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這次的行程,我自己最主要是去倫敦看Gloria的觀劇之行,還有曼徹斯特Old Trafford的圓夢之行。除了這兩樣的經驗都很完美之外,還外加了許多自助才有的意想不到收穫,就在下面一一道來。

(1)7/8(週六)參與了劍橋國王學校大教堂的新人婚禮:

這天我們為住在當地很早就到了國王學院外,他9:30才開門,我們就進去遊覽了。售票亭的先生說前半段是被包為私人場合使用,只開放後半段,因此只要售票五英鎊(原價10英鎊),我們還算賺到。我們就還是買票入內參觀教堂,因為一早前半段的婚禮還在擺設,我們還是入內參觀了教堂的前半段,這時管風琴也陸續開始採排,我們在教堂內聆聽了一會管風琴演奏。

之後我們花了三個小時在國王學院校園內遊覽,這時看到不少上流貴族穿著、西裝筆挺的年輕男子與帽裝女士們,還有無數可愛身著襯衫的小朋友陸續進入教堂,後來才知道他們是來參加婚禮的賓客、唱詩班年輕人男低音與小朋友男高音。因為他們穿著實在太正式英倫套裝了,帽子也充滿繽紛的裝飾,害我們兩個外國人看的目不轉睛。等我們參觀完康河一帶,想再回大教堂聽一下管風琴的演奏,發現婚禮已經開始了。因為外國人好奇使然,我們兩個待在大教堂後段經過管風琴屏風觀賞當地擁有地位權位人士的婚禮,也聆聽了牧師的教誨。(難怪一早我也看到牧師先生穿著普通襯衫拿著袍服,原來是準備"上班"前去證婚XD)


婚禮結束後,新人很愉快得出場接受親友與觀光客(?)的祝福~新娘落落大方如同貴族一般儀態高雅大方,新郎則顯得有些緊張。與會親友紛紛盛裝,也令我嘆為觀止~(因為附近小教堂有另外一場婚禮,從親友的衣著,更顯出包下國王學院教堂半場與唱詩班這場婚禮的出手闊綽與氣度非凡)。很高興參與了這麼有趣的婚禮~現場觀光客紛紛鼓掌給予祝福。

也因為這場婚禮看到不少儀表非凡的年輕人,從此之後我再也不能說英國無帥哥了~!!(真劍)。光這天我看到的劍橋帥哥大概就有50幾個人吧,因此也打破了英國無帥哥的刻板印象。

(2)7/10(週一)我們逛完莎士比亞環球劇場,一直好奇泰晤士河對面的大圓頂建築究竟是什麼,等我們跨過泰晤士河上的千禧橋抵達對岸,發現充滿無數菁英男的穹頂下原來就是鼎鼎大名的聖保羅教堂(St Paul's Cathedral),感覺是上帝的指引呀~。不過因為當天氣溫很高,教堂室內又沒空調(前兩天在劍橋國王學院教堂內差點中暑),加上入內參觀費用也是一筆錢,我們就沒有入內了。


(3)7/11(週二)在曼徹斯特的megastore外與販售老伯伯買了官方但是過季的圍巾,本來以為他賣的是非官方的,但近距離一看質感非常好呀,果然是官方商品。就如同老伯伯說的"英國製造,不是中國製造"(看來當地球迷也不喜歡作工不太精緻的週邊),而且他賣我十英鎊,還是比當初在megastore買便宜了五英鎊。因為天氣太冷立刻買了兩條圍巾~Bja跟老伯伯閒聊,說我喜歡的是Gary Neville,三位老伯伯的反應都很快,立刻說"隔壁那間飯店就是他開的,你有去嗎?"(指著旁邊的Hotel Football),Bja馬上回應說"我們午餐就是在那邊吃的。"感覺與當地老伯伯立刻拉近的距離XDDD


(4)7/12(週三)去白金漢宮看女王的御林軍交接,由於今日是西班牙國王夫婦蒞臨,現場格外盛大。我們也很幸運挑選了這一天來看衛兵交接。可惜御林軍的騎兵團是從左側圓環經過,無法看到大批戰馬從面前奔騰而過的奇景。今日最驚喜的莫過於能跟英國的人民保姆照相,因為看到他與其他遊客合照我們就斗膽上前問了,大概是值勤結束他們也很放鬆,我們就連續跟兩位警察合照XD


(5)7/13(週四),這天我跟Bja是分開前往大英博物館,沒想到我沒帶飯店門卡出門~!!還好在大英博物館有wifi救了我,聯絡上了Bja,跟她領了房卡我們才繼續看展覽。晚間則是看完Colin的舞台劇在等Stage door時,碰到一位中國的同好,我們一起等stage door一面聊天,時間過得很快也很愉快。雖然可惜還是沒等到Colin出來簽名,不過能碰到一位同好一起搭地鐵回家也是很好的體驗。

(6)7/14(週五)去溫莎城堡,我們本來抵達時是豎立英國國旗,沒想到我們參觀完國會議事廳以後,出來一看城堡上豎立的是女王旗!!Bja非常想知道女王是否已經在溫莎城堡裡了,於是跑去問旁邊的工作人員小姐,小姐人非常友善的與我們解說女王的房間就在大院子旁三間窗戶那邊,"如果看到一陀白白頭髮的,It's her。"於是我們兩個在那張望很久,果然看到了女王殿下本人,真是此行最意想不到的收穫。老太太似乎在窗邊張望送貨前來的行李車,穿著粉紅色針織衫,我覺得我們非常幸運~。當然看到交換衛兵從自己面前走過也蠻震驚的啦XDD 大概是因為女王在裡頭,衛兵交接比平常頻繁吧



結論:

雖然一路奔波,但是體會了許多只有當地人能體驗的驚喜~!算是非常充實的旅程。連我也覺得這次行程的收穫簡直超出我的預期,達到120%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