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紐約的Merlin沒有如想像中對Arthur展現過渡的依賴感,身為Pendragon企業總裁的Arthur 除了私下不為人知的集團活動、自然有會計遞上的資產組合月報與秘書附上的若干企劃書與合約等待簽字,剛回到紐約隨即忙到不可開交。Merlin也是,雖然胸前的傷口與無法動彈的肩膀阻礙警探值勤的行動,但他不是那種坐以待斃之人,等傷口稍微癒合允許下床活動後,直拗的他每日堅持到NYPD總部協助每宗案件背後繁雜的行政流程,順便關注Odin McKeown訴訟案最新的進展。現在警局內沒有人再針對他精細般的五官與蓬鬆茂密的黑髮否認他吃苦耐勞的辦案能力,Morgause McGregor的官方說法是Merlin花了三年的時間佈局加臥底,好不容易在加州收線釣到大魚。同僚日以繼夜付出取得的成就,如同戰功彪炳的的勳章,現在Merlin取得警局多數人的敬佩與信賴,就算外表看起來還是如此年輕,卻被歸類為紐約市警局冉冉上昇的新星。

由於Arthur身為顯赫企業家與遭遇Odin McKeown下藥控制被害人的雙重身份,身經百戰的企業家自願協助身受其害的受害者們協力討回公道,Elena的伯母Betrix女士協助年幼的Elena指控Odin McKeown的惡性,但身為建築雜誌編輯的她還是接受Arthur律師顧問的協助。Arthur也藉此以受害人之一的身份擔任Elena的後盾。小女孩親眼見過父母罹難,很常一段時間不願對陌生人說話,但願意與當初救她的Arthur說上一兩句,因此Arthur於法庭上的協助令Betrix稍微鬆了口氣。

Odin McKeown陣營也不是省油的燈,一方面試圖尋找優勢脫罪之餘,更指控Arthur Pendragon不僅僅是表面普通商人如此簡單,甚至金援地下組織從事非法活動。證據使得受他調派的Percival與Leon等人遭遇檢方約談,但兩人皆出示有力不在場證明,事後Merlin才知道一切都是不出外勤、擅長變造數據與錄影監控的華爾街證卷交易所職員Lancelot Dulac的功勞。

旁枝末節的司法調查阻礙有情人的相遇。害怕將Merlin牽扯進來,Arthur早刪除一切接洽Merlin與參與圓桌集團的痕跡。只偽裝報案懇求NYPD警探支援調查不明死亡炸彈威脅,警方派來盯上Odin McKeown的Merlin Emrys,陰錯陽差阻止殺害Pendragon企業負責人一事,因公負傷也揪出McKeown幕後牽連的諸多犯罪。

湮滅積極聯絡朝夕相處的通信後,Arthur自然無法如一般戀人一樣朝夕守護負傷的Merlin。對此Merlin並無怨言,愛上年長他八歲又率領Pendragon企業的Arthur,Merlin早知道唯有獨力自主並且獨當一面,才能夠成為足以匹配Arthur的男人。只有警局裡此起彼落的電話響當中、有一通來自Arthur的匿名問候,成為NYPD英雄的Merlin臉上就會紅通通的,露出蘆葦一樣少年純樸的傻笑。整個科室都知道Merlin正在談戀愛,人沉浸愛情的欣喜時,胸口的槍傷早不構成任何妨礙。

下班之後的Merlin被上司Morgause McGregor與Morgana Pendragon照顧的好好的,擔憂傷患被神經大條的戀人擱著形單影隻,Morgause帶他上遍熟悉的鄉村餐廳、小餐館與高級餐廳。一天他們在Arthur企業總部一英里外的餐廳吃鵪鶉肉與鹿肉大餐。這間法式餐廳擁有樸實平坦的木地板、淡紫色針鉤地毯與火爐裡的熊熊烈火,餐桌上擺了一支白色香氛蠟燭,襯托Merlin象牙白的膚色閃閃發光,整個人散發平靜的感覺。

「被戀人擺在工作前面還面不改色,怎麼有你這樣窩囊的警探?」Morgause打抱不平的方式異常尖銳。

Merlin不置可否,「你不能批評他,因為我們都是如此。他還是最愛我,只是員工也需要他。妳不否認這樣的戀人帶來好的轉變,設法獨立自主別讓人為難、嘗試體諒別人。這次與他人分享戀人是提供學習的起點,他的地位至關重要,未來還有無數相同的情況等著,愛上能力卓越者必須胸襟寬廣,只要這樣想心思就沉澱不少。」

「Emrys是我見過最心思細膩體貼伶俐的警探,他的男朋友又擔任不可多得的高階職務。我們該為他感到高興,」Morgana加入打圓場,「看看眼前的他有種...沉穩又透明的氣質,我說不上來。你的戀人對你絕對很重要。」

「對我來說,他是獨一無二的。」自從如雛鳥破除蛋殼般認定Arthur之後,Merlin就不斷鍛鍊自己與之匹配。

「多麼有哲理的戀愛關係啊,瞧你一個堂堂警探對他死心塌地的,真想見你的對象一面。」Morgause燃起一根菸,被Morgana以健康為由按住點火的手,兩人首次在他人面前展現親暱。彼此融洽的氣氛來自雙方坦然的信賴與對彼此性向的心知肚明。

微笑看著面前兩位女子,原本擔憂Morgana會搶走Arthur的Merlin發現自己簡直杞人憂天。當初Pendragon企業的女王似乎很享受目前由平庸餐廳女侍轉為專職股票操盤手的身份,雖然Morgana跟Arthur相認了,但她更偏愛與愛人同為警探的Merlin一點。Arthur明裡不說暗裡渴望她恢復記憶的執念令她頭疼。相較之下心智逐漸成熟的Merlin沒有彼此想像中的妨礙,比起Arthur,她們間更像一個沒有血緣的大家庭,由兩個個性迥異、直率開朗長袖善舞與冷靜武斷的姐姐,還有一個笑容總是和煦、需要人照拂的警探弟弟構成。

Morgana的記憶斷層不可能一夕間恢復,通過Merlin每週抽空與她前往不同醫療大樓從事各自的治療療程,Arthur也會義務性出現在那裡,過往的描述有助於擁抱過去的回憶,每週她花費時間治療階段性遺忘,Merlin陪著她做心理復健之餘也兼做自己左手復健。每回Arthur總禮貌性向隨同的Merlin致謝,心照不宣的兩人維持表面上的點頭之交,實則見到對方、心底早炸裂如靜置鍋爐的冷搾油般滾燙。出於對Arthur的協助,Merlin決定陪Morgana玩一個遊戲,每當她回憶起與Arthur的一件過往,Merlin就向她坦承一個秘密。喜愛挑戰的Morgana也愛極了這個遊戲:譬如回想起Arthur十八歲生日派對,她為心愛的弟弟請來一名阻街男孩與一個愛跑Party的社交名媛Sophia,後來Arthur選擇與阻街男孩共度一晚。願賭服輸的Merlin只好強壓著嫉妒與羞恥向Morgana說自己一直暗戀當初協助他的社工Damien,對方幾次明確推拒反而愛火更熾,巴不得穿著polo衫體格強健的體育系男孩一時激情找他發洩。他沒有說Damien即是後來的Arthur。

如此坦承幾次,直到Morgana與Merlin間惺惺相惜再沒有秘密,除了他的愛人是Arthur之外。Morgana逐步回憶起與Arthur童年的點點滴滴,但是對失蹤的記憶選擇性遺忘。心理師向他們三人解釋:這是種創傷情境性遺忘,患者對極其傷心的事忘得一乾二淨。或許被綁架的記憶被遺忘是件好事,無論是Merlin或Arthur都不強迫她回想起極力否認的綁架過程。好消息是:通過催眠暗示等心理治療,Morgana已經回憶起Arthur大學時代她掌管Pendragon企業的記憶碎片。這代表夾在企業繁瑣業務與親姐心理治療間的Arthur,下個月有更多時間陪伴Merlin。

在Morgana面前,Arthur與Merlin表現如一般的友人。時候還未到前,她們並不知道Merlin的戀人即是近在咫尺的Arthur。 她們喜歡邊喝下午茶邊聊兩個病人的進步,一個生理上的槍傷一個心理上的創傷,然後氣氛在話題談到Merlin神秘戀人時上升到最高潮,Morgause拼命奉勸Merlin該與戀人有所協議,工作繁忙不是放戀人單獨吃晚餐的藉口,Morgana則若有所思望著Merlin直到看的他心底發怵。明白他們出於好意的Merlin藉口尿遁,踱步到陽檯面對三月夜色下的寒風,電話接通的瞬間忍不住向Arthur撒嬌,說她們正虎視眈眈打算把他不貼心的情人大卸八塊。

「我也希望待在你身邊,寶貝。但是趁你受傷時讓媒體或同事把焦點放在你身上太吃力了。等你好點,我們就公開我們的關係。」電話那頭的Arthur似乎早有盤算,從語氣聽得出來他有多想念Merlin,哪怕是待在他身邊卻無法示愛。現在Merlin是警局當紅紅人,Arthur也因Odin McKeown一案吃虧受害受到關注,許多媒體守候於Pendragon企業大廈與法院門口,挖掘題材大做文章。畢竟商場上”不動心的獵人”舉手投足都成為新聞話題,若想要維持愛情關係隱密不曝光,避開短暫接觸是最明智的選擇。無法親自陪Merlin前往醫院斷層掃瞄與目睹他復健是Arthur內心的遺憾,幸好Gwaine和Percival Harris兄弟自告奮勇協助接送Merlin,他們維持每週醫院見的頻率忍受愛火的煎熬。

「我想念你…」Merlin摸摸胸口看護替他每日更換的繃帶與隱約嵌入的鋼釘,忽略高傲的自尊要他別先低頭,「想你想到面對旁人奇怪探究的目光、對媒體出櫃也無所謂了,與每週見面卻無法碰觸你稜角分明的臉龐、親吻你希臘廟宇般高聳的鼻尖相比,沒有任何地方是地獄了,我準備好公開這份私密的關係,哪怕是腳上纏繞鐐銬也無法阻止我朝荊棘邁進。」

「Merlin...」似乎沒料中情人會這麼說,電話那端沈默了半晌表示心疼,「不,不能冒著風險把你捲入蠶食侵吞的世界,那太冒險了。你還這麼年輕、經得起等,一個警探被人盯梢檢視對你沒有好處...」

「別把我當孩子了,」Merlin聯想起喪母期間裝扮成社工紆尊降貴的Arthur撫摸他後頸的那份憐惜,就如他所說:他已經掙脫過去的泥沼中,「比試時你打賭輸了欠我一個願望,想必還算數吧。」

「你要什麼?」

Merlin摸摸胸口負的傷,如撫摸情人戰鬥後充滿傷痕的肌膚,「我要你不再偽裝正視我們的關係、立刻到我身邊來,我早說過:我作好準備了。被媒體知道不勝其擾也無所謂,影響勤務被調職也沒關係,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你真的這麼想?」幾乎可以聽到Arthur秉息的聲音。

「千真萬確,這是我深思熟慮下的真實相法。」

「既然如此,往對面看。」

陽台正對另一幢大廈的空中溫室花園,中庭花園有修剪整齊的天堂鳥與非洲鳳仙花,花園內長滿蕨類植物,噴水池中央有一尊女神石像,噴水池外圍有一圈碎石路。雖然是春天,夜晚還是遠比南方寒冷。Merlin就是這樣注意到噴水池旁站了一個偉岸的男人身影,看起來如研究生態的植物學家,落地窗反射柔和的月光,倒映出淡黃的層次感,光線照在男人身上造成不同的色澤。

「Arthur!!」Merlin驚覺朝思幕想的男人佇立風中,義大利製的西裝襯托他身材挺拔,內裡針織緞質背心看起來體面又充滿格調。不是Arthur又是誰?

目不轉睛的Merlin盯著Arthur男子漢的身影,雙手下垂緊握掌中手機,又趕緊把手機貼到耳邊,似乎緊握彼此的連結:「你怎麼在這裡?」

「Morgana暗示我你們在這裡吃飯,她發現我們的關係了。」沒有人說溜嘴,只是Morgana治療後總見到Arthur巧遇Merlin,見自己弟弟望著Merlin的眼神壓制不住迸出火花的深情熱切。兩人常沒多搭幾句話只是尋常寒暄,就能感受到身邊微妙濃滯的氣氛暗湧,小型電流竄過彼此交匯的視線,曖昧的分子開始自由奔放地躍動,他們總下意識模仿對方的動作,強烈的同步率彷彿彼此是熟悉不過的愛人。幾次相遇品嚐兩人間的暗流湧動,曾經敏銳於商場風起雲湧的Morgana心裡自然也有了底。終究按耐不住Merlin渴望陪伴的眼神,為他揭開掩蓋的秘密,好意提醒Arthur別再把Merlin放在一旁。

「原來她早看出蛛絲馬跡,反而是身為警探的我暴露了,她全看在眼裡...」Merlin魂不守舍隨口說說,現在言語已經成為其次了。耳邊是Arthur的低沉嗓音,時光的流逝似乎對他不具任何意義。Arthur看起來很從容,如帝王般高貴,但他的四肢經過繁忙的工作的洗禮與惱人媒體騷擾的壓力,呈現無法舒展的僵硬,從Merlin看反而充滿男人沐浴戰事後的魅力性感。想緊貼著他,溫暖久經滄桑摧殘的肢體,溫柔愛撫靛青西裝褲下繃緊僵直的肌肉,按摩寬闊厚實的肩膀。

Merlin開始往階梯下奔跑,不一會就氣喘吁吁攀到階梯二樓的Arthur面前。見面是單純的滿足與久違的快樂,彷彿空氣中浮現雀躍音子的跳動。很快Merlin形狀豐滿好看的嘴唇覆蓋上Arthur的,投入專屬於他溫暖動人的懷抱。

「親眼見到如你這般出色的男子鍾情於我,真想把你帶在身邊炫燿、當著眾人的面把你寵上天。」Arthur摸摸Merlin日益削瘦的下巴,眼中滿溢日久不變的溫柔。

「我們別再分開了,你無法想像我每天多想你。」

他們緊緊擁抱在一起,如同這是一個曠時以來耗盡一切爭取來的擁抱,接著才捨得交換輕觸接著深入動情的親吻。雙方的襯衫磨蹭發出布料摩擦的聲音,直到Merlin緊貼著的下體撞到一個莫名突起的質地金屬般的硬物。這才捨得停下來。

「這什麼?別告訴我你配槍?」Merlin調皮朝硬物蹭了蹭。被Arthur按住嘴唇伸手制止,「如果真是槍,那可是會走火的。」

「你不就希望我走火嗎?」Merlin一語雙關說著調情話,過去的矜持在漫長等待中消磨殆盡。

「別著急,寶貝。」Arthur將一個潘德拉貢紅的凹雕硬盒拿了出來,上頭刻有古英格蘭家徽般古典繁複的紋飾,裡頭是一對精雕細琢的對戒,青銅混白金打造的戒身,上頭鑲有罕見的藍寶石。「此刻的我從沒這麼緊張…Merlin Emrys,你願意嫁給我,成為我合法的丈夫嗎?」

不可置信的Merlin根本無法回話。他從沒過身為警探竟然有朝一日被一個企業钜子追求進而相愛,甚至拉下臉向他求婚。

積極的Arthur把鑲有碎鑽的藍寶石戒指擺到他手掌心。彎曲他的指尖握住戒身,握在掌心朝他呵氣:「我無法忍受你遭遇痛苦躺在病床上時我卻無能為力。那絕對是我這一生最殘酷的折磨。這個戒指是我家傳飾物,你可以看到這上面擁有家族古老的家徽。傳說擁有這個戒指可以得到上帝與諸神賜福,我希望你成全我的心意答應我的求婚,say YES。」

「這太貴重了,不敢相信你竟然要給我。」Merlin的指頭不安分地動了動,被Arthur一指一指握回去。

「Morgana說你曾愛上一個社工,還對他有性幻想,難不成你還忘不了他。」Arthur聲音陡然拔高,眼睛瞪得大大的,胡思亂想一副很生氣的樣子。能讓堂堂Pendragon企業的總裁為他一介基層警探吃醋,Merlin覺得這一輩子也值了。

「是啊,我希望那位社工把我壓倒,掀開我的襯衫,撫摸我鍛鍊有素的肌肉紋理,耳邊呼喚我的名字。」Merlin知道再逗下去會出事的,Arthur眼睛已經噴出火了,趕緊澄清,「沒有別人,除了Damien Pen Draig,除了你,沒有別人。所以如果你瞭解,應該知道我的答案。答案是YES。」

狂喜的Arthur狠狠親吻Merlin的嘴唇,彷彿海枯石爛。原本戴上戒指的無名指很快有了新的用途:探索Merlin熱的驚人的口腔。他體內的溫度一向比表面偏高,如絲綢般滑膩的觸感每每總讓Arthur銷魂欲死。

他們如沙漠中渴水的旅人找到水般繼續擁吻,十指緊扣的無名指戒指硌得兩人指尖生疼,但沒有人率先鬆開手去。月光見證了兩個不同階層男人間的愛情,佈下溫柔讚許的微光。

親暱了許久,Merlin才想到他自行跑出來把上司與她的女伴晾在一旁,被Arthur嘲笑了一下,接著以輕吻來抑制他的胡思亂想,「我們都要結婚了,她們是心胸寬大的女子,會理解並給予祝福的。」

扶了Merlin坐到夜晚花台的溫室裡,旁邊是非洲品種的巨大仙人掌與鮮豔色澤的天堂鳥花,Arthur動作儒雅柔情地將戒指套進Merlin的無名指,Merlin也替他這麼作了,互換誓言的私人儀式算是完成了。

受Merlin乖巧喜悅的氣氛感染,Arthur動情親吻他的額頭,「等事情結束,Morgana也恢復了記憶,就讓她重掌Pendragon企業百分之三十的股份,讓位給她擔任執行長,我負責策略性參謀就好。」很難想像注重光榮與責任的Arthur會有這種想法,但想必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用人唯才一向是你的強項,只是你確定她承受得起?別忘了她尚在接受失憶的治療。」對Arthur的決定,Merlin不打算反駁,只是代替Arthur自己提出疑問。

「我瞭解我的姊姊,她喜歡數字在手掌下翻飛的快感,是個渾然天成判斷準確的企業家。充其量我只是她的徒弟而已。會忘記被綁架的記憶也源於不想服輸承認自己的失敗而已。」

「那你呢?被NYPD盯上的Roundtable集團有可能另起爐灶嗎?你知道Percival 和Leon被列為本局重點盯防的犯罪嫌疑人,暫時不能配合你的榮譽心遏止犯罪、作那些行俠仗義的調查了。」

「我不是還有你嗎?支持一位NYPD的現役警探執行勤務、作他堅實的後盾就是實踐我的夢想。況且當初也是你啟發我鏟奸除惡的零感,念念不忘直到今日。」

「想到不動心的獵人如此專情,我竟然是那個幸運兒,如果拒絕你的求婚不就等於不給你鏟奸除惡的機會了?我不會這麼殘忍的。」Merlin讚許地朝愛人調皮噘嘴、換來Arthur捏了捏他的鼻尖,兩人放聲大笑,「只是八卦記者知道你的配偶是個男人,還是個警探,可能會嚇到忘記在推特大放厥詞。」

「其他人怎樣都無所謂,我已經得到我最想要的東西了。」款款告白的Arthur看起來是真正的紳士,Merlin終於迎來從加州之後第一刻屬於他倆的親暱時光。



***********



答應突如其來的求婚後,積極如Arthur很快遞出婚姻伴侶協議,似乎擔憂Merlin只是一時興起、下一秒承受不了壓力提出拒絕,幾乎令Merlin啼笑皆非。另一方面,身為警探Merlin與社會福利署的家務指導員合作,協助願意向少數人開口說話的Elena以錄像的方式作證Odin McKeown的惡行。由於法庭作證受到的壓力與困擾極大,主詢問、反詢問與交叉詢問等邏輯概念的訊問對兒童心理造成巨大的壓迫,Merlin並不主張可憐的小女孩上法庭面對律師與陪審團。然而從Elena的口中,Merlin判斷出名家建設集團不僅僱傭專業殺手SP-9組織料理了Douglas一家,當日Odin McKeown也曾現身現場確保Douglas夫婦確實死亡。要不是Elena頭部碰撞陷入昏迷加上殺手不願對兒童痛下殺手、恐怕沒辦法逃過一劫,能夠順利逃離魔掌簡直神跡。安撫與自己境遇相似的小女孩,終於克服過去陰影迎向幸福的Merlin額外心生憐惜。他花費許多時間陪伴Elena面對法庭工作人員的詢問工作,避免直接面對Odin McKeown造成她更大的心理陰影,也不容許辯護律師對Elena進行詢問。擔任仲介人的人必須經過兒童心理學和法學方面的培訓,Merlin恰巧大學修過相關學分為警探一職鋪路,現在恰巧派上用場。

Odin McKeown審判開庭那日,關心判決結果的人都到場出席:明白他過去喪母心結的老房東Gaius Middleton,肩負警局勤務成效的Morgause McGregor,既為Merlin祈禱又為擔任證人的Arthur繃緊如弦的Morgana Pendragon,還有幾位關心Merlin、藏不住滿腔熱忱的Roudtable集團夥伴們,全聚集在席間旁聽。有這些支持者關注Merlin的背影,連他也感受不再形單影隻如當年徬徨的少年,而是協助Elena胸有成竹的專職警探。

被告席上的Odin McKeown冷淡戲謔,給人以無形的壓迫,大概自信律師團同過去一般能助他脫罪。直到視訊播放了Elena的證詞,身為兒童的她沒有親自現身面對弒父母的仇人,鬱鬱寡歡面色蒼白的她回憶當時仍不斷顫抖,需要錄影機旁的Merlin出聲安慰,引發陪審團陣陣的惋惜,Odin McKeown的表情才越來越不對,他沒想到小女孩有勇氣出面作證。

緊接著是遊說見長的Arthur Pendragon以受害證人身份出庭,在律師的詢問下一絲不茍詳細描述受害經過,陪審團開始交頭接耳。其間證人席上的Arthur提到被Emrys警探拯救、穿越人群朝台下的Merlin望了一眼,普通人以為僅只的四目交接,卻帶給Merlin心頭強大的震撼:Arthur的目光裡頭,有感激、有信賴、有難以傾訴的愛意,還有咫尺天涯的千山萬水。默默注視Merlin成長的漫長歲月,一點一滴醞釀的感情,層層疊疊,究竟有多深厚也唯有Arthur心底知道。

那目光溫暖而踏實,充滿熱度,Merlin彷彿中了咒語無法動彈,甚至能想見當初他對葬禮上的自己怦然心動的感覺。

證人席上的Arthur收回視線,以卓越崇高的態度控訴被告的罪刑,如希臘神祇般耀眼,人們很難從領袖氣質的他的身上移開目光。反觀被告席上汗出不止的Odin McKeown與強詞奪理的律師團隊,陪審團心中逐漸有了公斷。

充分的罪證加上Arthur言詞鏗鏘有力的控訴起了作用,法官接過陪審團的決定宣判Odin McKeown有罪即將入獄服刑,Merlin不禁與身後的Gaius擁抱在一起。情難自禁的他差點衝上前擁吻正與律師握手的Arthur,幸好Roudtable集團的夥伴擋住他的去路阻止他的一時衝動,表面上肯定他對Elena的付出,實則分享Merlin弭平仇家的喜悅。這下Merlin決定接下來的慶功宴得喜上加喜:向眾人宣佈他與Arthur的婚訊。

Arthur包下全曼哈頓最時髦流行的義式餐廳,這樣他們就能盡興談論贏得勝利的細節了。牆上是羅曼蒂克的鑲嵌燈光,如威尼斯岡朵拉小船的古董臥椅、盾徽圖案的高背椅、搭配店主收藏的文藝復興時期複製版畫,營造出舒適愜意的氣氛。

所有Merlin認識的朋友都被邀請參加──連年邁的Gaius也不顧規律作息為案件勝訴舉杯痛飲。Morgause、Morgana與Arthur、Merlin陪年邁的長者圍成一桌,喜愛大聲喧嘩的Harris兄弟、Leon、Lancelot與Daegal待在牆邊的另一桌。侍者送上Merlin點的水果香檳、龍舌蘭與琴酒調酒,接受圓桌集團夥友的祝賀,坐在邊上的Arthur手臂自然的橫跨Merlin身後的椅背,享受為Merlin與Elena浴血贏來的勝利,儼然以戰勝不可勝對手的國王自居。

趁著Gaius與Morgana閒聊市場經濟學的上菜空檔,Merlin私下與愛人交頭接耳一番,站起身來準備致詞的Arthur敲了敲酒杯吸引大家的目光,四周隨即安靜下來,「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感謝大家的鼎力相助,我們才能蒐集足夠的罪證將McKeown繩之以法。請各位盡情享受今晚的美食。另外,有另外一件事情準備向大家宣佈…」洞悉實情的Lancelot似乎察覺了什麼,敏銳的Morgana也從Arthur的神情猜到他準備宣佈戀情,但是凡事總有意外。

握了握Merlin的手,Arthur竟然比股東大會宣佈財報還緊張,他清了清喉嚨,「日前我向我的男朋友,也就是大家認識的Merlin Emrys,求婚成功了。」

眾人先是一陣靜默,接著是圓桌集團夥伴的各種鼓譟與口哨聲,夾雜著Gaius向Morgana解釋始末的悄悄說話聲。歡騰著掌聲中,上司Morgause推了推Merlin的肩膀,說「好呀,竟然連我都蒙在鼓裡,虧我也竟然沒聯想到你跟Pendragon企業的總裁…隱約有點不對勁。以你們的隱匿成功騙過我來說,全部的記者都不會發現的。」

羞澀的Merlin朝上司與老房東露出歉意的微笑,一向視他如子的Gaius雖然詫異同性結婚的決定、練達又見多識廣的他立刻調整心態提出道賀。

Morgana荳蔻的紅指甲朝Merlin一指:「這下你把Arthur緊緊攬到手心,再也不用學習跟他人分享Arthur啦。」心情頗佳的Arthur代替Merlin回嘴:「說什麼大實話呢?我就是不願意Merlin成天被妳呼來喚去,才把他帶到身邊防止妳把他當成妳的專屬管家。」

「我好不容易說服Arthur向我求婚,說服他讓出一部份時間給妳,讓我當妳的專屬管家應該不成問題。」Merlin打趣。

「真是會說話,我能理解你為何對他死心塌地。親愛的弟弟。」Morgana雙手摟住兩人。

歡悅的氣氛逐漸推向高潮,圓桌集團爽朗的夥伴們上前起鬨,調皮如Daegal見他倆坐姿親密,吆喝Gwaine喊起來:已經什麼時候了,親他呀,還等什麼?」旁邊早知道Arthur始終對Merlin念念不忘的Leon與Percival拍手叫好,Lancelot也一副樂觀其成的樣子。

Arthur親暱地摟近Merlin的脖子,可以清楚聞到不同一般男人燥味、而是雪松木般清新的氣息,他轉過Merlin的臉蛋,Merlin正癡癡地望著他,既期待又含情脈脈。

Arthur還是沒忍住起鬨把Merlin抱在懷裡吻了上去,記憶中失落的少年與眼前俊美的警探合而為一,深夜腦海裡絮叨不休的男人總算成為他命定的另一半,就著玻璃燈罩下僅有的光線給了Merlin一個熱情而炙烈的吻。餐廳外頭鄰近的中國城恰巧放起慶賀元宵的煙火,五光十色的光芒如映襯兩人興奮承諾的心情,宣示從此在對方生命中負有責任。



***********


時光芢苒,一年過去了。

剛回到位於中央公園東側第五大道上東區,也是全曼哈頓富商雲集的高級住宅區,身為警探的Merlin至今還無法適應這種高端洋氣的居所。但是言出必行的Arthur蠻橫地把房地產過戶給一個薪資不高的警探,Merlin也無可奈配合愛人設計屬於他的裝潢,退掉Gaius那處的租屋住了進來。

一打開門,裡頭傳來的鋼琴聲驟然而止,「Daddy!你回來了。」只見Elena衝身過來擁住Merlin,不忘給予風塵僕僕的男人一個晚安吻。

「你回來啦,Elena一直喊你怎麼還不回來呢!」以手巾擦拭雙手的Arthur從廚房走出來朝Merlin一吻,最近的他正沉迷於下廚為警探愛人煮地中海風味餐,甚至為酷愛繪畫的Merlin研究起新古典主義設計。如他當初的構想,現在Pendragon企業的執行長成了Morgana,算起來遊手好閒的他暫時不需為生活煩憂,預定清閒幾個月再繼續發展觸角到佛羅里達,進行新的開發案。

微笑抱起懷中的大女孩,Merlin在愛人的簇擁下前往餐桌享受愛人心血來潮研究的地中海道地美食。有生蠔佐橄欖沙拉、烤蘑菇、烤章魚、伊比利亞火腿、乳酪、燈籠椒或是新鮮的番茄配柑橘,地中海國家的慵懶、愜意與Arthur對他的愛意就藏在這份美味食譜裡。

「還真有置身電影”托斯卡納豔陽下”的錯覺。」Merlin被Elena與Arthur圍繞,有種被幸福包圍的喜悅。境遇相仿的Elena信任Merlin與Arthur,Betrix嬸嬸樂於有個父輩助她走出陰霾,資產過億的Arthur絕不覬覦小女孩繼承的家產,加上Merlin對境遇相似的Elena呵護備至有目共睹,認她為乾女兒的事自然水到渠成。

多了個女兒的Arthur三不五時將逐漸恢復青春活潑的小女孩接回上東區的高級住宅享受天倫之樂,極其向Merlin渲染權貴階級的生活方式,彷彿情竇初開的男孩巴不得把懷中的寶物全贈與心儀的姑娘。經歷喪親之痛的Merlin沒想過有朝一日成為另一個女孩的父親,還擁有親手助他除去陰霾的愛人,過去的憤懣成為過往雲煙,成就今朝偵查蒐證的警探生涯。幾個禮拜來隨著與緝毒組的Leon合作,熬過日夜監控的過程、昨夜成功於黑市交易日收網了。幾天熬夜的疲憊被滿桌美食撫慰,Merlin昂起頭顱向愛人眷戀地偏著,如慵懶的黑貓向丈夫撒嬌。

「就是想寵壞你。雖然丈夫是位警探與有榮焉,但是你為了案子加班到夜半時分才躡手躡腳爬上我的床,手腳微微發抖,連我也忍不住心疼。Elena也格外想念你,她還惦記要跟Daddy和father一起去迪士尼遊樂園。Elena妳說是不是?」大言不慚的Arthur朝小女孩眨眨眼,小女孩配合演出點點頭。

「你知道我不是故意搞得這麼忙,該不會你想問“工作或家庭”,哪個重要嗎?」Merlin放肆地從背後摟住Arthur拉近兩人的距離,知道女兒跟丈夫都喜歡這個。

「我不會問那種蠢問題。眾人都愛高成就的人、愛驕傲、愛奉獻更高的事物。以我的看法,看到你專注工作任罪證流動指尖、沉迷其中的神情簡直太性感了,傳遞崇高的想像力。」Arthur張手歡迎愛人的投懷送抱,「打擊犯罪只有少數人能確實做到,扶植一個雨中受害楚楚可憐的男孩、成為建立圓桌集團的起點、直到今日獨當一面的警探,就是我想要的回報。」

「看來我得感謝你囉?虧你有耐心從那時候等到現在才把我搞到手。」Merlin伸手親熱摸摸Arthur的寬闊的胸膛。這個男人懷抱驕傲與震動、懷著柔情、懊惱與內疚到他的身邊來,接受無謂的質疑與鬥爭,無私包容心思遊散的他,伸展羽翼將其納入麾下,還給了一個名義上的家,這讓Merlin毫無怨尤承受鎂光燈冒犯的打量。萬事皆有代價,如果成為與Arthur匹敵甚至遠比所有人都更好的伴侶,一切就都好了,達到「好」的極限。


窗外是Merlin親手植栽的熱帶棕櫚樹與火紅鳳凰木,明亮色澤映襯室內親手繪製的風景畫灑脫有緻。Arthur懶散不失尊貴倚著波西尼亞靠椅,就著唱盤播放的爵士音樂、眼光散發溫柔吸引人的光芒朝愛人招手,示意愛人靠過來。

擁有對方的前提下,各自的願望實現在同個屋簷下,Merlin明白再也沒有比他更適合Arthur的男人。親暱窩過去將頭埋進Arthur懷裡屬於他的專屬位置,順勢把Elena摟住,那肩頭承擔了外頭的打擾與風雨屹立不搖,Merlin感到無比慶幸,因為他被Arthur如此深沉永恆的愛著。



==========


後記:

嘗試寫本篇是由於看完POI出現的構想,自己很崇拜警探,加上想嘗試寫一點比較文學風的作品,就動手試試看了。
只是要兼顧案情與心理進展,加上文字表述優美,對我一個文盲而言就不是很容易了,
好幾次都卡在情節架構上動彈不得,這時得謝謝給予文字支持的小伙伴給我鼓勵,
不然我恐怕也生不出下文吧(這時充分體會我不是個想像力豐富又多愁善感的詩人...)

綜觀劇情,其實是一個總裁的美少男養成計畫、默默守護培養他成為警探、接著再邀請他並肩作戰為己復仇的故事。
不知道算不算立志,不過若是亞瑟的深情與付出能夠提攜梅林,進而帶給他精神層次的跳躍,讀者有感受作者努力表達的這點的話,那就不枉費我碼字碼了五個月了。

其實寫作不難,只是要兼顧生活所需、工作與身體情況維持創作熱忱與語氣連貫很難
秉持著「有快樂的作者才有快樂的作品」,以後應該會以休息為主,
真有靈感的時候再創作一些小短文吧~希望能繼續帶給梅林圈滿滿的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