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6/12世界盃開幕賽腳步接近,各國家隊紛紛出發前往巴西。

本次我主要關注的隊伍是西班牙跟德國隊。之所以注意德國隊,是因為主帥Joachim Löw的執教方針,他屬意世代交替,帶著自己國家培養的年輕球員出征。雖然世代交替是必然的,不過仔細一看德國隊,就會發現這支國家隊確實異常的年輕。

隨著過去這六年中,德國努力培訓了一批青訓營出身、年輕化且充滿戰鬥力的年輕人,吸引了我的注意。而到2014年,當初的年輕小將個個都成為了球隊的中流砥柱,幾乎是世界數一數二能力的球員。看這群一起成長的球員踢球真的是極大的樂事。而這次熱身賽對亞美尼亞的比賽中場Marco Reus左腳踝部分韌帶撕裂,以致於他還沒有出發就先告別了世界盃,真是無比欷噓。主帥Löw於是選擇西待了一個更年輕的後衛Shkodran Mustafi前往巴西...證實了德國真是人才濟濟,永遠都有不錯的替補可以攜帶XD。也讓人期待未來的幾年,或許是德國隊這世代的天下。

那麼德國啟航飛往巴西。看到大名單一字展開全部都是中場的人才,真的得說德國這中場陣容真是太華麗了堪比西班牙,大概被一大批國家所稱羨呀。

這被大家暱稱為Löw with his boys,根本是德國男模隊XD

至於我本來就追了N年的西班牙。這次比較讓我擔憂的是他的傷病問題。除卻馬競前鋒Diego Costa本身就有傷之外。其他徵召的隊員大部分都是巴薩、皇馬跟馬競這三大西班牙球隊的隊員。而這三隊前賽季都參加了許多國內國際賽事,消耗太大。所以西班牙最大的敵人莫過於「自己」。也就是傷病問題。

另外,本次主帥Del Bosque徵召的人其實平均年齡都不小....很多都是熟面孔。想想Xavi都幾歲了....當然他還是能力很強大的中場,不過體力問題也攸關了賽事的輸贏,所以這次雖然情感上最支持西班牙,不過是否能夠順利的一路過關斬將,仍然需要拭目以待。

另外我自己很欣賞的球員Fernando Torres本次也有幸能夠入選國家隊。Torres的特色是...進球不多,但是會進入關鍵性進球。而且他放上場,很多時候根本是吸引後防去防守他、讓其他隊友有機會攻城掠地....所以我並沒有特別期盼他會奪金靴獎啦。還是有上場有作為比較實際。當然也很感謝老帥賞賜還是把小托帶去了,讓我能夠更專心的追西班牙。

除去德國跟西班牙,目前應該會看的國家還有英格蘭、葡萄牙,義大利。葡萄牙當然是為了看C羅。想想在世界盃預選賽,葡萄牙在最後關頭,靠著C羅的威勇(他這賽季真的很威)、硬是擠掉可憐的強隊瑞典,,讓瑞典徒呼負負。就覺得C羅你絕對有責任把葡萄牙在世界盃帶遠一點呀!不然瑞典不是很冤嗎??XD

英格蘭確實這一屆帶去的球員,等級上...不得不說比200x年那時候每況愈下。不過英格蘭的比賽,我想我還是會基於情感看一下的。

義大利則是要在其他國家都追完的情況下,才會去專注了。沒有在看義甲確實讓我對義大利的情感支持上比較薄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