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Colin主演的The Living And The Dead電視劇
率先於6/17放上BBC官網的iplayer。
短短六集搶先於BBC電視6/28播出前提供給英國地區民眾上網瀏覽,
身為非英國地區、但是很想一睹為快的影迷,自然是無所不用其及的嘗試連上網了。
這時候使用VPN當駭客嘗試當英國人就顯得至關重要了。

一開始我先使用安裝windows的電腦系統來偽裝成英國人,
奇怪的是安裝兩、三個VPN軟體後(不用付費),只能夠線上看;卻無法用iplayer軟體下載。唯一可以下載的只有付費的private tunnel。

嘗試變成英國人的過程:

(1)安裝Hola VPN但是無法偽裝成英國IP (??)我也不懂為啥...

(2)安裝Zenmate後,則是必須加入premium會員才能偽裝成英國IP,雖然能夠成功線上收看,但無法下載

線上連線的缺點就是有時正看得精彩時,網路卡住了,畢竟跳板提供的流量有限。因此雖然這些VPN都能提供線上看,還是想下載下來觀賞。

(3)後來又試DotVPN,這個也蠻好用的,可以偽裝成英國人。不過依然無法下載。

(4)使用付費的Private tunnel 軟體可以收看也可以下載。但是算了一下會員方案,Private tunnel的購買計費是按照流量來計價,用來看BBC的影片實在不划算,於是想當然爾,我放棄用電腦下載了。

由此可知BBC跟蘋果(Apple)交好但是不喜歡微軟(Windows)的事實,不愧是男主角叫做小蘋果(Mr. Appleby)的一齣片。

後來試著用andoid手機下載,這次安裝VPN後,可以下載但是無法開啟影片。
(應該是影片格式android不支援吧)
於是我再度確定iplayer還是適合Apple平板跟手機,其他手機不適合。

光是研究如何掛VPN跟下載,足足花了我兩天時間(囧)
好在後來還是有好心人把全部六集從BBC上轉檔出來分享,於是也搶先看了這六集。
一邊感嘆科技真是太複雜先進一邊感謝能夠看到的幸運。



結論:

亞洲人果然還是無法強求偽裝成英國人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