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多周遭的人都去過台灣燈會了,老爸老媽也說很值得一去,還去了兩次。讓我蠢蠢欲動積極約人一同前往。中興新村本來就是我的活動範圍,週末有空還會前往散步運動,是個很棒的社區。剛好禮拜六(2/22)大家可以湊到時間一起同行,我們就四個人一起去搭接駁車了。

 

這次的同行者是Bja、犀牛跟阿平,大家從四面八方過來,Bja還剛下班就直接殺過來會合,真是不容易XD"。我們約下午兩點半在高鐵,一行人會合以後,就去排接駁車。

 

這次排接駁車的人雖然很長,但是前進速度很快,因為接駁班車源源不絕不斷來的關係。我們大約等了十分鐘就上車了,一路風光明媚,前往中興新村。

 



 

抵達中興新村以後,從北燈區開始走起,最先映入眼簾的是原住民燈區跟副燈「福祿安康」,小鹿真的好可愛>▽<,抹殺了我不少記憶體。

 

宗教燈區的前方有很多的路邊攤,我們馬上衝去買了珍珠奶茶跟一些吃食,果然逛燈會總是要吃飽了才有力氣走個幾公里。

 

副燈之一「福祿安康」


 

一路往主燈區去,這時看到的是南投各縣市貢獻的燈們,這部分實在得說集集本來就是主觀光小火車,作的不錯。不過完勝的就是阿Bja的故鄉竹山了XDDDD。光是看到那個大大的竹子編的「竹山」兩字屹立在路旁,就夠震撼了。另外還有晚上會很漂亮透光的竹雕、跟數把美麗的油紙傘,每把傘上都有很美麗的中國山水畫與題字。可惜後來晚上沒有繞回這邊看晚上的景觀,不然竹雕燈籠一定很美。

 

竹山兩字XD


漂亮的油紙傘

 

之後走過了鹿谷、中寮等鄉鎮,還見到了18度C的燈。蝴蝶台灣真美。

埔里18度C


 

進入了主燈區了。我們先在旁邊稍事休息,逛了一下企業燈區,企業燈區感覺就是陽明海運最威了,還可以播放虎鯨的聲音。有海豚虎鯨跟燈塔的這個燈真是厲害。

 

18:00我們看了第一場主燈秀,主燈就是一批會旋轉跟燈光璀璨的馬,比較起來我覺得副燈孔雀整個造型很精緻又美麗,多拍了不少張照片。

 

企業組
飛牛牧場
;

陽明海運


對岸的燈



副燈孔雀~威武呀~!



進入夜晚的燈會宛若不同的世界,看到這樣的燈飾有種魔戒裡精靈住的仙境般的感受。

之後就逛進了燈區,最佳獎是一座「鍾馗」XD
不過我比較偏愛可愛型的燈籠。

 











逛完主燈區周遭,我們想從北燈區回去搭接駁車,順便重新看一下晚間的北燈區。結果人潮擠爆了!!完全動彈不得。我們只好繞路繞了好一大段。不過避開了最擠的北燈區,空氣也是頂新鮮的(爆)

 

一路走到了高鐵接駁車的等待地,現場那長長的S型人龍真是讓我們嘆為觀止了。不過本來就有今天人很多的心理準備,就一邊聊天一邊看影片一面等。大約等了一小時20分鐘,我們才上了接駁車。結果接駁車還被人潮塞在路上XD",可能是今天天氣太好,又是倒數兩天吧,所以人潮擠爆了。不過他的接駁車機制作的真的很不錯啦~!接駁車非常的多,只是人潮真的多到要疏散需要時間而已。

 

結果我們就在高鐵站分道揚鑣了,因為太好玩一路吃喝玩樂,還很意猶未盡想要繼續跟好同學們一起續攤耶。可惜時間已經晚了,我們又分別開車、搭區間車回家了。

 

 

這次燈會最大的感想是:

 

(1)吃喝玩樂就是人生快樂泉源~!

 

(2)副燈孔雀跟竹山完勝XDDDD,要看一定要看到這兩樣呀。

 

(3)馬上安排三月繼續吃喝玩樂的行程XDDDD,開始樂此不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