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我擔今井翼的生日,生日快樂~!今天依舊工作忙碌無法做啥浪漫的慶生活動,也沒有人會跟我一起吃蛋糕^^b。不過、我還是很期待翅膀相方到底會送啥禮物給翅膀呢???(嗯我的腦袋自動帶入壽禮壽桃之類的.....)

妹子剛去捷克回來,帶回來據說是有史以來購買最多的戰利品回來XD,其中買給我的是藝術大師慕夏的美麗仕女月曆與明信片,真是太棒了~!另外國師去荷蘭也照了Ajax的店家與海尼根工廠裡展示的簽名球衣,看的我都好想要出國去玩呀~!

這幾天重看了榎田尤利的小說"極道交涉人"系列,我看完最大的感想莫過於:果然人的喜好是會變的。以前我衝著封面跟題材買,但是買完不知為何就是閱讀不下去呀~可能那時候我不喜歡像是兵頭這樣的人物吧!(帶有邪佞感)

結果這陣子又拾起這系列重看,唉呀~!意外的現在覺得很下飯而且很好看耶,我想是因為看的重點不一樣吧。以前主要是看男主角個性吸不吸引人,現在是看劇情看鋪陳,看作者能不能說服我「為什麼男主角會這樣做」。這方面榎田尤利老師很擅長描寫人的心理,她把芽吹為什麼接近兵頭描寫得很好,讓我覺得過癮極了。

本來兵頭這一種聰明又有狠勁的高中生角色,絕對不是個會讓人想親近的人。而榎田尤利老師是怎麼描寫芽吹想接近兵頭呢?是因為芽吹是個受制於父母期望的優等生。他雖然在別人眼中是人人稱羨的菁英人物,但卻感到人生被成績所鎖死的無聊與乏味。而在灑脫不羈的兵頭身上,他看到了「自由」的風采,因此才會不時將眼光聚集在兵頭的身上。說到底,芽吹之所以注意兵頭,是嚮往那股「自由的風」。

另外以前閱讀時覺得黑道很血腥與暴力的部分,現在我也變的蠻可以接受了。鵜鵠對芽吹做的那種暴行,以前我一定不能接受呀(會想吐),但是現在看覺得這樣不完美的芽吹也是一種美呀~!就算被施暴還是會努力冷靜脫離困境,事後也不會哭爹喊娘的做些於事無補的事,就覺得芽吹真的是個很不錯、與高中時代比起來進步了不少的人。難怪榎田尤利老師在後記寫了他很喜歡芽吹這角色,跟高中時不知所措的蒼白比較起來,現在的芽吹懂得用語言溝通來達到自己要求的目的,這種魅力真是堪稱熟男的魅力呀XD

因為目前只追到極道交涉人系列第二集,這週預計要來把後頭三集慢慢補完~等到成年才會喜歡上這樣題材的作品嗎?XDDD我真是後知後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