上野站前的動漫公仔店家找到了我要的なめこ栽培キット香菇方吉公仔,我挑了一個在享樂喝下午茶的菇菇買了,然後就搭地鐵前往淺草觀光。


抵達淺草已經下午4:30,所以遊客少了許多,這正中我們下懷XD。我們在仲間通逛著一路上的古玩店,尤其是看到西陣織最令我訝異!!他的刺繡真的很華美與精緻,讓我都忍不住想挑錢買了。不過礙於身上行李頗重,就還是做罷。


雷門頂雄偉的,然後一旁的五重塔配上對面的Skytree,真是有種一和一洋的對立美。
另外山形送的大草鞋真的好大喔


小琪一路吃了不少小吃、人形燒頗為美味。不過我一點都不餓,所以沒啥口福。就看看店家烤人形燒也有趣


逛完淺草,我們18:00前往上野的Harbs吃蛋糕甜點,這家店很多人都推薦,尤其是招牌千層派,一定要吃看看。於是我就點了千層派,小琪點了草莓蛋糕。

千層派的奶油真的不黏膩且爽口,而裡頭的香蕉味蓋掉了草莓 奇異果與酪梨等清爽的水果味,對我們這種香蕉產地超便宜的人來說,會覺得一直吃到香蕉的味道甚為可惜。 整個蛋糕很爽口且濃郁,只是濃郁的是香蕉味道真的有點可惜^^b。畢竟我們香蕉太常見了~


吃完Harbs跟犀牛會合後,我們一同去吃一風堂當晚餐,我點了白丸拉麵一碗,當真好吃~!小琪點了餃子與赤丸,似乎也很美味的樣子。

晚上我們前往新宿都廳看夜景,由於是免錢的所以夜景不如六本木Hill但是還是很壯觀。搭上前往45層的電扶梯前,會有警衛做個包包的檢查,然後就可以一路搭著安穩的電梯直達都廳頂端賞景。

都廳主要可以見到的是多摩一帶與新宿旁的摩天大樓,可以看到遠方的Skytree,以及極遠的東京鐵塔與台場摩天輪。我覺得最漂亮的還是東京鐵塔與台場方向,不過都廳真的距離那邊比較遠,比較好的景觀又被開了一間頂樓咖啡廳,因此觀景方面就比六本木方面略遜一籌。

從新宿搭山手線回大塚,我們先到飯店對面的超市逛街,我買了優格與牛奶,到日本我頂喜歡吃他們的奶製品的!

22:00在飯店check in,我們在櫃臺拿了一顆可以任選的安眠枕,電梯前有一區放置女性專用的面膜與的敷腳的冷敷貼步、另有沐浴乳與洗髮精潤絲精,非常的貼心!

進房後,發現我們被分配到一間很大的邊間房間,房內還有上舖!!算是很Lucky。不過太疲倦了,我跟小琪摸一摸洗完澡,當天11:00就睡死囉~

這是今日戰利品~相葉醬卷頭的Oricon
還有我的香菇方吉以及休足時間等藥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