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下西班牙的小組賽事,唯一是週末可以看直播的比賽是西班牙vs.荷蘭這場,其他對智利跟對澳大利亞都是週間,所以打算本場比賽要看直播。說巧不巧這場比賽是時間最爛的凌晨3:00(凌晨0:00看到2:00我還OK,早上6:00看到8:00也OK,就是凌晨三點這一場最難熬)。但是基於對西班牙的愛,我還是爬起來看球了(與其說是爬起來,根本可以說是沒有睡呀~)

賽前跟小琪聊了一下,她說西班牙的優秀傳統,莫過於第一場比賽都會輸,結果還真的被她說中了XD" (我都不知道是該哭該笑了)

這次約了vivi跟小明一起看球,我們準備了水果、酒跟零食,就是要一起享受世界盃。結果本場比賽的賽果,簡直讓我們全部都大喊「可惡!!把我的爆肝還給我~~~」

西班牙的唯一進球是靠著Diego Costa被禁區犯規判罰的點球,由Alonso罰進。這一球老實說我們都覺得不置於判點球,感覺這次世界盃的裁判似乎都讓人不盡滿意。其他進球全部都是荷蘭的,有好幾球甚至可以說完全是後衛的失誤,簡直就是放了個大空檔在那邊任人宰割呀,雖然我不喜歡范佩西跟羅本,但是也得承認這後防真的太爛,讓他們有漏洞可鑽。忍不住開始檢討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1)天氣下雨濕滑,影響球行徑路線與判斷

(2)西班牙的怠惰樂天天性使然。不是死到臨頭不會覺醒

(3)Ramos跟Pique自恃甚高,沒發現他們現在回防已經會跑輸人的事實。(掩面)。雖然在俱樂部他倆可以出禁區遊走有所作為,但那是因為在俱樂部有人可以幫他們補位,但是國家隊沒有。

(4)西班牙太重視越位,倚仗裁判。殊不知裁判沒看到的話進球還是會算的

(5)Casillas有一球應該是被荷蘭進攻前鋒衝撞,但是荷蘭進球算,去Argue只會得到黃牌一張。之後犯下一個開球被進球的大失誤,不過其他有幾次要不是他的撲救,恐怕荷蘭會進更多球。

結論:天祝自助者!!
西班牙你們與其希冀裁判跟放縱對方前鋒任意馳騁,還是直接靠進球決勝負比較快呀~~
這真是一場傷身又傷心的賽果!!QAQ
所以marca報把標題訂為「世界性的羞辱」


本場比賽下半場Torres有頂替Diego Costa上場,不過沒有很實際的建樹,有一球在門前是絕佳機會,但是不知是球打滑什麼的,竟然控球飛掉了....Orz 看得出來整隊西班牙好像都不在狀態內(囧)這不是西班牙呀這是在夢遊的西班牙~~!

不過不管西班牙表現如何,我都會陪伴著西班牙走到最後的!!
希望其他兩場小組賽好好振作加油呀,被打爆1-5真的是太難看了呀這樣對的起熬夜的我嗎?Orz
禮拜四上12個小時的班、禮拜五被親戚來跟工作各種蹂躪,還拼命的爬起來看比賽,結果竟然被打爆了!(崩潰)
天呀這個後防線整個就是脆弱不堪,這些中場都在夢遊,這兩位前鋒整個就是不知所云(??)<=應該是我嚴重睡眠不足不知所云啦~~我應該去躺平比較快

熬夜認真看的第一場就是被屠宰,一方面是西班牙自己太不爭氣,另一方面是荷蘭真的是太討厭
(各種戰術跟人物的意味)
這場看完荷蘭的打法以後,我會記得給他們釘個小草人的

接下來得好好拼對智利與澳大利亞的比賽了,拼小組出線呀

===========

世界盃-范佩西羅本梅開二度 荷蘭5-1狂勝西班牙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6月14日03:00(巴西當地時間13日16:00),2014世界盃B組首輪一場比賽在薩爾瓦多的新水源球場展開角逐,荷蘭5比1狂勝西班牙。阿隆索為衛冕冠軍射入點球,但荷蘭隨後連入5球,範佩西和羅本雙雙梅開二度,德弗裏打入一球。

西班牙在上屆決賽1比0險勝荷蘭奪冠。而本次相遇也是自1986年的德國和阿根廷之後,首次有世界盃決賽球隊在下屆杯賽直接碰面。8名皇馬[微博]巴薩[微博]球員出現在西班牙首發,馬競中鋒迭戈-科斯塔領銜鋒線。荷蘭排出5後衛陣型,羅本和範佩西搭檔鋒線。

荷蘭第8分鐘獲得機會,羅本送出直傳,斯內德禁區右側邊緣內勁射被凱西利亞斯撲出。第10分鐘,阿隆索傳球,伊涅斯塔左路25碼處弧線球射門稍稍高出。第13分鐘,哈威傳球,迭戈-科斯塔禁區左側射門被封堵。由於他選擇為西班牙國家隊效力,因此他每次拿球均招致巴西球迷噓聲。斯內德背後對布斯克茨犯規被裁判裏佐利口頭警告
  
第18分鐘,因迪停球失誤,席爾瓦傳球,迭戈-科斯塔禁區右側的射門偏出近角。第20分鐘,哈威精准挑傳,席爾瓦禁區左側的射門被封堵。第23分鐘,哈威開出角球,無人防守的拉莫斯10碼處錯過頭球機會。德-古茲曼對伊涅斯塔犯規被罰黃牌。西班牙第27分鐘取得領先,哈威直傳,迭戈-科斯塔禁區左側試圖過人卻踩在德弗裏腿上倒地,裁判判罰極刑,阿隆索主罰點球命中。
  
阿隆索成為2006年的勞爾之後首度在世界盃為西班牙進球的皇馬球員,上次在世界盃為西班牙打入點球還是2006年對陣法國時的比利亞。在博斯克時代,阿隆索打入6球追平比利亞。西班牙在世界盃歷史上獲得17粒點球,多於其他球隊。第35分鐘,斯內德傳球,德容25碼處遠射正入凱西利亞斯下懷。德弗裏對席爾瓦戰術阻擋犯規被罰黃牌。
  
西班牙第43分鐘險些擴大比分,伊涅斯塔直傳,席爾瓦禁區左側10碼處挑射被西裏森出擊神勇撲出。荷蘭第44分鐘扳平比分,布林德左路斜長傳,範佩西14碼處魚躍沖頂,皮球吊過凱西利亞斯入網。這是曼聯中鋒上半場在禁區內僅有的觸球機會。
  
下半場雨勢漸大。第50分鐘,席爾瓦傳球,伊涅斯塔30碼處遠射被西裏森沒收。荷蘭第53分鐘反超比分,布林德左路傳球,羅本停球閃過皮克後11碼處左腳射門,皮球打在拉莫斯腿上偏轉入網,2-1。荷蘭第60分鐘險些擴大優勢,羅本和揚馬特傳球,範佩西禁區右側12碼處淩空抽射被凱西利亞斯撲擋後擊中橫樑彈回。維納爾杜姆換下德-古茲曼。
  
托雷斯和佩德羅分別換下迭戈-科斯塔和阿隆索。第64分鐘,皮克邊路手球犯規,斯內德左路任意球傳中,德弗裏遠點搶在阿斯皮利奎塔之前近距離打入空門,3-1。凱西利亞斯向裁判抗議范佩西衝撞犯規在先被黃牌警告。范佩西對佩德羅犯規也得到黃牌。第67分鐘,阿斯皮利奎塔禁區右側傳中,佩德羅頭球攻門被西裏森撲出,席爾瓦近距離破門因越位在先被判無效。
  
第69分鐘,布林德傳球,範佩西20碼處勁射被凱西利亞斯用腿擋出。第72分鐘,凱西利亞斯停球稍大被範佩西搶斷,曼聯中鋒10碼處捅射空門得手,4-1。他近9次為荷蘭出場打入10球。西班牙在世界盃上此前僅有一次單場丟4球還是1950年對陣巴西1比6告負。第76分鐘,拉莫斯30碼處任意球直接射門稍稍偏出。法佈雷加斯換下席爾瓦。

  
第80分鐘,斯內德直傳,羅本速度狂突禁區右側,在輕巧晃過凱西利亞斯後10碼處勁射破門,5-1。第83分鐘,托雷斯禁區左側搶斷羅本,但弗拉爾及時補位解圍。第87分鐘,布林德傳球,維納爾杜姆14碼處勁射被凱西利亞斯撲出,羅本20碼處左腳淩空抽射又被皇馬門將飛身救出。第91分鐘,倫斯禁區左側回傳,但斯內德12碼處錯過進球機會。
  
西班牙出場陣容(4-3-3):1-凱西利亞斯;22-阿茲皮利奎塔,3-皮克,15-拉莫斯,18-阿爾巴;16-布斯克茨,8-哈威,14-阿隆索(63',11-佩德羅);21-席爾瓦(78',10-法佈雷加斯),19-迭戈-科斯塔(63',9-托雷斯),6-伊涅斯塔
  
荷蘭出場陣容(5-3-2):1-西裏森;7-揚馬特,2-弗拉爾,3-德弗裏(77',13-維爾特曼),4-因迪,5-布林德;8-德古茲曼(62',20-維納爾杜姆),10-斯內德,6-德容;11-羅本,9-範佩西(79',17-倫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