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Chara Selection發售日,我很好奇憂鬱な朝 scence 14,內容究竟是啥,
跑去日本耽美blog一看,這這這這這......
這一集連載竟然揭露了桂木的身世~~~~

啊啊啊啊啊 我爆炸啦!!!!!!!

雖然想寫瀧翼祭DVD的感想,不過我太震驚了
讓我哀嚎一下@口@

(下面爆大雷,請慎入)

原來桂木是貴族來著....而且身分是......


曉人的祖父的.....妾生子(爆)

以中國倫理來說,桂木就是暁人的小叔叔就對了..........(翻滾翻滾)

哇嗚啊哇哇 哇哇~~~~原來這麼霹靂!!
雖然知道日本人喜歡玩養子養父那一套,
但是想不到日高老師原來那樣前衛O___o
身為被孔孟之道教導的我,
說不上能不能接受,
只能說......

曉人呀~~你要繼續堅持下去呀~~~~~
就算桂木是你繼承的競爭對手,
你也要繼續執著你的愛呀~~~(揮手帕)


=====我是冷靜分隔線=======


說起日高老師,最喜歡的作品當屬正在連載的「憂鬱な朝」系列了。這一部作品以內容來說,不是很討喜的那種,然而細細的品味起來,總覺得每一段、每一個畫面,都有說不出的蘊含跟意味,是一部能夠反復體察、回味的作品,這應該就是我最喜歡他的地方吧。

喜歡這一部作品還有另外一點,就是兩位主角-桂木與曉人,個性我都非常的喜歡與欣賞。

桂木,旁人看起來是特別固執彆扭的類型,在我看來是一種「堅持」與「信念」,他執著於他相信的價值,耗費心力的去實現它,取得先代認同感這一點,我覺得非常的佩服與心疼。

曉人,我特別喜歡這個角色。他那種不拘泥於舊時代的嶄新概念,在我看來就是生氣勃勃、彷佛旭日東山一般。是個一看就耀眼的存在。在面對喜歡桂木的情感時,他也是屬於忠於自我內心,勇往直前的人。是個會讓人想喝采的類型。只是他愛上的人,是個守舊又對他懷有複雜情感的人,這點造成了今日這作品總是略帶惆悵的局面。

雖然等待劇情發展,讓人焦急,讓人扼腕。然而每當這部作品出現新連載時,我習慣回顧過去的內容,進而得到理解當初日高老師繪那一幕的意義。於是在等待連載的同時,也找到了無窮的樂趣。

真心喜歡這一部充滿意涵的作品。希望最終的結局、能夠使大家同歡。

個人是覺得目前為止的情節,曉人對桂木的愛比較偉大。
因為我所理解的偉不偉大,跟付出與犧牲的多寡成正比。

從一開始,就可以看到曉人在桂木的身上下的苦心,為了博得桂木的歡心,他從小就想努力,想做到桂木認為足夠稱讚的程度。到後來體會到兩人之間的隔閡如此龐大,他還是毅然決然的往下跳,付出了他所有可以傾盡的一切,無論是家世價值觀、婚事、對未來的抉擇,一切都以桂木希望他達到的去實行。除了不能放棄桂木這一點堅持外,其他一切要他怎麼樣,他都願意去做。

當然曉人是主動追求的一方,原本就得天獨厚,沒有家世跟進爵的束縛,因此他可以很率真的去追求他的所愛。不過從頭看到最新的連載,就會發現他失去的遠比讀者預期的還多很多。包含當初那種天真爛漫,都逐漸的被憂鬱與深沈給取代。蛻變之餘,也讓人辛酸。付出的多,失去的也多,因此可以感受到他為了桂木,那種愛的能量,不斷的釋放著。

桂木對曉人的愛,一開始是近乎親情的。直到第九話之後才逐漸蛻化為愛情。前幾話桂木為久世家盡心盡力,跟曉人沒有直接的關係,也並非愛情可言。但是在面對雨宮時,桂木對曉人的極力維護,不許雨宮污辱曉人,還是看得出他對曉人越來越關愛,發自內心的為曉人著想,絲毫不加掩飾。

看來,桂木對曉人的愛,從十幾話後才正開始濃烈呢!期待到時候桂木更多愛的表示,哪怕是跟曉人同桌這種生活中的小事,也很讓人雀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