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Linger till Dawn(AM)

配對: Arthur/Merlin (BBC梅林 衍生同人)

簡介:Arthur入大山玩耍,一不小心抓到真愛的故事。
(作者序:反正就是想寫些甜甜的文~~:D)

男主角就是下面這兩位~




================



「Come on,兄弟,這下可好了。你醉得不成人形了。」Arthur扯著倒在吧台上的Gawine,一臉無奈的神色。一旁的Lance對他投以一記同情的微笑,好似方才遞給Gwaine酒精的人不是他。

「我想你最好停止你下午的計畫,峰區確實一路綿延風景馥郁,但四下併有山崖罕為人至,更不用說一片廣袤而無用的荒野,我絕對不建議你隻身前往。」Lance好心的說。

「可我為此期待了整整三週,三週!!No way,任何人也別想阻止今日我完成我的計畫。」Arthur堅決的回應。

Lance嘆了一口氣,他知道對於一個執著於探險的人來說,勸誡他別單獨上山是極為困難的。Lance在布爾斯頓擁有一間旅店,這裡自古出產溫泉,而Arthur與Gawine是他的顧客。布爾斯頓處於的德比郡峰區是英格蘭中部和北部的旅遊勝地,以波瀾萬狀的綿延山脈與豐富的長林高沼著名,每年總是有這類的旅客下榻他經營的旅店。在上山前他會在吧台招待他們並與他們談天。Lance在這一帶經年居住,瞭解當地變幻莫測的天氣,與雨後需要避開的危險泥濘地形。他的建言在探險家的眼裡句句是箴言。

眼下顯然已經酩酊大醉的Gwaine是不可能離開吧台了。所以關於下午的行程,Arthur要不拋棄他的同伴,要不放棄到手的長林美景。天知道他為此買了一雙極難入手的健行靴,整天像是小男孩一樣的期待這一天。他想以他的經歷,一個人走步道獨行看石陣、也不是那麼危險的,不是嗎?

Gwen是Lance的妻子兼合夥人,她很快的看出Arthur心意已決。「你會需要這個的,山頂風大。」Gwen遞給Arthur一件防風雨衣。Arthur熱衷於把裝備都用在布置他的重型機車上,卻忘了給自己帶上遮風閉雨的防護。

「謝謝你。」Arthur充滿謝意,拿起行囊,往他的重型機車走去。

Lance和Gwen出門目送Arthur離去。「記得,若碰到大雨別急著貿然下山,在福爾德山谷的避難小屋避一夜再回來。」Lance對著揚長而去的Arthur揮手,希冀他有聽進去。


*************

Arthur平日在倫敦的證券交易所上班,為此他放棄了諸多的愛好。直到這次Gwaine的邀約,他才發現他已經很久沒有置身於曠野當中,聽著風聲咆哮。自由的感覺令他心曠神怡。這次的探訪讓他發掘了變幻莫測的雲朵與久未擁抱的荒野高原,甚至很幸運的沒碰到Lance口中驟然的傾盆大雨,Arthur對此美景著迷,久久不能自己。直到夕陽西下,山巒萬物褪去色彩,隱藏在黑幕的薄紗下,Arthur才驚覺自己已經待的太晚。

他催起油門,希望自己趕的及在黑洞籠罩萬籟俱寂之前,下山趕到福爾德山谷去。他著實因為山頂的襲人寒意感到指尖凍僵,希望一團火可以幫助他伸展他僵硬的手腳。

在峰區起伏不定的石灰小徑中行駛了十分鐘,他發現路景逐漸陌生,甚至無法辨識他來時的車胎痕。這樣他稍微的警覺了起來。從皮外套掏出Lance事前好意遞給他的簡略圖紙,發現他錯過了回鎮上的岔路。 道路旁是一片蔥蔥沈鬱的天然橡樹林,伴隨著鳥獸戚然的嘯聲迴盪。雖然Arthur不畏懼黑暗,但車燈的效力有限,他最好趕快找到山谷內的避難小屋,以免露宿荒野與獸比鄰。

Arthur用強大的自信隱藏一絲不安,車燈散發小小的光芒穿視過森林未知的前方,割破黑夜的寂靜。只剩下機車引擎運作的轟隆聲令他心安。

當發現百公尺外鬱鬱林中的微光時,Arthur終於心沉落定,很顯然的,盡頭深處有房舍正散發出丁點燈火。而這點在都市微不足道的瓦數,在黑幕覆蓋的密林中就顯得像是天籟明燈一樣。Arthur放鬆下緊繃的神經,逐漸接近小屋散發的燈光。當他熄火,下車走向冓火燃燒的窗邊,裡頭顯然已有人捷足先登:或許是哪個像他般倒楣的登山客,已經生好了爐火,準備在此住一晚。

Arthur推門而入,屋內有簡單的衛浴與粗糙的廚房,屋外的空地上,更設有晾衣架與劈柴的庫房,裡頭甚至有幾桶汽油備著。Arthur不禁讚嘆以避難所來說,此處的生活機能堪稱完美。

他允許自己蹲坐在火苗旺盛的爐火前,伸展凍僵的四肢。然後從行囊裡取出一些乾糧吃了起來,發現他著實餓了。這時他聽到門把轉動的聲音,另一位寄住者回來了。

*********

出乎Arthur的意料,出現在火光前的臉孔,是個一身輕裝、身材削瘦黑髮的年輕男人,甫入門雙眼直勾勾看著Arthur,沒有半點落魄登山客的樣子。

他見到Arthur面上頓時寫滿警覺,問道:「你是誰?為何不請自來的坐在我的椅子上?」

Arthur一臉疑惑,於是那男人補充了一句:「這裡是私人住宅,我可以告你侵入民宅。」

望著來者一臉敵視的臉,Arthur想自己的冒然在場應該嚇到他了。他舉起雙手示意並無惡意。「私人住宅?我感到很抱歉…我是個旅人,很不幸迷了路,見這裡有燈火我就前來…嗯你知道的,登門求助。」Arthur不太擅長放低身段說話,這讓他感到窘迫。

「如果我嚇到你,我很抱歉。旅店的Lance告訴我可以在福爾德山谷尋找避難小屋住一晚。」Arthur說。

年輕男人聽到Lance的名字,馬上鬆了一口氣,放下對Arthur的戒心。
他說:「原來如此,你是Lance的顧客。怪不得我沒見過你。但是我得提醒你,你完全搞錯了,他提的避難小屋在橡樹林的東邊,而貝克威爾這鎮是位在山谷西方,你走錯方向了。」

Arthur臉紅了起來,慶幸在火光下這羞赧應該不至於太明顯。看來他信賴的方向感在面對黑暗森林的張牙舞爪時還是背叛了他。但他掩面的動作還是讓年輕男人瞧個正著,顯然已經同情起他這可悲的誤闖者了。

「可憐的傢伙,放心好了,你並不是第一個走錯方向的人。你可以在這裡待一晚,我不會把你踢出門的。畢竟Lance是我的朋友。」理解一切後的年輕的男人顯然很善解人意,這讓Arthur好受許多。

「我只是習慣了一個人獨處,不想方才我一開房門,發現有個金髮異常帥氣的傢伙坐在自家的破敗壁爐面前,你想想,那是多麼令人驚奇的事情。任何人都會以為你是個白天被巫婆詛咒、夜晚恢復成人形的森林王子…之類的。」男人某種程度的幽默感,逗得雙方同時笑開。「你無法想像我是多麼的驚訝家裡出現了一個貴族。」男人說。

「那麼這個需要你搭救的貴族,他叫做Arthur,也就是我。」Arthur站起身,感謝對方的慷慨。「那麼你是…?你說你是Lance的朋友?」

「我是Merlin,Merlin Emrys,Lance跟我是老相識了,他是個極好的傢伙。現在,勞動了一天,我等不及要來個美味的晚餐,你要加入嗎?」

「當然,如果你不介意的話。」Arthur點頭。

晚餐在很平和的氣氛中度過,Merlin的料理非常一般,一些常見的野菜與曬乾的鹿肉就是一切了。但兩人之間的氣氛異常融洽,令人心安,天知道跟一個陌生人竟會如此相處愉快。這在不習慣在常人面前放鬆的Arthur身上,尤其感到不可思議。

餐後Arthur嘗試鼓搗他的手機與Gawine聯繫,被Merlin笑開眼制止,「你不會天真的以為這裡還能使用什麼現代的通訊設備吧?放下你的手機省省力好嗎?」Merlin那熟悉的口氣彷彿他們是多年認識的朋友。

「真無法想像你過的是怎樣的生活,山頂洞人嗎?」Arthur望著顯示”不在收訊範圍”的螢幕,放棄了當個效率高的現代人這想法,感覺事沒辦成、渾身不對勁。

Merlin遞給Arthur一個貝克威爾布丁:「山頂洞人可吃不到這個。今晚早點休息,明日我送你下山吧。」

在爐火和煦著照耀下,Arthur第一次清晰看清了Merlin的樣貌,纖長的眼睫毛,發亮的眼神吐露著人情溫暖,高高的顴骨在臉頰兩側留下深刻的陰影。目光帶著一絲慵懶迷濛,嘴角帶著笑意的等待著Arthur的回答。

Arthur發現他瞧得Merlin有點出神,直到Merlin試探性的「嗯?」了一聲,Arthur才從發怔中拾回自我。



======Tbc======

作者曰:

目前為止的情節感覺配這張圖,氣氛差不多頂合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