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相機被借走了,所以照片都沒有在身邊。
於是照片待補,先把文字遊記po上來。

今日的行程是從花蓮搭環島之星(隔壁加掛的莒光號車廂)抵達高雄。

早上8:20起床吃早餐,今天是禮拜六,所以旅客比較多。
餐廳也開放了比較大的空間。
隨便吃吃我就回房間繼續睡覺,直到10:00才出門。

check out並且還了網路線之後,我們把行李箱橫擺在機車上
然後騎著機車又前往惠比須餅店買了要給阿姨他們土產。
(有機車+沒下雨真好)
接著騎機車往南濱夜市那邊晃晃,天空就開始下雨了。
我們趕快騎機車去花蓮火車站,還車~~
基本上還車不需要什麼動作,我們租的機車也舊舊的,所以老闆也沒什麼檢查啦。

我們搭的火車是11:06發車,於是就去旅遊中心喝了杯很好喝的紅茶,
然後我拿了去宜蘭旅遊的資料。在旅遊觀光中心晃晃拿了兩份DM

要進月台以前,我們以為沒有在賣台鐵便當,就在7-11買了便當。
結果一到月台上:喔喔喔~~原來月台上的店鋪有在賣台鐵便當,
失策失策,於是當然還是買了台鐵便當囉,據說那肉滷得很好吃
結果吃了那便當,肉真的滷得超好吃的~!!便當盒也很精緻
其他的菜色就是一些醬瓜、高麗菜,NT65算是很划算啦

這環島之星列車的行駛路線是:花蓮->玉里->池上->關山->台東->知本->坊寮->屏東->高雄

從花蓮到台東這一段鐵路我沒有搭過,基本上根本是看風景看到忘記睡覺。
太美了,從花蓮開始前段是中央山脈的大山層層疊疊
到花蓮後段是左側海岸山脈和右側中央山脈的縱谷地形,
今日水氣足夠雲霧繚繞,兩方的山都像是水墨畫。

到了台東縣,池上站開始就是美麗綠油油的稻田,真的很美。
車站月台有兜售池上便當的小弟,不過我們啃了兩個便當,真的吃不下了(摸肚子)

本來我跟阿爸是坐在一起的46、48座位,不過風景太美了、我想拍照
所以我自己跑去別的座位坐。
從花蓮到台東站間都沒什麼人上下車,直到台東站才上來了一堆觀光客,把車廂坐滿。

抵達高雄是下午4:45,老實說搭了五個小時的車真的還蠻累的。
途中南迴路段都是山洞我就睡死了。
看了東部鐵道風光後,我覺得西部跟南迴什麼都是浮雲呀,風景差太多了耶~!!

我們到下榻的西子灣大飯店check in,一進房間,喔這一次的Twin房真的很豪華。房間大與整潔不說,還有太師椅可坐。浴室更有液晶電視可看,還有附設飲水機,整個就是太豪華了。

我們在飯店休息了一下,其間我用電腦上網買了火車票。之後17:30出發前往三多商圈的大遠百,預計去吃香草工坊的檸檬香矛火鍋。搭捷運過去非常的順利,抵達大遠百11樓,因為我們有訂位的關係,很快的就入座了。我點了當天的雙人特價:三份主菜(豬肉+牛肉+海鮮)加上兩個火鍋。一共538元。

火鍋附贈的菜與火鍋料不錯吃,香茅綠茶真的是非常的爽口好喝。至於主菜:涮牛肉我還蠻滿意的,海鮮的鯛魚也很好吃。不過他的蛤蠣沙沒有吐完(被旅伴阿爸發現!!),所以本來要收一成服務費,服務人員就算我們不需要收服務費了。省了錢~!XD 香茅綠茶太好喝了,我們喝了兩壺。

吃完大約七點,我們就逛了大遠百,這是我第一次陪阿爸逛街。之後我們逛一逛覺得沒啥,就決定去夢時代。

搭了捷運到「凱旋」站,然後搭上好可愛的OPEN醬公車,我們就這樣順利的在8:10到達夢時代啦。進了夢時代當然要去逛OPEN PLAZA囉,我整個被那攤子萌到呀,但旅伴似乎不以為然,我就只好隨便亂逛逛了。

剛巧隔壁的統一阪急剛開幕,我們就繞過去晃了晃。統一阪急可說是女性的天堂,每個電扶梯口都設有水晶吊燈。不過因為旅伴的關係,我沒辦法細細逛那些鞋子跟衣福。

最後我們在大遠百的北海道直營店買了北海道保久乳,又在麵包店買了果汁。整個當提貨小妹的提了該提的東西XD,然後去搭回程的接駁公車,這一回的接駁公車是:LOCK醬(樂)。

回到火車站已經22:00了,我去7-11買了回程的高鐵票,回旅館旅伴就趕緊去玩旅館的漂亮按摩浴缸了。我則是看起了緯來電影台播的「SP-野望篇」。

大概玩按摩浴缸玩得太嗨,所以旅伴洗澡洗了超久的。等到輪到我洗澡已經凌晨12:00啦(爆)。於是一邊泡澡一面把SP給看完,這都要感謝這旅館太貼心了,讓我跟我阿爸不會搶電視看呀~!(喂)


結論:今天簡直是從美麗的大自然跳到都市叢林。
我覺得高雄的空氣微粒真的比花東多太多了,
難怪我坐車經過池上跟關山時那麼想跳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