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16話的時候,除了很重要的劇情走向需要關注之外,果然還是日高老師的畫風最吸引我。

可以重複閱讀好幾遍,每一回都覺得畫面雋永,美不勝收,真是讓人賞心悅目。

這一話一開頭窩在租屋處的曉人,真的非常的可愛(純真又可口?),很有學生的樣子,穿著那身棉襖(日文:袢纏),讓我聯想到斗真在「人間失格」裡頭獨居東京時也是穿著這種避寒衣物。說句老實話,我覺得[袢纏]還真是「庶民」的象徵,如果是待在雍容華貴的宅邸,自然有暖氣、不需要穿到這種棉襖,不過曉人是去外頭體驗庶民生活的嘛~所以穿了這衣服,表情天真無邪氣,好可愛。


不過曉人完全沒有生活技能這一點,真得讓我笑了(毆)
是說他也不需要會煮飯就是了~

再來出現的桂木家兩兄弟,桂木高之跟弟弟以漫畫人物來說,都是長的非常有很有特色的。實在很想說桂木家的老二跟雨宮那個大鼻子真是太有特色了,難道同一個第一高校畢業的人中年以後都是長這樣的嗎??(是說若是萌大叔的人,應該會很想看看桂木家老二 + 雨宮的學校時期故事吧XD)←不過我是還好啦,我比較想看年輕時的雨宮跟沒有進帝大深造的智之大人的對手戲。

石崎我真的覺得這個朋友真的是難得一見的摯交,他可以為了曉人,一邊答應讓不合的桂木來自己家工作,另一方面無論曉人的要求是什麼,都願意無償的幫助曉人

(吐槽一下:(1)曉人大人的交遊真是狹隘呀~怎麼只有石崎一個朋友?←錯光光。
(2)桂木還真清楚石崎不會背叛曉人,所以善加的利用了這一點,真不知道該說啥?=▽=桂木不繼續去念帝大真是太可惜了。)

以朋友的立場來說,石崎真的是仁至義盡了。不過未來他夾在摯友與摯友的愛人(?)之間,應該會真的很難做人^^b。搞到後來,如果說田村是桂木的眼線的話,那石崎應該算是曉人的眼線了呀~~!(因為石崎比曉人還保守嘛~所以他看不慣的一定還是會想辦法阻止的)。

哪一天石崎真的看不下去曉人為了見不到桂木而潦倒頹廢,絕對會受不了的告訴曉人桂木的住處的。到時候就會有歡喜的重逢~(喔呵呵呵!)

是說看這一話除了開頭的曉人好可愛之外,沒有桂木的出現的話,那絕對是空虛到了極點。所以當我看到石崎回家,看到桂木處理公務的背影時,天呀太太我多麼的感動呀(X 6億)簡直可以說是喜極而泣呀~~(灑花)。


是說桂木光是背影就殺傷力十足,美人就是美人,連背影都是美的。(於是我們不難想像曉人從小看著桂木這樣的背影,由一開始的倚賴崇敬,到後來不知何時開始萌發別的情愫,曉人的眼光真是太好了!~拭淚)

花魁出現以後,果然一切相形失色!(咦?)雖然跟石崎不對盤,但是跟石崎提到曉人時的桂木,那隱忍與心疼的神色真是讓人情緒高昂呀~!果然就像是森山侯爵夫人說的「一提到曉人,表情就不一樣」。


於是桂木去石崎家,就被我理解為「為了奠定老公穩固的事業的基礎,選擇擔任有力人士家管、以取得金援後盾的能幹美人(?)」
↑↑↑我現在真的相信只要曉人跟桂木聯手,絕對沒有他們做不到的事,這一對太猛了=▽=還是該說真不愧是虎叔無犬姪??(亂掰成語)

最後望向窗外想著曉人的桂木,真是太萌了~~~(感動ing)

至於最後的曉人面對堅守成規的固執雨宮,那個S氣全開的模式,跟一開頭的可愛模樣真是判若兩人呀(汗)。害我一直想到桂木說的「在下人面前,請端起主人的架子!」
(咦?我也被桂木洗惱了嗎???)

重點是:曉人那個啟動兩人開頭的話:「雨宮,我看過你留下來的書了,我也很喜歡~」
↑↑根據我的職場經驗,這真的是太像是上司對下屬說的開場白了,就是不著邊際的拉攏一下話題,顧左右而言他一下,害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真不知道當初那個可愛的直拗的可愛的娃怎麼會被桂木教成這樣,化身主子有夠成功的^^b)

好吧,於是還是免不了爆雷的擺了這一張真的很「上目線+目中無人」的曉人大人,難怪桂木一直不准雨宮侮辱曉人大人呀,因為曉人大人不是一個普通17歲的少年,他是繼承了先代血統+桂木愛/鐵血教育出來的菁英呀~(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啊哈哈)。雨宮見過曉人以後,應該就能理解桂木說的話了吧~~

這就是桂木傾進一己之力培養,扶植出來的曉人大人呀~(嘆)
這個看原版大大大圖整個就是氣勢大熾呀~~(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