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曉人的粉絲,這一話一開頭還真是略有苦澀呀。
桂木的過去真的好可憐QVQ

這一話幾乎都是桂木的內心戲呢,雖然之前也時有著墨,
不過這樣通篇講述過去桂木對曉人的看法,以桂木的視角,倒還是第一次
這一話簡直就是桂木對曉人的觀點的一個"進程",
從一開頭對娃娃曉人的蔑視與不服,到慢慢的感受到少年曉人身為一個單獨個體的「意見」,桂木對曉人的觀點與時更迭。

一開頭是桂木對嘉市子大人表示對即將到本邸的小少爺的輕蔑,這一段...桂木說自己是在從事跟自己生母一樣的「愛情交易」,讓讀者看了好辛酸呀。接著是曉人16歲時期,桂木對已經有自己觀點的曉人的意見感到不耐煩,對「老爺」關注自己的言行,則是以不以為然居多。

畫面回到今日,桂木伴隨著曉人往森山侯爵府前進,桂木想著「自己是在哪個地方開始改變呈現在這樣?變化如此大呢?」

我想任何一個讀者在看到這裡的時候,也可以深切的體驗到桂木對曉人看法的轉變真的可以用「巨變」來形容呀。與過去那種輕蔑與不屑相比,現在一心一意為了曉人著想,真的是蠻不可思議的。

(我在習慣了現在這樣態度的桂木後,要重新回去咀嚼當初的桂木那些所言所想,真是讓我覺得有點...往事不堪回首呀。)

在聽到16歲的曉人已經把作業做完時,桂木那個訝異,大概是驚心於曉人表現的出乎預期的好吧。從這裡可以稍微的看出桂木對曉人的傑出表現蠻吃驚的。一個老師,自然還是會喜歡爭氣的學生的啊。所以曉人表現的好,當然就推翻了桂木之前對於小少爺生來就可以獨佔特權與優勢的那些諷刺與不滿啦。

當兩人一起乘著馬車前往森山侯爵官邸時,曉人原本一語不發,看到侯爵邸前那麼多的記者,曉人說著「你還是很多事都不會告訴我」。一邊抱怨,卻一邊對正要試圖解釋的桂木說了「我相信你」。

這句「我相信你」,大概就是桂木之所以淪陷給曉人的最大奧意吧XDDD 因為能夠有這樣全心全意無悔與信賴,桂木才會沈迷情網的啦。

看到曉人就這樣吻了桂木,真的是讓人覺得『太好了』~
桂木總算迎來了自己生命中的早晨囉~雖然一開始有很多的誤解跟不信賴,但是在曉人慢慢的成長茁壯以後,桂木終於可以放下身上的重擔,並且找到愛他與信賴他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