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前往倫敦主要是為了觀賞Colin Morgan的舞台劇"Gloria",這齣戲集諷刺、黑色幽默、職場小人物甘苦談與嚇可於一身。被眾多媒體與影評評論為意想不到的傑作。因為出發前被劇透了部分,所以真的看到以後更能進入狀況...反正我到英國以後有時差,聽力大概也不會太好。

7/10(週一)本來預計下午跟Bja去戰爭博物館,因為前幾天在劍橋走到腳殘身體有點無法負荷,後來下午先行回旅館休息了。因為第一次去會場不太確定轉地鐵需要花多久時間,加上被Picardilly線的車廂熱到爆炸,於是第一次前往Hampstead theatre決定採取搭黃線(circle line)到Paddington轉車,轉咖啡線(Bakerloo Line)到貝克街,再從貝克街的咖啡線轉灰線(Jubilee Line)前往Swiss Cottage站。雖然轉了兩站,但是黃線有空調冷氣,搭乘起來還是舒適很多。 

從出口2出來,就看到劇場本尊啦。第一次去有點緊張,提早快40分鐘到,也提早安檢進了會場,領票的時候與小姐雞同鴨講了一番,她一直找不到我的票。後來她跟我解釋是因為電腦上顯示票已經寄出,我跟她解釋當初劇場有特地寫信問我第一場要現場領還是郵寄,我最後請劇場幫我保留在box office免得郵寄來台灣我已經飛出國了。(本來想說第一場在手就不用那麼早到會場,因為不知道取票要不要排隊,我一開始選擇郵寄,但最後還是寫信請它們替我保留在辦公室)。總之一共領了四場票,終於毫無後顧之憂啦,之後幾場都是悠悠哉哉吃完晚餐才去會場看劇。



劇場外有很多這次戲的宣傳小旗子。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又沒有網路,老實說還蠻無聊的。就到處照照相~

除了Gloria,其他戲劇的檔期也排好了~

吧檯的地方也有Gloria的電子看板,雖然也蠻想買杯香檳喝一杯,不過其實不太能喝酒,只好算了~

除了賣酒、飲料還有冰淇淋與簡單輕食。據說媒體之夜Bradley來看Colin時,還特地買了冰淇淋拿回去給Colin吃。真是甜蜜呀~

現在門口都有安檢,一開始上演時本來沒有,後來應該是英國各處的安全層級上升,於是也配合安檢了。

還好我的包包不大很好檢查。檢查的先生人其實蠻好的,還會跟我問候問好。第一天我等Colin的stage door時還特地來跟我說Colin已經離開了。我那時候等到22:20也覺得差不多等不到,就跟著離開了。說句老實說我一直覺得Colin大概是從防火門之類的地方遁走的。身為飛了17小時的外國人,我只是想拿個簽名而已嘛~不過等了三次夜場都沒有等到,有點可惜。

 

7/12(週三)午場跟Bja坐在stalls arcade這排,本來我看圖示時以為是二樓,實際上坐倒不是二樓,而是一樓最後排高起來的地方。以觀劇來說可以一覽全景,其實蠻推薦的。前面還有扶手處可以擺放東西。不過論起近距離接觸Colin的話,還是越前面越好啦。論起這次坐的座位,其實最適合觀劇的應該是第一天坐的第三排(四、五排應該最適合,視線會與演員齊平)。第二次是坐在stalls arcade,本來以為會幾乎聽不到演員的原聲發音(他們沒有戴耳麥),想不到比較輕柔的部分還是聽得很清晰,大概是劇場的回音與共鳴度夠好吧,蠻神奇的。最後兩場都是坐第一排,以觀劇角度來說不推薦第一排,不過可以很近距離貼近Colin就是了,Colin飾演的角色、他的道具辦公桌是四張桌椅中的右二,因此最後一場我坐的第一排第14位剛好就在他的正前方,完全變成Colin視角了。

無論是第一排或stalls arcade腳都可以自由伸展,其他排就沒有這個福利了。

這是劇場通往二樓的階梯,收藏了許多過去的戲劇海報,值得一覽

從二樓往一樓與地下室觀看,設計得很摩登的小劇場,我蠻喜歡他的氣氛的。中場會有照片左下角的小哥擺攤販賣冰淇淋與劇本等等,我就跟冰淇淋小哥買了劇本。

劇場內還曾經有Ewan跟Rupert叔叔的舞台劇,看來很有歷史了,能夠緬懷一下喜愛的演員當初曾經站的舞台真開心

另外驚喜發現Rupert叔叔與狐狸弟弟演的"the Judas Kiss"海報,原來當初也是在此劇場演出

這齣戲我也很想看呢!可惜沒有出DVD

分享一下"the Judas Kiss"網路上的廣告影片

這是Gloria的媒體之夜影片,可以看到諸多演員接受媒體拍照,當然還有著名的Bradley前來探Colin的班。Bradley看Colin那眼神始終又痴漢又深情,大家紛紛表示明白XDDD。這段影片在劇院裡不斷循環播放,我看到後來都有點莞爾了~劇院跟影迷大家都懂得嘛

最後一天很幸運碰到一位同好一起等stage door,聊了很多,還一起去搭地鐵,雖然沒等到Colin但是交了一個朋友也不錯。

分享一下這次舞台劇行買的場刊、劇本與明信片。能夠順道為朋友買了這些真是太美好了,飛了幾萬公里也值得呀~!加上這是一齣很好的舞台,能夠親身參與真是三生有幸。也謝謝Bja陪我前往英國,不然我自己是做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