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

這次北上主要是為了逛故宮,順便逛了【角落與他們的小伙伴】展覽。第一天去台北恰巧碰到低溫13~15度還飄雨,感謝台北讓我們這個冬天第一次體驗到冬天的感覺XDDD。

在凱撒寄放完行李,我們就搭捷運去松菸,由於是中午人潮沒有太多,就是下雨天氣凍了一點。進去以後就跟所有的小伙伴公仔合照。因為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蜥蜴(其實真實身分是恐龍),所以最後在販賣部買了蜥蜴為造型的手機吊殼。連悠遊卡都掛在一起到哪裡都很方便。

這天晚上吃溫州大餛飩,晚上在uniqlo血拚。


禮拜日

這天就是這次行程的重頭戲,也就是逛故宮。故宮是8:30開門,我們早上七點就起來了,很乾脆的8:15就出門逛展。搭上士林捷運站的小18可以直接開到故宮的大廳門前,省得走一大段路。而且小18唯恐大家不知道它有到故宮,在士林捷運站不斷廣播。

我們租了一個導覽,可以想聽的器物就停下來聽。一進門我們先直搗最重要的三樓部分,看了玉器、銅器,阿平喜歡玉器我喜歡銅器,但是不能否認連續看了四個小時會有點審美疲勞:一開始看會感到視覺的美不勝收,但是看到後來就有點倦怠了XDDD 對於毛公鼎、周鐘和子犯龢鐘這種本身重量歷史價值兼具的祭祀禮樂用品我很有好感,看完不排斥未來去大陸看一下相關的展覽品。

中午實在是餓了,就一起出去京華吃他的西餐廳,點了一個要價380的年肉麵,看在他是用一個鼎裝的,就顧且理解為何要價不斐了。

吃飽回二樓看律動的玉器和陶瓷展,古代的玉璧真的很溫潤別緻。永樂皇帝的陶瓷展那種白甜瓷器真的溫潤可愛,看完頗被治癒了呢!一樓我們則是看了清代的古玩還有家具展,看到15:30我們已經鐵腿了,這才回凱撒補睡午覺。

睡到晚上七點,我去西門町逛逛兼吃飯。阿平在房間看電視,剛好看到阿拉西讓人震驚的新聞,也就是他們團體指活動到2020年(囧),於是我們去火車站旁邊的墊腳石書店晃晃,吹吹冷風冷醒自己(?)


禮拜一

這天行程是中正紀念堂。我們中午先在定食八用完餐,然後就到中正紀念堂廣場曬太陽。在國家戲劇院和國家音樂廳的B1販賣部我分別睡了兩輪午覺(??)連我自己也很訝異怎麼那麼能睡~


結論:

能夠看到國寶與這麼西元前的古物保存下來真的很感動,亙古亙今彷彿穿越到過去了。 真的是逛完鐵腿收穫豐富的一次寶藏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