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得的我今年中秋節有休假,那心裡之興奮雀躍呀~真的是言語難以形容,本來已經七八年沒有休過中秋節的我,能夠爛在家裡就很高興了。
不過看到左鄰右舍都在烤肉,加上我大概有十幾年沒玩烤肉了,(去燒烤店吃不算的話~:D)
所以今天就決定來自己烤肉~~

但是~!慘劇就是這樣發生的(?)

一開始其實還蠻命運乖舛的,
因為沒有人願意共襄盛舉,
於是變成我一個人在大賣場裡晃來晃去,
不知道要怎麼買一個人烤給所有人吃的份(爆)
後來先購入了烤肉醬、烤肉夾,火種這些零碎的小東西,
然後很惴惴不安的回家,
問了志杰:「你們有要烤肉嗎?」
志杰:「我們照顧小孩快累死了,所以不烤」

還好,這時候救星vivi回來了,
天呀~有一個人終於願意跟我一起烤了!!(灑花)
(旁邊的阿平只想吃,爹親則是很反對烤肉,因為會弄髒地板難收拾,娘親是想烤但是心有於力不足)

於是,我趕緊帶著vivi去愛買採買食材,
果然有兩個人一起採購,有得商量也比較有底氣。
我們買了醬汁入味的雞肉塊、豬肉片、青椒、魷魚、香腸、金針菇、綠茶'、土司等等,花一花五人份的食材也才花了500元,還是比去外面吃燒烤店399元/一人便宜很多。

回到家,我又跑去買了烤肉架、環保木炭、竹籤、鋁箔紙,想不到,錯就錯在我竟然買了環保木炭,以致於我裝好烤肉架、要生火時,硬是生不起來(瀑布汗)。

我們在屋子後院一面欣賞月亮,一面奇怪火怎麼生不起來,折騰了好半天,環保木炭就是不給我點燃~~

害我錯過了今天要看的少俱in大阪!!!慘劇呀!沒重播呀~!

因為那時候我滿腦子都是火怎麼生不起來???(生火生到晚上九點多....嗚嗚 我可憐的少俱就這樣飛了,淳太跟照史,神山弟弟跟西給弟弟,我錯過你們了Orz~我哭)

關西這五個很有舞台實力,我頗看好,可惜...我為什麼沒有錄到今天的少俱Orz(還好有好心人供檔,君にこの歌を這首歌超好聽的)


後來娘親指示我們去買普通的木炭,哇塞薑果然是老的辣,果然普通的木炭一下子就燒紅了~一下子熱度就夠了,還批哩啪啦。我再度確定了不是我們生火技術不好,是木炭太ECO了(倒地)

然後我就想到阿拉西去山梨縣大家BBQ,相葉醬在那邊鑽木取火,我覺得那樣真的是太蠢了。而且今天我拿著鐵鎚在那裡敲小塊,真的覺得:有好的工具絕對是事半功倍呀~!傻事還是少做的好(爆)

火點燃後,烤肉就非常順利,拿著土司夾烤肉很美味,只是烤的途中也確實忙碌,一邊吃一面翻肉,不過還是玩得很高興。畢竟~這是在玩,不是在工作咩~

點燃了火好開心


因為太晚開始烤肉,所以烤到結束都已經十點半了,我才想起來我的少俱沒有看啊啊啊啊啊~(太投入在烤肉了),嗚嗚~可愛的西給弟弟跟神山弟弟拜拜~QwQ

結論:

真是大滿足ヽ(´∀`)人(・ω・)人

這次烤肉完全是自己來,從購入器材、食材,到生火、烤肉,完全不假手他人,真的是很新奇的體驗。(而且體驗到台灣的物價真的是超級可愛的,隨便買都超便宜,烤肉架也才89元~) <--本來估了很高的預算說。

所以,這應該就是我的烤肉Debut吧~:D

明年如果還有人願意跟我烤的話,我還是很願意烤的。
(前提是我明年有放中秋節的假~~飄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