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弟弟系列接下來想寫寫Manuel Neuer,但是在星期五半夜得知了這個令人震驚的消息!!

Philipp Lahm向德國圖片報表示他「將退出國家隊」!!QAQ

這對於德國球迷來說,真的是極度的震驚與不捨呀,我滿腦子整晚都是想著一句話「拉姆你不要走~~~~!!」

結果本次世界盃最傷心的兩件事,莫過於:
(1) 西班牙小組賽就被淘汰
(2) Philipp Lahm退出國家隊(搥心肝,身為球迷損失可大了~~)


失去拉姆的德國隊,雖然依舊青蔥茂盛(泛指弟弟很多的意思),但是就像是失去了一段我記憶中美好的那一頁,而喜歡的那位球員已經不會再待在場上。心中真是感到無盡的悵然。
→這裡有圖片報關於拉姆退出國家隊的影片

猶記得2006年世界盃,拉姆還是一個很年輕的球員,那時候場上還有卡恩、萊曼、Ballack等人,拉姆不是那樣的顯眼、場上重要性也不是那樣的吸引我們目光的關注。不過隨著老的一代凋零退役,新的一代接起了傳承。2008年的歐洲盃,我印象非常深刻的莫過於:那時候我的工作面臨了極大的瓶頸,每日都過得很沮喪。是德國隊這新生的一代(包括拉姆)讓我對生活提起了勁。至今我都記得我慘澹的日子電腦桌面擺著德國的小伙子們在綠茵上奔跑的照片。彷彿每日光看這畫面我就可以得到救贖。

接著是2010年的世界盃,拉姆取代了Ballack奪得了隊長袖標,而一次次的支撐起了德國隊:無論是場上攻防、更衣室的喊話、場邊的調度,拉姆都盡心而為。從場上一次次發動進攻、甚至自己進球,我們也一次次的見證了拉姆是個多麼出色不可多得的邊後衛。而現在這位令人尊敬的隊長將要離我們而去QAQ (所以下賽季開始我只好自己追去拜仁了Orz)

當跟vivi說這件事時,他只說「我想拉姆是累了吧。」畢竟統籌一個人才濟濟的德國隊並不容易。另外根據前車之鑑,各奪世界盃的國家隊、下屆世界盃必定都會慘遭羞辱,隊長尤其如此。不論是2006年奪冠的義大利Cannavaro或2010年奪冠的西班牙Casillas都嚐到這種滋味。所以或許拉姆的急流勇退確實是個明智的抉擇。只是身為球迷總是不捨。

只能預祝拉姆在德甲的拜仁仍能有美好的前程。
我會懷念你場上的英姿的(抱頭痛哭)


你那擔負起隊長重任的身影,會長存我心


拉姆宣佈退出德國國家隊 世界盃冠軍隊長功成身退

http://sports.sina.com.cn/g/2014-07-18/16147257574.shtml

新浪體育訊 根據德國《圖片報》報導,拉姆決定退出德國國家隊,結束國腳生涯。拉姆剛剛以隊長身份率領德國國家隊在巴西世界盃奪冠,並舉起大力神杯。隨後在接受《體育圖片報》的採訪中,拉姆確認自己已經告訴勒夫自己的退役決定。

《圖片報》透露,拉姆已經決定結束自己的國家隊生涯,迄今為止他已經為德國國家隊出場113次打進5球,在德國國家隊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在率隊奪得世界盃的過程中表現也非常出色,拉姆選擇這個時候急流勇退,而且他今年也只有30歲,這讓人非常驚訝,拉姆此舉可能是為了更好的把精力放在俱樂部賽事中,他此前剛剛和拜仁續約到了2018年。據報導,世界盃前拉姆就做出了決定,並在週一把消息告訴了勒夫。
  
這不禁讓人想起1974年的德國世界盃,決賽中傳奇前鋒蓋德-穆勒為德國打進制勝球,幫助球隊2-1擊敗荷蘭奪得第二座世界盃後,也宣佈結束自己的國家隊生涯。
  
2004年2月18日,在與克羅地亞的比賽中拉姆完成了國家隊處子秀,並隨隊參加了2004年歐洲杯,打滿了小組賽全部三場比賽;2006年德國世界盃上,拉姆在揭幕戰對陣哥斯大黎加的比賽中早早打進一球,幫助德國最終4-2擊敗對手,在那屆比賽中德國獲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2008年歐洲杯上拉姆繼續出戰,在半決賽對陣土耳其的比賽中他為球隊打進了制勝球,但是德國在決賽中不敵西班牙獲得亞軍。
  
2010年世界盃上,拉姆接替巴拉克成為德國國家隊的隊長,並成為德國在世界盃歷史上最年輕的隊長,德國最終再次獲得季軍。兩年後的歐洲杯,拉姆繼續以隊長身份率領德國出戰,在1/4決賽對陣希臘的比賽中拉姆打進一球幫助球隊晉級,但是在半決賽中德國不敵義大利無緣決賽。
  
今年的世界盃上,拉姆率隊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晉級淘汰賽,先後擊敗了阿爾及利亞和法國進入四強,半決賽德國7-1大勝巴西後,在決賽中力克阿根廷時隔24年後再次奪得世界盃,拉姆也以隊長的身份捧起了冠軍獎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