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迷上「梅林傳奇」,是因為安裝了MOD以後,有一天padmecee跟我推薦了這齣英劇,說「你一定會喜歡」。果不其然,我看了一集馬上就愛上了XD,充滿了少年、奇幻冒險、夢想,愛與友誼,配上勇氣的故事,每項元素都正中紅心呀,不愛也難。


據說基友前幾年有跟我提過這一齣,而當時我也看過一些友人提到這戲的萌點,不過只能說那時憂國憂民,時候未到,所以沒有入坑。現在則是天時地利,乖乖的蹲坑不肯出來了。

「梅林傳奇」這齣戲最廣為人知的應該是他就是英國BBC四大腐片之一 XD。說起四大腐片,「神探夏洛克」這齣本身我就頂喜歡,也最廣為人知。不過雖然我是這劇集影迷,卻沒有辦法談及有多「忠實」,頂多是覺得Sherlock的臨場判斷與反應絕妙。反倒是第二個接觸的四大腐劇「梅林傳奇」,真的是一觸及就愛上啦。

說起來會喜歡這戲劇,好的演員真是功不可沒。首先最喜歡的莫過於男主角Merlin啦。這位在英國廣為人知曉的老法師,在本劇中被塑造成一個會魔法的年輕男孩。而他所身處的這個時代,這個首府Camelot,是一個國王極度仇視魔法的世界。生來就擁有極大魔法天賦的Merlin跟小鄉村隔隔不入,於是被母親送到首府、御醫Guias的身邊安置。接著梅林變成王子亞瑟的貼身男樸,後來甚至成為了王子的國師&親密的伴侶(各種放閃光滿溢無法直視)

飾演Merlin的演員Colin Morgan,眼睛閃爍著光芒夾帶著一點水靈,高高的顴骨與大大的招風耳,加上討人疼愛的神情,真是演活了善使魔法的Merlin這個角色呀。我們完全可以理解為啥亞瑟會對他如此寵膩呀、身為男人Merlin依然是我見猶憐。


Colin Morgan不是那種一見就公認的帥哥,但是他的五官對於飾演魔法師來說恰如其分。


不僅是Merlin這演員選的好。飾演王子(第一季)/王儲(第二季)/國王(第四季)亞瑟的演員那找的也是無可挑剔。Bradley James以他金髮藍眸與天性的喜感,從第一季橫掃到第五季都所向匹敵,我相信沒有人會不喜歡這個小王子的~


當然他當國王以後的劇情是比較沈重了些,不過一路看到第五季,還是無法克制我對他的喜愛。當然不能否認那是因為「每當碰到危險,亞瑟就會把梅林護在身後」擁有極大的加分作用。真是帥爆啦!!不愧是梅林的老公(歡呼)


劇中的其他角色也非常的亮眼,譬如說皇姐Morgana,完全出落的是個標緻的美人胚子,光看也養眼,可惜後來往歪路走去,但相信喜歡看美女使壞的觀眾一定會看的大呼過癮。



至於這系列的女主角....Guinevere,這部分就很悲劇了。不是我歧視膚色,實在是這跟我之前看過眾多電影各種版本美艷不可方物的Guinevere實在大相逕庭。而且她一路滾過所有帥氣的男人(從梅林到藍斯洛到亞瑟)真是令人不忍足賭,於是我決心略過她的玉照......

說起來「梅林傳奇」這英劇在台灣並不是很普及,唯一播出是在公視過年的時候播映過。而公視一向不是我過年時首選的電視頻道。以致於我錯過了這麼有趣的戲劇多年(該劇在英國2008年播放到2012年,一共是五季)。好在現在迷上也不嫌遲,好戲劇永流傳,不會因為時光而褪去他的風華。

廢話不多說,這好看的劇還是要推廣一下。現在真是網路無國界。

梅林傳奇 第一季 全13集線上看

梅林傳奇 第二季 全13集線上看

梅林傳奇 第三季 全13集線上看

梅林傳奇 第四季 全13集線上看

梅林傳奇 第五季 全13集線上看

另外戲外主演亞瑟跟梅林的Bradley跟Colin感情很好也是眾人注目的焦點。
相信有很多人很喜歡他們之間那種充滿感情的眼神交流
而Bradley對Colin的細心呵護也是眾人不可說的秘密吧XD。


這裡有不少精彩劇照

結論:

我應該會迷這齣戲迷個半年吧XD
目前整個是看的不可自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