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我首次去泰國。當初規劃要去的地點,之所以選擇喀比(Krabi),是因為小琪想去,我們就去這個在台灣沒啥知名度的南泰海岸。可惜後來小琪身體微恙,沒跟我們同行。不過也讓我們作了各種新體驗。

因為沒辦法請到9天的假期,所以我請七天假。然後去曼谷跟友人會合。初次到曼谷蘇萬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機場的標示都有中文,真的很便利,完全不用擔心語文問題也能去XD。

本來在喀比想安排兩天出海,但是出海真的很消耗體力。我們又很"幸運",遇到搭的長尾船拋錨,在海上載浮載沈半小時,整個讓我們三人都暈了,大家心理有陰影^^",所以就變成只出海一趟了。因Leo拍攝"海灘"而有名的Pi Pi Island,下次有機會再去吧。除了暈船問題,海上很曬也是很可怕,雖然有擦防曬,回來還是有點曬傷,皮膚也有點過敏。

另外這也是第一次我搭乘轉機,轉國內線,短短兩天內不斷搭機的感覺就是....好暈!要轉機的朋友,真的要體力好才行。

七天行程如下:

11/8 (週六):

桃園(搭長榮航空) => 曼谷蘇萬納布機場(搭機場快線) => Bangkok City Hotel=>逛曼谷Terminal 21百貨(搭BTS空中捷運)

11/9 (週日):

Bangkok City Hotel(搭計程車)=>曼谷廊曼機場Don Mueang Airport(搭Air Asia航空)=>喀比機場(旅店包車接送)=>Krabi mini house = >安南海海灘 Ao Nang beach(徒步)

11/10 (週一):

Krabi mini house=>Nopparatthara Beach海灘(徒步)=> Tesco大賣場(徒步)


11/11 (週二):

Krabi mini house=> Ho Island(搭長尾船出海)、Hong's Lagoon、Lading Island

這個當地一日遊旅遊團只要700元泰銖,便宜!
一共去三個島,去完第一個Hong Island就想回家了XDDDDD
因為Hong Island最漂亮,接下去的幾個島就顯得小巫見大巫

這是這次行程的重頭戲,沒污染的石灰岩柱跟海灘真的也很漂亮
只是搭船真的很顛簸,我那整天頭都在晃XDDDDD




11/12 (週三):

Ao Nang海灘放空、享受泰式按摩

11/13 (週四):

喀比機場(旅店包車)=>曼谷廊曼機場(包計程車)=>曼谷LIT Hotel => 曼谷包蘇萬納布分店、大賣場Big C採購

11/14 (週五):

LIT Hotel(包計程車)=>曼谷蘇萬納布機場(搭長榮航空)=>台灣


以上是行程。吃的東西方面,真的是令人不忍卒賭。
因為我在台灣就已經上班到喉嚨痛了,去了當然只能吃不辣的食物
問題是泰式的時候就是酸辣,所以我只好點魚湯媽媽麵來吃
吃了幾餐,還是吃到嘴破(因為早起搭機奔波的關係)
之後從泰式改成吃印度式,最後沒得吃了改吃7-11的微波食品。
泰式的食物一開始吃很新鮮,吃久了也是會膩的XD。
所以最後連麥當當我們也考慮進去了。
雖然對泰式吃到感冒,但是泰式奶茶跟新鮮椰子倒是真的是絕品。

我們已經吃得很小心,飲水也很注意,但是還是有輕微的腹瀉,只能說水土不服。
大概泰國天氣太熱,加上水/水果/餐點真的我們還是不習慣吧
可能我平常真的吃得很清淡....泰式食物Power太強無福消受。
所以奉勸要去泰國的朋友,腸胃藥是一定要準備的:D
我這次帶去的所有藥都有吃到....連感冒藥止痛藥都有用到
(而且同行的友人也需要....估計是出海游泳然後搭長尾船吹風,回來就傷風了)


當然除去這些,喀比還是非常的好玩的。
讓人想要再去,所以我們能夠理解為啥整個安南海岸街頭有那麼多的藥店(Drug Store)了。
因為大家都會需要藥XD 無論是曬傷、感冒、吃壞肚子....都會需要藥品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喀比度假,那裡遍地的原始林真的是尚未開化
讓人覺得自然尚未受到破壞: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