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最近被一齣英劇“the capture”價值觀顛覆到懷疑人生的粉絲,聽了《重生之惡少》第二期後終於找回對自己腦容量的自信,原本預期劇情著重於莫凡和霍勁的洞燭機先,把所有人掌控於股掌之間…但是第二期聽下來發現整體下來氣氛還蠻輕鬆的,可以說著重於兩位男主的感情部分。雖然完全沒料想到鬥爭正劇也能這麼詼諧,但還蠻喜歡這部兔兔配的莫凡,來稍微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

說起《重生之惡少》,目前與《天鵝灣殺人事件》還有《理還亂》被我歸類為社會寫實向中最想聽續集的三部作品,身處坑底的聽眾發現重生之惡少第二期出了,當真是完全想像不到的驚喜,立刻一邊複習原作一邊配廣播劇,整個感到滿足。

這部小說圍繞數大家族的政治角力和家族間的跌宕興衰,小說中共有四大家族:霍家、衛家、莫家、徐家。最具政治勢力的是首都霍家,多有勢力我就不多贅述。莫凡所屬的莫家算是奉公守法的一般官員。裡頭四位主要的男性角色如下: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英國行決定的非常倉促,起因是好旅伴今年預計要出國一次,而比起日本我們都更想去英國。加上長榮因為罷工後有了暑假的折價,機票遠比兩年前去英國還便宜了一萬六,於是立刻決定了一起出發前往英國的行程。因為沒什麼時間做功課,索性把兩年的行程拿來修改一下。劍橋的幾日stay改為牛津,白金漢宮外頭看歡迎西班牙皇室改成參觀白金漢宮內部,其他景點基本上重疊率頗高,最重要的是阿平都沒去過,也很想去牛津。於是安排了飛希斯洛並且牛津住三夜的行程。


8/15(週四)搭乘長榮。台灣=>泰國素萬那普機場=>希斯洛。

前一晚住在諾富特機場飯店,以免一大早趕高鐵之苦。大約7:05抵達桃機,行李全部是自助式貼封條。出關以後搭乘有點延遲起飛的飛機飛到泰國。這次飛行旅程沒什麼大困擾,就是腸胃有點發炎加上齒齦發炎,沿路都必須注意保養,以至於最後一餐飛機餐也沒吃。飛行路上看了很多好電影,印象最深的莫過於Tolkien電影。下面記錄一下這些電影:

Tolkien(2019):看到J.R.R. Tolkien和他的小伙伴Robert Gilson、Geoffrey Smith和Christopher Wiseman的情誼實在很有帶入感,尤其是牛津背景更是符合我們這次fellowship of Oxford的主題,忍不住多看了幾次。很喜歡托爾金與校長兒子之間由互相憎惡到互相欣賞的情節。

Red Joan (2018):由Judi Dench女爵飾演劍橋畢業的物理學家Joan Stanley表面上是教授秘書,實際上與支持馬克思主義的KGB友人交往甚密、甚至透露原子彈的製作秘密給俄羅斯以求制衡東西方勢力的一齣真人真事改編諜報片。Tom Hughes飾演被俄方吸收的劍橋學生。又是一部與劍橋五傑相關的電影。

出關的時候排了一下隊伍,現在基本不需要寫紙本的入境單了。海關問我們來幹嘛?我們回答是觀光和看西區舞台劇Mamma Mia,海關人很風趣說那票很難搶,最後還祝我們好好享受Mamma Mia,抵達倫敦就是個愉快的開始。

抵達希斯洛是當地晚上七點半左右(忘了),因為沿路有補眠沒有前幾次航程來的累,也很幸運下榻的機場過境旅館是terminal 2位置的Hilton Garden Inn London Heathrow Terminal 2。就在出關以後走個兩分鐘的地方就到了check in的地方。接待我們的旅館小哥人非常好也很帥,還特地問候我們今天過得如何,但我們只想回答"真是一個很長的旅程..."(畢竟搭了17小時的飛機),沒有多作回答就趕緊領了鑰匙去旅館裡補眠。


8/16(週五)

8/17(週六)

8/18(週日)

8/19(週一)

8/20(週二)

8/21(週三)

8/22(週四)

8/23(週五)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在細節談社交溫度廣播劇第六期前,我腦海中浮現了一幅景象:眼前是一個細心打理的英式花園,階梯磚道旁種滿了一叢一叢濃烈豔麗各式鮮花,朵朵火紅的罌粟、燦金的水仙、含苞待放的粉紅玫瑰和各色品種的康乃馨,一個美輪美奐的庭園圍繞著你,當綜觀花圃園藝似乎少了些什麼,試著以一兩朵豔冠群芳的花中之王牡丹來點綴,才發現少的其實是古老森林裡的野生花卉藍鈴花。

將藍鈴花種下,野生花卉的生命力將大自然融入庭園設計,從來不需要什麼奇珍異卉取勝,野生的植物自然能喚回那些被遺忘的大自然美麗面貌。

社交溫度描寫的就是野生藍鈴花這樣自然的簡樸與美麗。撇開外在的雕琢和修飾,劇情中心就是人教會人懂得愛的怡情作品。所以拋開花團錦簇的外表,代表自然的野生花卉才是最動人的,也是最割捨不下充滿濃濃血肉的。

社交溫度無論是原作還是廣播劇,對我而言都是花圃裡一串串難以割捨的藍鈴花。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方朝暮幻想的Andrew是個平凡無奇卻沉默聆聽的華裔工程師。方朝暮花費時間的流轉向他敘述發生的事情,幻想見面後不需言語即可情投意合,卻突然出現一幅靜止絕望的畫面:點亮的燈光下是一記當頭棒喝,敞開的窗外是西雅圖的風雨紛飛。到哪裡找那個Andrew?從來沒有Andrew,一直只有宋遠旬,敬而遠之、難以撼動的宋遠旬。方朝暮只想關掉房間所有的燈,遺忘曾經吻過的魅影,而不是屋裡剩下的宋遠旬、一抹清晨積雪反射的幽暗藍光,方朝暮的心碎成一地玻璃渣、忙亂而不知所措地築起一道否定抗拒的高牆,留給等待宣判的宋遠旬一個全身全心排斥乃至痛撤心肺的背影。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能打動人的永遠是真實的力量。聽到廣播劇第四期雖然關注點離不開廣播劇整體的表現,但不可忽略作品創作背後蘊藏很深的真情,感謝CV稱職地把角色的真實挖掘出來。以廣播劇而言,無論後期風格或細節設計的處理,只要忠於創作的忠實和維持自然狀態的追求,許多差強人意不是那麼舉足輕重。總體來說第四期除了背景音樂音量的不協調外,角色細膩的情感算是可圈可點。

 

《社交溫度》廣播劇 第四期預告

第四期的預告換成宋遠旬的獨白令人驚喜。整齣廣播劇一共六期,前三期的預告是方朝暮對交換生生活和對Andrew的種種描寫,是時候換宋遠旬出來對扮演Andrew與方朝暮交流究竟是如何看待了。預告中明朗化了宋遠旬對方朝暮的感情:他不是抱持玩弄同窗的惡霸心理,而是想碰、想接近、想擁有貨真價實的方朝暮、得到獨一無二的信賴。這段宋遠旬視角的預告編寫的非常好,回應方朝暮彷彿單箭頭的感情。

 

頭一次聽我總認為小紅軍的詮釋哪個部分不太對勁,配合字幕重聽了一次就沒有違和感了,最後發現原來是宋遠旬日記的台詞過度不生活化所導致。也正因為不生活化,就印證了「當愛情輕敲肩膀,再怎麼對詩情畫意不屑一顧的男人也會變成詩人」,宋遠旬可說是被愛情沖昏頭,從一個很冷淡的人設突然變成深情款款(笑倒),對自己向方朝暮的隱瞞充滿內疚。聽到他如此內疚終於讓人放下心中一塊大石,不再擔心他是個網騙或是花花公子人設、試著作弄對他死心塌地的暮暮。

宋遠旬/小紅軍在這段獨白中充滿了深層的情緒,有自省、有內疚、有深情款款,但全部鋪陳的走心氣氛就在方朝暮那連環call般的「Andrew Andrew Andrew Andrew Andrew」中給掀翻殆盡了(笑cry),我不清楚是劇組為了扭轉嚴肅的氛圍想活絡氣氛才做如此的安排,但這種安排確實非常喜劇化,每次聽都笑翻(套句我這邊的說法,這段「方朝暮就是在叫魂」,身為聽眾很莞爾)。應該可以解釋為宋遠旬腦中全被暮暮佔據了,腦海中無時無刻回放方朝暮呼喚Andrew的呼喊聲。就像是我現在每回重讀小說原著,腦海會自動調出記憶庫中所有兔兔配的方朝暮台詞一樣。不會感到困擾,就是很訝異於何時我的記憶力這麼強烈了,大概聲音的印痕還是超乎理性腦的理解範疇吧。

 

 《社交温度》廣播剧 第四期>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社交溫度第三期,從頭至尾不斷令我聯想到這首「越人歌」。大篇幅的對話段落苗描繪出方朝暮對Andrew託付的真心,還有宋遠旬對軟件對面方朝暮的青澀愛戀,彷彿孤寂長河裡飄搖的瑰麗詩篇,一字一句充滿灼人的溫度。

第三期可說是聽完很愉快的一集,除去時長好評外,兩位主役CV拽對了戀愛中的感覺,是原著裡方朝暮和宋遠旬該有的樣子。本期最大的評價莫過於「林予曦同學就是暮暮本暮」。和前期嗓音的緊繃比較起來,這期收放自如宛如天人合一。聽到這樣娓娓道來的私密談心,試問誰不心動呢?


>>跨過藩籬的語音通話

「我想,我是認真喜歡上了他。」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到社交溫度的第二期廣播劇,無論由哪個方面來說對我而言都是全新的體驗。一方面是第二期發佈後認真的後期配合評論修改上傳了好幾次版本、微調了不少細節。追劇的同時見證了劇作的演進真是我始料未及的 o(*゚▽゚*)o 後期的認真我非常欽佩,耳機反覆聆聽的過程中突然聽出修改部分的那種驚奇感也前所未有。如果當晚我已經寫完劇評,大概考慮把原始版第二期的劇評列為黑歷史趕緊刪掉、或者一一標記初代劇評version.1、新上傳版本配合劇評version2、version3 (當然沒有這種閒暇,只是遭遇修改版本後的對應政策)。另一方面屬於嚴肅向,和廣播劇沒有直接的關係,下面再稍微闡述自己的感受。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廣播劇「社交溫度」商配 預告&第一期


身為一位卡比丘太太的書迷與CV林予曦的聽眾,當初看到卡老師把社交溫度版權賣出後,一度認為兔兔與方昭暮這個角色擦身而過,除了”遺憾”任何詞彙不足以形容我內心的心情。自從聽過社交溫度的劇情歌後,被林予曦的聲線所吸引。套句很多同好的說法就是「兔兔就是暮暮本暮」。還記得當時聽到商配很可能是兔兔配音時那種激動,握著手機不斷刷消息不斷重聽短短的小驚喜、就是為了確認這個消息不是我們的臆測。為此還發了一篇關於劇情歌的感想文,最後一句是:「如果是兔兔配方昭暮,我就圓滿了。」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